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對身體有好處麼

時間 2021-05-07 20:58:15

1樓:古河渚

吃水果也是有講究的,當健康的身體吃水果時只要不過量,吃一般的水果都會對身體有好處,但身體異常時可要注意,有的水果是不能或少吃,比如感冒時,吃蘋果在感冒前可以多少起到點預防作用,但感冒後就應少吃了。

2樓:坾鯗僅

1.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 樂的心情。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腦中羥色胺物質的含量。

研究發 現,抑鬱症患者腦中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愛吃香蕉的人外表堅強、內心軟弱、多愁善感,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2.

吃士多啤梨能培養耐心,因為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汙染,因此, 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沖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 後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之後,你才可以將這粒營養豐富的"活維生素丸"吃下。

●愛吃士多啤梨的人開朗樂觀,非常有自信,會享受生活,但做事缺乏耐心。 3.葡萄特別適合"懶惰"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籽"。

葡萄皮和 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 為它連皮一起釀造。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籽中含量豐富的增強 免疫、延緩衰老物質opc,進入人體後有85被吸收利用。

●愛吃葡萄的人善於交際,組織能力強,而且不會鋒芒太露,懂得保護自己,但比 較懶惰。 4.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補虛養血的功效。

美國研究 人員還發現吃櫻桃能明顯減輕疼痛感。冬季乾燥,口中容易出現異味,擠出櫻桃汁, 加水稀釋後涮口,就能幫你消除這個煩惱。 ●愛吃櫻桃的人善於理財,但容易感到寂寞,害怕孤獨。

5.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 和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 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

但吃梨時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較好的吸收。 ●愛吃梨的人很有才華,精力充沛,認定的事情絕不輕言放棄,但有時過於頑固。 6.

經常情緒激動會增加患心臟病、高血壓和中風的危險。哈佛醫學院的專家們建 議人們常吃橘子來降低這些患病概率。但注意每天不要吃超過4個,否則可能出現中醫 所說的"上火"表現,如長口瘡等。

●愛吃橘子的人感情豐富,具有親和力,但有時非常情緒化,態度讓人捉摸不透。 7.柚子是保證人體健康,使心血管系統健康運轉的水果。

它含有的果膠能降低低 密度脂蛋白,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研究 者還發現吃8只柚子能明顯促進運動中受傷的組織器官恢復健康。 ●愛吃柚子的人身體很健康、有很好的運動細胞,但自我意識太強、容易急躁。

8.每天吃少量的蘋果就能預防多種疾病,還讓人有飽腹感,不愧是水果中最務實 的。美國癌症研究中心特別建議人們常吃蘋果來預防癌症,因為其中含量豐富的 phytochemical 天然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消除自由基,降低癌症發生率。

●愛吃蘋果的人務實,做事冷靜、有計畫,不怕艱苦,但自尊心強,有些守舊。

3樓:暴凝苼

1、水果能美容養顏 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和果膠可以使人美白、消除人體黑斑和雀斑,還有滋潤肌膚、除皺養顏的功效。 2、水果能保健養生 水果所含不同的各種營養素對很多疾病都有著不同的功效,如水果中的膳食纖維和果膠經吸收之後可防止便秘、大腸癌、血管硬化及糖尿病等病症的發生。 3、水果能**** 水果基本上屬低蛋白、低脂肪、高水分食物,符合** 4、水果能有效排毒 水果中所含的多種礦物質有淨血造血的作用,能強化肝臟和腎臟機能,通過排洩來排出體內的毒素,它所含的維生素a有助通便、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調節腸道機能。

4樓:哥絲

吃水果的好處和誤區—— (一)好處: 1、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

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4、水果能幫助塑身 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二)吃水果誤區: 以為空腹吃水果能助消化 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的質量。

時間一長,不是缺這個營養素,就是缺那個營養,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極為不利。 以為水果能當飯吃 許多白領女性認為正餐光吃水果,不但可以**,還可以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一舉兩得。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久而久之,不但會造成毛髮乾燥斷裂、**失去光澤,還可能經常感冒,出現貧血、鋅缺乏、工作或學習障礙。正餐光吃水果,不論過與不及,都無法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營養素。因為水果中並不含有這些營養素或含量甚微。

水果的水分佔80%,以葡萄糖、果糖、蔗糖為主的醣類佔10%。因此,水果不可當飯吃,應以正餐為主,水果為輔。 以為吃水果多多益善 在營養學裡,無論什麼營養素、什麼食物,都要講究乙個「度」。

國外研究表明,食用過多的果糖會使人體缺銅,導致血液血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含糖較高的水果有蘋果、梨、柑橘、柿子、西瓜、桃等。所以,吃水果過多也有害於身體健康。

從中醫食療角度來講也是這樣:比如說蘋果,性涼,含鉀較多,吃多了會引起腹脹。因此,脾胃虛寒、潰瘍病人不宜多吃。

葡萄性味甘、酸,食用過量容易引起內熱、洩瀉等症,脾胃虛弱者更不宜多食。桃子、橘子性溫辛、酸甘,多吃會令人生熱上火,尤其是未成熟的桃子更不能多吃,否則,會腹中膨脹,生癤痛。香蕉性寒,脾胃虛、胃痛和腹瀉、胃酸過多者不能多吃 ...

5樓:鋑的

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更高?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這個說法有沒有道理?

水果是人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 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 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

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 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 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 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 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 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 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

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 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 要少食。 紅棗:

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 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是對身體有好處,但要適當的吃,有些水果吃多了會上火,就比如:芒果,波籮蜜,波籮這些吃多了會上火,總之要適當的吃。

7樓:溜冰小屋

吃多點水果可以保充人體的維生素,對患有便秘等問題有很好的效果,但吃水果要適當的吃,不然吃多了不但喪失了水果的營養價值,所以吃水果要選時選候來吃是最好的。

8樓:妖

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水果不利健康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乙個飲食習慣,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均是如此。營養專家認為,飯後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 部分營養專家日前在重慶召開的首屆中國西部營養和健康、亞健康學術論壇會上表示,當前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最主要問題之一就是攝入熱量過多。

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而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相反,飯前進食一定量的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

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

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營養學家建議,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成年人最好在每頓飯前吃水果(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而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多吃水果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蘋果 蘋果可以提高記憶力,清理腸道。還可以減低膽固醇,從而起到降血壓,經血脂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養顏食品,美膚又能 香蕉 香蕉有益於大腦,能預防神經疲勞,高血壓,胃潰瘍,還可以潤肺止咳 防止便秘。葡萄 葡萄有補益氣血 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於脾虛氣弱 氣短乏力 水腫 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 但葡萄不能一...

吃水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每天吃水果能給身體補充必須的營養,各種水果各有不同的營養成份,是別的食品不可替代的,能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度,促進肌體的抗病能力,補充各種維生素,尤其是能抗癌細胞的生長變異 所以每天必吃,最好是吃多樣的水果,當然根據水果的不同和各人的身體特點不同也要適量選擇,如果是女人吃的話,強烈建議吃紅棗。因為紅棗...

吃哪些水果對人身體有好處,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大腦過度用腦 香蕉 過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 礦物質及熱量缺乏,除了大腦疲憊,還常常感到情緒低落。此時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並緩解消極情緒。由於過度用腦消耗多種維生素,因此營養師建議同時補充善存等多維生素片。眼睛過度用眼 番木瓜 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或電視螢幕,過度用眼,則視網膜感光所依靠的關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