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1-04 13:30:06

1樓:卿若不笑

蘋果:蘋果可以提高記憶力,清理腸道。還可以減低膽固醇,從而起到降血壓,經血脂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養顏食品,美膚又能**。

香蕉:香蕉有益於大腦,能預防神經疲勞,高血壓,胃潰瘍,還可以潤肺止咳、防止便秘。

葡萄:葡萄有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但葡萄不能一次食用太多,最好是多次少量,而且剛吃完葡萄,不宜喝水,不然很可能會出現腹瀉現象。

梨:梨子有降火、清心、潤肺、化痰、止咳、退熱、解瘡毒和酒毒的功效,適宜急慢性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壓、心臟病和食道癌患者食用。能清潔腸道,止咳化痰。

西瓜:西瓜清熱解暑,除煩止渴,降低血壓。特別是一杯西瓜汁,清涼解渴,還可補充水分,提亮**,減少皺紋。

桂圓:即龍眼,可以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潤膚美容,還可以緩解失眠、健忘、驚悸的症狀,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抑制腫瘤細胞,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強機體素質等作用。但切記,龍眼也不宜一次性食用過多,不然很容易上火。

桔子:吃桔子能潤肺化痰,止咳平喘,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降低血脂,也有一定的防癌作用,潤腸通便,美容養顏。孕產婦適量食用可增加食慾,幫助消化,預防胎兒神經管及其他器官畸形。

但食用過多也會導致上火,引起胃部不適,臉部發黃,還可能引起結石病。

注意事項

水果雖說對人體有益,但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有反作用。

2樓:植物獵掱

1.保養**:水果中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比的。

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鐵等營養元素.還含有較多的微盤元素—鎂。

這些物質均有利於**紅潤、光澤、有彈性。其中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並防止黑色素在人體**內沉著。

2.減緩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們已知的營養素外,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

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代謝,具有抗菌抗病毒的能力,並且發揮著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

它富含維生素a,c,e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尤其是它所含的氨基酸,能幫助人體製造激素,減緩衰老。

3.****: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為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內,纖維可提供給腸腔營養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

如柚子。它屬於柑橘類,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而且纖維含量也很多,易產生飽腹感。然而它的熱量卻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

3樓:跑馬的漢子

每種水果對身體的營養補充都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水果會為身體提供多元維生素來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同時水果也可以幫助腸胃促進消化。

多吃維生素,可以有效地改變**的狀態。但是吃水果也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多了,吃太多的會導致適得其反。畢竟水果屬於寒性。

吃太多的話,對自己的腸胃會有不良的反應,同時也很容易引起宮寒。

4樓:互信互助互愛

1.獼猴桃、柑橘天然流感預防針

獼猴清熱利尿,抗氧化成分豐富,可增強抵抗力,驅趕細菌及感冒病毒糾纏,還可增強心腦血管功能。柑橘也能預防感冒,建議整瓣連白絡一起吃,可滋潤喉嚨,效果更好。

研究發現,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對預防感冒非常有效,而橘子、獼猴桃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維生素c具有非常高的美容價值,許多高階護膚品中都含有維生素c,比如日本的高階護膚品濯顏料。

2.楊桃、菠蘿、火龍果快速消化劑

應酬時難免大吃大喝,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可在應酬後將楊桃切片蘸點鹽來吃。楊桃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食物消化,還能防止致癌物亞硝酸鹽合成,是應酬後很好的解毒劑。

金黃色的菠蘿利尿助消化,其中的蛋白酶可加速分解肉類,有時炭烤食物吃太多,肚子鼓脹不舒服,吃點新鮮菠蘿可快速消除脹氣。

吃火龍果有助於潤腸通便,也是應酬後很好的「救急」水果。

5樓:

多吃水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不同的水果對身體健康有不同的好處。

吃葡萄可以幫助肺部排毒,具有祛痰作用;

獼猴桃可以補充維生素c,減緩牙齦出血的症狀;

吃香蕉可以補充熱量、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可緩解用腦過度。

6樓:跟板樣

1、預癌

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克星;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新研究顯示,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2、降壓

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3、**

蘋果由於其含有人體必不可少的各類氨基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胡蘿蔔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滿足人體的必需, 又容易消化吸收。

4、補血

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5、抗氧化

對於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候群患者來說,蘋果是好的食品。

6、保護心臟

吃蘋果可以幫助溶解血管中導致心臟病的元凶--血栓。每天吃兩個蘋果或喝一杯半的純蘋果汁,可以減少血液中壞膽固醇的含量,防止動脈栓塞。一項歐洲的研究也顯示,常吃蘋果的人發生心肌梗死的機率比不吃的人低40%。

7、預防便秘

將蘋果和胡蘿蔔放入水中同煮,熟後與水同服,寶寶的大便會重新變得柔軟、通暢。

8、美白養顏

蘋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功,並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潤有光澤,起到美容**的作用。

7樓:臥槽無情

我們每天都會吃水果,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一些營養物質對我的身體有益的,可以促進健康以及達到非常好的養生保健的效果,這也是生活中養生的非常好的方法。但是,水果養生也是有一些方法的?

1.獼猴桃、柑橘天然流感預防針

獼猴清熱利尿,抗氧化成分豐富,可增強抵抗力,驅趕細菌及感冒病毒糾纏,還可增強心腦血管功能。柑橘也能預防感冒,建議整瓣連白絡一起吃,可滋潤喉嚨,效果更好。

研究發現,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對預防感冒非常有效,而橘子、獼猴桃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維生素c具有非常高的美容價值,許多高階護膚品中都含有維生素c,比如日本的高階護膚品濯顏料。

2.楊桃、菠蘿、火龍果快速消化劑

應酬時難免大吃大喝,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可在應酬後將楊桃切片蘸點鹽來吃。楊桃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食物消化,還能防止致癌物亞硝酸鹽合成,是應酬後很好的解毒劑

8樓:花珺

每天堅持吃適量的水果,有利於身體健康。主要表現的以下幾點:(1)補充維生素。

水果是一種富含多種維生素的食物,常見的有維生素c、a、e等。適量補充維生素,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從而降低疾病發生機率。其次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起到美容養顏、抗衰老的效果。

因此每天吃水果,可以改善**狀態。

(2)保持大便通暢

。水果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不易被腸道吸收,可以刺激胃腸道蠕動,幫助其食物消化與吸收,還可以有效的預防便秘。

(3)增進食慾

。水果含有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等,可以刺激胃部酸的分泌。對於出現胃酸分泌較少,食慾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的患者,適當吃些酸味道的水果,比如蘋果、檸檬、橙子、葡萄等水果,可以增加食慾。

並且還可以幫助胃腸對食物的消化。

(4)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水果中還含有維生素p,如櫻桃、杏子等含有。通過食用這類水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維持血管彈性,從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9樓:悔魂

多吃水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幫助,首先第一條就是保養**,水果中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他的美容效果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以比擬的。

其次,水果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們已知的營養素之外,還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的代謝,具有抗菌抗病毒的能力,並且發揮著延緩衰老的作用,比如說獼猴桃,他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c,e,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的成分,能夠幫助人體製造激素延緩衰老。

第三,多吃水果可以預防疾病,就是由於水果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用來預防疾病。

第四,多吃水果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並可以扼制強制癌物質亞硝胺的生長和癌細胞的增生,產生某種酶的活性。

最後,多吃水果有助於****,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夠被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之內纖維可以給腸腔提供營養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抑制食慾。

10樓:諾言

由於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用來預防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水果能增進消化,改善心肌功能,對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起著調節作用。

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有****的功效。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而且多吃水果還可以預防感冒,增加血管的彈性,尤其水果中含有維生素c是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還可以使傷口癒合,而且水果還可以起到**的作用,在飯前半個小時吃水果可以讓人有飽腹感。

是可以減少對脂肪的需求,這樣間接地達到**的效果,但是不要空腹吃山楂這種酸性太強的水果。

11樓:訾鳳憶槿

吃水果當然是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啊,因為水果裡面富含很多種維生素,而且還有很多是特別稀少的維生素。

因為體一直都處於缺少維生素的狀態,因為人體不能自發產生維生素,而且很難從日常生活中汲取維生素,所以必須要的吃水果,輔助維生素的攝入!

12樓:ccc菜辣椒

多吃水果可以增加體內的纖維素,並且還能夠有利於排便,而且對**也是有好處的,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

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13樓:盤影

多吃水果對身體健康的好處是第一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第二期到強身健體的作用。身體各個部位都能得到補充。還能夠通便。

多吃 水果的好處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纖維有益美膚。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 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

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吃橙好處多 具提高身體抵禦病菌的能力,含大量維他命c。果肉間的瓣膜含有果膠,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發作。吃枇杷好處多 含大量維他命,具清肺熱 乾咳 降氣化痰的功效。經常被制煉成各類化痰止咳的成藥。吃葡萄好處多 葡萄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具清血熱 通小便 舒筋活血,健胃強身之功效。吃草莓好處多 含維生素...

吃水果對身體有好處麼

古河渚 吃水果也是有講究的,當健康的身體吃水果時只要不過量,吃一般的水果都會對身體有好處,但身體異常時可要注意,有的水果是不能或少吃,比如感冒時,吃蘋果在感冒前可以多少起到點預防作用,但感冒後就應少吃了。 坾鯗僅 1.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 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 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 快 樂的心情。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