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嗎 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10-14 20:48:45

1樓:神聖的大嬸

飯後吃水果是不太好的,我是從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書中了解到的。 水果不是零食//應該每天必吃//飯前吃才利於營養吸收! 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是最佳時間。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

2樓:手機使用者

飯後不能馬上吃水果,飯前30分鐘,或者飯後30分鐘再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 飯後如果馬上吃水果的話,水果裡含有的一些物質會影響消化功能。

水果在什麼時間吃最好?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兩頓飯之間的時間吃最好,飯後馬上吃不好,飯前吃完水果就吃飯也不好

4樓:s霓熣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飯後立即吃水果是不明智的,要吃也要在兩小時以後再吃,把水果作為兩餐之間的零食才是最佳的做法。而對於那些血糖易公升高的人,食用洋蔥可以有效降低血糖。另外,山藥、芋頭、富含鉻的蝦、松花蛋、動物肝臟等食物都是降低血糖的好幫手。

5樓:黑天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

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6樓:手機使用者

在早晨吃最好。因為在這個時候吃水果,其酸味不久能使身心爽快,而且它所含的成分有促進消化、利於通便的功能。如果在晚間、睡覺之前吃水果,特別是香蕉和西瓜之類水果的纖維不易消化,對腸胃比較弱的小孩和病人來說是尤其不易的。

7樓:冰否

飯前30分鐘或者飯後2個小時以後吃

8樓:『楓默』凍凍

飯後比較好 不過還的看是什麼水果

晚上9點後吃水果會胖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獨箍說丶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你休息了胃沒有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水果不是零食 在中國居民的膳食中,水果一般是作為"零食"和"甜品"的。

很多人,特別是成年男性,普遍把水果當成"零食",平時很少吃;還有人把水果當成"甜品",認為它是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的禍首,敬而遠之。這樣的觀念影響了他們對水果健康價值的正確認識,減少了他們攝取水果的積極性,導致膳食中的水果攝入量不夠。 2023年中國膳食與健康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城鄉居民的膳食中,每人每天平均食用水果的數量是45.

7克,這個數字不僅遠遠少於發達國家的300克以上,也遠遠低於《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的100-200克。即使是城市居民,水果的攝入量也僅略高於鄉村,為69.3克。

應該每天必吃 水果不是可有可無的零食,相反,它對我們的健康和疾病預防具有很大的作用。因此,正確的做法就是"每天必吃",而且要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薦的量去吃,這是保證健康的基本數量。 水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還有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質,像類胡蘿蔔素、生物類黃酮、花青素和前花青素、有機 酸等。

水果中的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一些b族維生素,這是人們膳食中維生素的主要**。大量科學研究表明,經常吃水果可明顯降低患腫瘤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度;水果中含有許多抗氧化成分,可延緩細胞的衰老過程;大量的維生素可維持細胞的正常分化。 雖然水果與蔬菜在營養價值上有許多相似之處,但由於水果不需烹調,生食能避免營養素在烹調中的損失,最大發揮其營養作用。

因此,水果的營養作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取代的。 飯前吃才利於營養吸收 在吃水果的時間上,目前中國人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王隴德副部長在他的文章中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飯前吃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10樓:你大爺

不會,還會瘦的,因為水果能幫助消化,晚上吃過水果,幫助消化和吸收,**也會變好的!~

11樓:

不會,只要不吃糖分過多的水果(如:西瓜),可以多吃蘋果,因為蘋果中含糖量很少,葡萄糖少,不會轉為脂肪~~所以可以放心

12樓:僪丹昳

會不會胖取決你吃多少!!!

13樓:秘健

不會.你試試就知道了

早上吃什麼水果有益健康?拜託了各位 謝謝

14樓:無殤

早飯前吃水果對身體有害無益!這樣對身體是沒好處的,但吃水果是不會有壞處的專,另外剛剛吃過早屬餐不能吃水果,最好吃過乙個小時以後再吃比較好!很多水果也不能空腹吃,空腹食用會對胃產生刺激。

如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不要貪嘴。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乙個飲食習慣,那就是早飯前吃水果,不論是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均是如此。營養專家認為,早飯前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胃炎現象的發生!

營養學家建議,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最好在早飯吃後半小時或一小時再吃水果! 這樣對胃不會有害處的,保護好胃!

15樓:小汐生日快樂瞨

含纖維多的水果,如:蘋果

冬天晚飯後吃什麼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了

一般飯後一小時之內最好不要吃水果,這樣容易使水果在胃裡發酵 晚飯後2小時後應選,菠蘿 木瓜 獼猴桃 橘子 山楂等 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也肯定,菠蘿可以健脾胃 固元氣。餐後吃些菠蘿,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助消化。木瓜中的木瓜...

多吃水果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蘋果 蘋果可以提高記憶力,清理腸道。還可以減低膽固醇,從而起到降血壓,經血脂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養顏食品,美膚又能 香蕉 香蕉有益於大腦,能預防神經疲勞,高血壓,胃潰瘍,還可以潤肺止咳 防止便秘。葡萄 葡萄有補益氣血 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於脾虛氣弱 氣短乏力 水腫 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 但葡萄不能一...

吃水果會發胖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兔兒爺鸚 基本上除了龍眼 榴蓮等熱量很高 糖量也很高的水果,水果都是有助於 的 其實我覺得某種東西的 功效都是輔助性的,總體上能不能減還是要看熱量攝取和消耗之間的關係。平時說要多吃某些東西,並不是迷信吃了某樣東西,就會 而是說多吃某樣東西對 有好處。吃某些熱量小的東西,總體熱量小了,所以能 但是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