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2-04-10 14: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水果能給身體補充必須的營養,各種水果各有不同的營養成份,是別的食品不可替代的,能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度,促進肌體的抗病能力,補充各種維生素,尤其是能抗癌細胞的生長變異...所以每天必吃,最好是吃多樣的水果,當然根據水果的不同和各人的身體特點不同也要適量選擇, 如果是女人吃的話,強烈建議吃紅棗。因為紅棗有: 1.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有句古話叫門前有棵棗紅顏直到老,所以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都要吃棗,一定有美容的效果。這不是我吹得,這是劉教授做cctv-2套節目的時候說的。

還強烈建議每天吃一顆紅蘋果,蘋果有1.降低血脂。2.預防癌症。3.強化骨骼。

所以有句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2樓:巴西蜂膠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

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對身體很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中富含維生素和水份,糖份,還有一些微量元素,電解質之類

對人體都是有益的

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4樓:媛你三冬暖

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類食物,經常食用水果,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許多的水果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有非常多的益處,因此我們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生活中有一些常見的水果,卻有著非常好的保健效果,例如以下幾種水果:

1、葡萄,葡萄是一種非常鮮美可口的水果,葡萄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葡萄中含有很多種果酸,果酸可以有效的促進我們的消化,因此適當的吃一些葡萄,可以對我們的腸胃有很大的好處,而且葡萄中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的緩解人的疲勞,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的精神。

2、香蕉。香蕉是一種非常好吃的水果,香蕉的肉質非常的柔軟,香甜可口,同時香蕉中含有胡蘿蔔素、粗纖維、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香蕉中還有一些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香蕉,對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有著非常積極的作用,同時香蕉還具有預防神經疲勞,潤肺止咳的功效。

3、西瓜,西瓜中還有非常充足的水分和果糖、維生素和鉀元素等營養物質,夏天的時候,多吃一些西瓜,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流失的鉀元素,從而避免鉀元素流失引起的四肢無力和疲勞,還可以預防中暑。鉀元素還具有美容養顏的重要作用,我們經常吃西瓜、喝西瓜汁就會使我們變得更加的美麗漂亮。

5樓:天涯談國際

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增加人體免疫力,而且美容養顏,讓人容光煥發。

6樓:

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c等等。各有各樣的營養,比如蘋果,香蕉,獼猴桃,橘子,柚子,檸檬,芒果等都有豐富的營養,建議可以交替食用。

7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吃水果可以補充很多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水果中的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潤腸,起到美容養顏、飽腹**的效果。至於哪些水果好處最多,我認為是蘋果。

8樓:向黎明進軍

人每天需要一定量的維生素,這些可以從水果裡獲得,比如西瓜,葡萄,桃子,也可以吃一些核桃類堅果,對腎臟有益處。

9樓:浴火方可重生

經常吃水果可以讓**變得更好,而且也會不容易生病,水果裡面富含多種對人體有利的微量元素。

10樓:就當千古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各種無機鹽和鈣、磷、鐵、碘等,並含有多種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多吃水果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11樓:

蘋果是很經濟的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非常適合補充維生素。很多人喜歡用楊桃泡茶喝,能夠幫助促進消化、調理呼吸系統。

12樓:無敵關羽

可以美容養顏,保持**清爽水潤,水果當中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吃水果可以補充身體營養。

13樓:遠方的你還好嘛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水果不止營養高還能適當的幫你減**呢。

14樓:gin且聽風吟

俗話說的話啊,一天乙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萬果之王蘋果啊,蘋果啥都有而且又經濟實惠還不難吃,何樂而不為呢?

每天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5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16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水果維生素多,食物纖維多,還有一些抗氧化物質,因此吃水果可以增強抵抗力、保養**、****、減緩衰老、排毒、降低膽固醇、抗癌等等。

17樓:皮默

好處有:

補充必須的水分和各種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纖維增加腸道蠕動和消化吸收,加速身體的排毒功能,自然對身材**會起到很好的增進作用,甚至是**。

完善自己的膳食結構,做到各方面營養全面吸收降血壓,吃一定的水果自然就會在一定程度上減淡你的口味,減少平時大魚大肉攝入量。

但是現在的水果大多是農藥化肥澆灌出來的,所以吃水果也要選擇更綠色生態的安全水果更好。

18樓:baby2016正能量

每天攝取適量的水果,不但可以防癌,有些水果吃了還會讓你的肌膚晶瑩剔透呢!下列介紹幾種最常見的水果不但各個具有美化肌膚的功效,對身體其他器官也都有相當的助益。

士多啤梨: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傷風、牙齦出血、便秘、動脈硬化。

香蕉:補充體力,防止便秘、高血壓和整腸作用。

枇杷: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

蘋果: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缺乏,中暑煩渴等症狀,它是"壞血病"的克星。

獼猴桃:預防雀斑黑斑、抑制便秘、防止傷風、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幫助消化。

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可消除疲勞

19樓:同志我是喻

水果中含有很多人體必須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時富含膳食纖維的,可以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同時,膳食纖維還可以吸收水分,軟化大便,有利於糾正便秘,排毒養顏的,每種水果含的成分多少有些差別的,桔子橙汁芒果獼猴桃等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香蕉有利於大便順暢,但是注意香蕉不可以空腹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膳食營養,不同的水果供給不同的營養給身體,選擇自己體質適合的水果,增強體能的效果更佳。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種類分為性溫、平、寒。每天吃水果不一定有好處。

22樓:耐

當然了 水果裡有豐富的維生素

吃水果對女性有何好處

23樓:默默她狠傷

1、預防便秘: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和水分,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的問題。如果你的孩子有便秘的問題,也很適合食用水果。

2、提高免疫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大量食用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提高免疫力。檸檬、柳橙、士多啤梨等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3、有助**健康:水果中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滋潤**。因此,經常食用可以美化**,幫助**的健康和潤澤。

4、可抑制飢餓感:水果中含有天然的糖分和大量的水分,食用後可以抑制飢餓感,增加飽足。因此,對於想要**的女性或媽媽來說,水果的熱量低又能抑制飢餓,是很好的食物選擇。

24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養顏,清理腸胃,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常吃保健康

吃水果的好處:

1、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4、水果能幫助塑身

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25樓:匿名使用者

士多啤梨,蘋果,橙子,柚子,葡萄都有美容,養顏,**之功效。

26樓:nym微藍

對延緩**衰老非常有益

27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腸胃,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常吃保健康。

吃哪些水果對人身體有好處,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大腦過度用腦 香蕉 過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 礦物質及熱量缺乏,除了大腦疲憊,還常常感到情緒低落。此時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並緩解消極情緒。由於過度用腦消耗多種維生素,因此營養師建議同時補充善存等多維生素片。眼睛過度用眼 番木瓜 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或電視螢幕,過度用眼,則視網膜感光所依靠的關鍵物...

每天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嗎,每天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嗎? 10

吃水果的好處和誤區 一 好處 1 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 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 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

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吃橙好處多 具提高身體抵禦病菌的能力,含大量維他命c。果肉間的瓣膜含有果膠,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發作。吃枇杷好處多 含大量維他命,具清肺熱 乾咳 降氣化痰的功效。經常被制煉成各類化痰止咳的成藥。吃葡萄好處多 葡萄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具清血熱 通小便 舒筋活血,健胃強身之功效。吃草莓好處多 含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