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蔬菜是不是對身體都是好處基本上沒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小小米

多吃蔬菜水果基本沒什麼壞處。

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需要多吃才能保持身體健康。只吃肉類容易不消化,攝入過多蛋白體重會超過正常,血脂高等,身體各系統指標異常。建議要合理健康飲食,多吃五穀雜糧,適當吃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2樓:辣條哥

蔬菜要洗的乾乾淨淨的要洗好幾遍才可以的,用涼水洗洗,然後在拿熱水洗洗,就可以了

多吃蔬菜水果有什麼好處?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因為蔬菜中不僅含有很多心臟跳動不可缺少的鹽,而且鐵的含量也很豐富,可以預防貧血。蔬菜中的維生素c和果膠能降低膽固醇。另外,蔬菜中的纖維素能刺激腸胃蠕動,所以,蔬菜還有**作用。

4樓:芮

1、可以清除腸道里的毒素,從而減輕重量、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4、水果能幫助塑身

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5樓:兔小貝兒歌寶典

兔小貝兒歌**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好處: 1、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

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4、水果能幫助塑身 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二)吃水果誤區: 以為空腹吃水果能助消化 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的質量.

時間一長,不是缺這個營養素,就是缺那個營養,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極為不利. 以為水果能當飯吃 許多白領女性認為正餐光吃水果,不但可以**,還可以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一舉兩得.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久而久之,不但會造成毛髮乾燥斷裂、**失去光澤,還可能經常感冒,出現貧血、鋅缺乏、工作或學習障礙.正餐光吃水果,不論過與不及,都無法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營養素.因為水果中並不含有這些營養素或含量甚微.

水果的水分佔80%,以葡萄糖、果糖、蔗糖為主的糖類佔10%.因此,水果不可當飯吃,應以正餐為主,水果為輔. 以為吃水果多多益善 在營養學裡,無論什麼營養素、什麼食物,都要講究一個“度”.

國外研究表明,食用過多的果糖會使人體缺銅,導致血液血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含糖較高的水果有蘋果、梨、柑橘、柿子、西瓜、桃等.所以,吃水果過多也有害於身體健康.

從中醫食療角度來講也是這樣:比如說蘋果,性涼,含鉀較多,吃多了會引起腹脹.因此,脾胃虛寒、潰瘍病人不宜多吃.

葡萄性味甘、酸,食用過量容易引起內熱、洩瀉等症,脾胃虛弱者更不宜多食.桃子、橘子性溫辛、酸甘,多吃會令人生熱上火,尤其是未成熟的桃子更不能多吃,否則,會腹中膨脹,生癤痛.香蕉性寒,脾胃虛、胃痛和腹瀉、胃酸過多者不能多吃

多吃蔬菜和水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7樓:賈寄風南存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給身體補充多種維生百素和。稀有元素。

比如橘子。含有維生素c。葡萄含有維生素b。

還有的水果含有。c。d。

等多種維生素。蔬菜度中也含有很多維生素補充人體各種維生素的需求。下一些微量元素。

比如西,美,鐵等。等。一個人只專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就能補充身體內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對身體大屬大有益處。而且能促進新陳代謝。易消化。

8樓:

你好,蔬菜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百素,對人體是非常好的,不管事老年人或者是中度年人,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來增加維生素,在平時飲食上多吃一些新鮮專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瘦肉豆製品,這些都對身體有好處,不要執屬行了自己寒涼性和肥肉。

9樓:安冬雪

人體為什麼要多吃水果蔬菜,看完你就明白了!

10樓:

預防疾病 清除身體裡的有害有毒細菌 補充維生素

多吃水果的好處與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 1.香蕉

>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樂 的心情。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的含量。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腦中5—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 2.草莓

吃草莓能培養耐心,因為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汙染,因此,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衝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後 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之後,你才可以將這粒營養豐富的“活維生素丸”吃下。

> 3.葡萄

葡萄特別適合“懶惰”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籽”。葡萄皮和 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為它連皮一起釀造。

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籽中含量豐富的增強 免疫、延緩衰老物質opc,進入人體後有85%被吸收利用。

> 4.櫻桃

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補虛養血的功效。美國研究人員還發現吃櫻桃能明顯減輕疼痛感。冬季乾燥,口中容易出現異味,擠出櫻桃汁,加水稀釋後涮口,就能幫你消除這個煩惱。

> 5.梨

>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和 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但吃梨時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較好的吸收。

> 6.桔子

>經常情緒激動會增加患心臟病、高血壓和中風的危險。哈佛醫學院的專家們建議人們常吃桔子來降低這些患病概率。但注意每天不要吃超過4個,否則可能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長口瘡等。

> 7.柚子

柚子是保證人體健康,使心血管系統健康運轉的水果。它含有的果膠能降低低密 度脂蛋白,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研究者還發現吃8只柚子能明顯促進運動中受傷的組織器官恢復健康。

>8.蘋果

每天吃少量的蘋果就能預防多種疾病,還讓人有飽腹感,不愧是水果中最務實 的。美國癌症研究中心特別建議人們常吃蘋果來預防癌症,因為其中含量豐富的 phytochemical天然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消除自由基,降低癌症發生率。

> 9、番茄

>蕃茄:乃是特具茄紅素的超級食物,可抑制體內自由基的產生,防止細胞病變,並且富含檸檬酸與蘋果酸,能清熱解毒、保肝利尿,對改善宿醉十分有效。

> 10、檸檬

>檸檬含有“黃酮類”,可殺滅多種病原菌,並且富含檸檬酸及檸檬油精,有助於增加肝臟的酵素含量,加速分解致癌的化學物質,清除積存於肝臟內的雜質與毒素。

> 11、李子

>現代中醫認為李子具有清肝、生津、利尿等功效,有助於改善津少易渴、小便不利、食慾不振、肝硬化腹水、酒精中毒等症。不過也不能多吃啊,以前有“李子樹下躺死人”的說法~

> 12、西瓜

>西瓜飽含水分與果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除了改善中暑發燒、汗多口渴、小便量少、尿色深黃外,有口腔炎、便血、酒精中毒者均適宜多吃,療效顯著。

12樓:慈雅韻

建議;吃多胃脹,弊大於利!西瓜飽含水分與果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除了改善中暑發燒、汗多口渴、小便量少、尿色深黃外,有口腔炎、便血、酒精中毒者均適宜多吃,療效顯著。建議適量。

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給身體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稀有元素。

比如橘子。含有維生素c。葡萄含有維生素b。

還有的水果含有。c。d。

等多種維生素。蔬菜中也含有很多維生素補充人體各種維生素的需求。下一些微量元素。

比如西,美,鐵等。等。一個人只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就能補充身體內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對身體大大有益處。而且能促進新陳代謝。易消化。

14樓:ok顏落

1,多吃蔬菜、水果能夠讓**變得更加白皙,因為蔬菜和水果當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對於體內代謝的調節,尤其是黑色素的調節有明顯的增進作用,能夠讓**變得更加白皙、紅潤。

2,多吃蔬菜、水果還能夠讓情緒變得更加穩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蔬菜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對人體是非常好的,不管事老年人或者是中年人,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來增加維生素,在平時飲食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瘦肉豆製品,這些都對身體有好處,不要執行了自己寒涼性和肥肉。

16樓:不晚

人體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

水果蔬菜就能提供大量的維生素abc,保持身體健康,還有大量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排除體內有毒物質。

老年人每天多吃蔬菜好還是多吃水果好?

老年人多吃蔬菜比較好,蔬菜中富含大量維生素和植物纖維,能夠幫助消化,有利於排便。水果可以適量,不能多吃,水果中一般含糖比較高,不適合多食。多吃蔬菜好,水果可以適當食用,由於水果多屬寒涼,老年人身體偏弱,吃水果應適量。蔬菜雖然也有寒熱之分,不過多是加熱烹飪,不會損害身體。另外蔬菜富含大量膳食纖維,能夠...

不是說多吃水果蔬菜對有胃病的人好嗎,不是說了不能吃冷的嗎,難

水果可以吃,但少吃。最好不吃。自己原來是一個老胃病號,2003年以前沒有離開過胃藥,可以說遠近聞名,單位裡同事人人皆知.幾乎吃遍了所有胃藥,什麼 健胃消食片 保和丸 酵母片 中藥湯劑 還有日本進口的一種藥等 吃後能夠緩解一段時間,可是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那是2003年因病回農村老家療養時,有位朋友...

多吃水果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蘋果 蘋果可以提高記憶力,清理腸道。還可以減低膽固醇,從而起到降血壓,經血脂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養顏食品,美膚又能 香蕉 香蕉有益於大腦,能預防神經疲勞,高血壓,胃潰瘍,還可以潤肺止咳 防止便秘。葡萄 葡萄有補益氣血 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於脾虛氣弱 氣短乏力 水腫 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 但葡萄不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