尿結石能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時間 2021-10-14 20:48:45

1樓:健康快樂de生活

尿路結石是最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男性多於女性,約4~5∶1。 尿路結石在腎和膀胱內形成。

上尿路結石與下尿路結石的形成機制、**、結石成份和流行病學有顯著差異。上尿路結石大多數為草酸鈣結石。膀胱結石中磷酸鎂銨結石較上尿路多見。

成核作用、結石基質和晶體抑制物質學說是結石形成的三種最基本學說。根據上尿路結石形成機制的不同,有人將其分為與代謝因素有關的結石和感染性結石。細菌、感染產物及壞死組織亦為形成結石之核心。

(1)充分飲水,保證每日有1500ml的尿量,尤其注意夜間也要適當飲水,飲水既可防止尿結石,又可有助於較小尿結石的排出。

(2)如果尿結石不大,直徑小於1厘公尺,無尿路感染或梗阻現象,腎功能尚好者,可試行不開刀的方式**,包括多飲水、多活動,以及服用有利於結石排出的中藥。

(3)結石較大,估計難以自行排出者,可用體外衝擊波碎石。這是一種利用水下高壓放電引起水的**性氣化,釋放巨大能量,於是水中產生超聲速的衝擊波。這種強大的衝擊波經過聚焦,將分散的力量集中起來,瞄準人體內的尿結石,將結石粉碎,然後碎石隨尿液排出。

我國採用此方法已**數萬例尿結石病人,有關病員不妨可採用。

(4)最後乙個辦法就是手術**,開刀將尿結石取出,特別是一些結石阻塞時間過久,或者較大的尿結石,或者腎功能已有影響,需爭取盡快**的病例,醫生會考慮施行。

總之,尿結石在體內不能聽之任之,應該密切配合醫生,尋找適當與有效方法,盡早將尿結石處理掉。

尿結石吃什麼比較好,尿結石吃什麼好

食物品種應多樣化,或素食為主。減少脂肪和糖的攝人量,食鹽每天小於5克,每天動物蛋白 肉 魚 不超過100克。草酸鈣結石患者除控制魚肉外還應限制乳酪 大黃莖和菠菜。磷酸鈣結石患者應限制乳酪,每日小於50克 每日食用柑橘1 2只,或檸檬 葡萄 柚子適量。尿酸和胱氨酸結石患者應特別注意少食動物內臟。混合結...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能吃什麼食物

博土棠 1.一般 1 大量飲水 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洗而排出,尿液增多還有助於感染的控制。2 調整飲食 飲食成分應根據結石種類和尿液酸鹼度而定。草酸鈣結石患者,應避免高草酸飲食,限制菠菜 甜菜 番茄 果仁 可可 巧克力等食物的攝入。對特發性高鈣尿患者應限制鈣攝入。低鹽飲食,控制鈉攝入。...

腎結石吃什麼藥比較好

因為人體輸尿管的直徑為4 5公釐,結石如果小於4公釐就可用排除的,如果稍微大一些還是要多運動和多飲水,促進結石溶解,也可以配合服用鈺石嗵茶促進小結石的溶解和排出,一定要多飲水。木耳和核桃也有助於排出結石。運動可跳繩 蹦台階等。當你的結石逐漸變小,最終就可以排出了。可以使用藥物和飲水,不必碎石。主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