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會發胖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05-07 21:32:57

1樓:兔兒爺鸚

基本上除了龍眼、榴蓮等熱量很高、糖量也很高的水果,水果都是有助於**的…… 其實我覺得某種東西的**功效都是輔助性的,總體上能不能減還是要看熱量攝取和消耗之間的關係。 平時說要多吃某些東西,並不是迷信吃了某樣東西,就會**,而是說多吃某樣東西對**有好處。 吃某些熱量小的東西,總體熱量小了,所以能**。

但是其中士多啤梨、葡萄、櫻桃等漿果、菠蘿、蘋果、木瓜等水果的效果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愈來愈多的愛美女性開始在意身上多餘脂肪,**一族有時只吃一些水果來代替正餐,生怕公尺飯會轉換成肥肉堆積在身上。但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吃了部分水果後會出現比吃公尺飯更容易肥胖的問題,這是想用水果餐**的人應該注意的事。 在同乙個重量之下,大部分水果的熱量都比公尺飯要低,但有一些水果的熱量雖然比公尺飯低,但是它被人體吸收的速度卻比公尺飯快許多,而糖分吸收速度的快慢是最終決定肥胖與否的關鍵。

所以對醣類食物來說,吸收速度的快慢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並不是熱量本身。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乙個醣類相對吸收速度的高低值。我們可以把它視為它的gi。

食物的gi也就是醣類指數,gi的高低跟食物本身所含的熱量並沒有直接的關係,而是跟它所含蛋白質量與纖維量有關。也就是說蛋白質量或纖維含量越高者它的gi也就越低,反過來gi就越高。 比如說一般人都以為吃飯容易發胖,而吃西瓜就不會,事實上結果剛好相反。

原因是什麼呢?因為公尺飯雖然熱量比西瓜高,但是它的gi比西瓜低,也就是公尺飯的糖分吸收速度比西瓜慢,當你吃西瓜時,身上的血糖會突然急速公升高,而吃飯卻是慢慢的公升高,這一點是決定你是否易胖的關鍵。也就是說當食物的gi越高越容易發胖。

很多人會說我不吃飯只吃水果還是會胖,原因就在於gi。根據研究,香瓜、西瓜、鳳梨、木瓜等水果,它的gi是比白公尺飯要來得高,而奇異果、香蕉、葡萄等的gi跟糙公尺飯差不多,**族應避免攝取太多,另外像葡萄柚、蘋果、水梨、李子、櫻桃、柑橘類等gi遠低於白公尺飯的水果是**族在搭配水果餐時的較佳選擇。 以是來自健康網

3樓:嘉雯是神

在同乙個重量之下,大部分的水果的熱量都比公尺飯要低,但你知道有一些水果它的熱量雖然比公尺飯低,但是它被人體吸收的速度卻比公尺飯快許多,而糖分吸收速度的快慢可以決定血糖與胰島素分泌的高低,也同時決定胰島素阻抗性的高低,最終決定了肥胖與否的關鍵。 所以對醣類食物來說,吸收速度的快慢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並不是熱量本身。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乙個醣類相對吸收速度的高低值。

我們可以把它視為它的gi。 食物的gi也就是醣類指數(glycemic index)的高低跟它本身所含的熱量並沒有直接的關係,跟它本身所含蛋白質量與纖維量較有關。 也就是說蛋白質或纖維含量越高者它的gi也越低,反過來gi就越高。

譬如說一般人都以為白公尺飯的熱量高而西瓜的熱量低,所以吃飯會容易發胖,而吃西瓜就不會,結果剛好相反,原因是什麼?公尺飯雖然熱量比西瓜高,但是它的gi比西瓜低,也就是公尺飯的糖分吸收速度比西瓜慢,當你吃西瓜時,你血糖會突然急速公升高,而吃飯卻是慢慢的公升高,這一點就決定了你是否易胖的關鍵。 也就是說當食物的gi越高越容易發胖。

很多人會說我都不吃飯只吃水果還是會胖,我想原因就在於gi。 那麼哪一些水果它的gi是比白公尺飯要來的高呢?答案就是香瓜、西瓜、菠蘿、木瓜等。

而哪一些的水果是跟糙公尺飯差不多的呢?答案就是奇異果、香蕉、葡萄等。 那麼我們該吃哪一些水果來取代白公尺飯呢?

就是那些gi遠低於白公尺飯的水果,答案就是葡萄柚、蘋果、水梨、李子、櫻桃、桃子、柑橘類等,不要吃高gi的香瓜、西瓜、菠蘿、木瓜等。

4樓:允兒

那要看水果哦.還有數量,香蕉,荔枝這種糖比較多吧.會的哦,那像蘋果就好點 哦,

5樓:我們隨便

怎麼會呢?吃水果還可以肥呢!

吃水果會長胖嗎?多吃水果會發胖嗎?

以蘋果為例,熱量不算很低,會不會長胖取決於你怎麼吃,吃飽飯後再吃1個蘋果,那叫吃飽了撐的,肯定會長胖啊。但蘋果除了糖份,還有大量的纖維,很容易造成飽腹感,即同等飽腹感的量,蘋果比澱粉熱量少得多。所以應該飯前吃蘋果,這樣有助於減少飯量,是一種可以吃飽飯不餓肚子充滿幸福感的 方法。記住,蘋果是代替部分正...

晚上吃水果沙拉會胖嗎,吃水果沙拉會發胖不?

衤夏微涼 會,水果中含糖分,晚上最好什麼都不吃 沙拉蔬菜 食譜排毒又養顏 水果和蔬菜的熱量低,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營養也很豐富,不失為兩大類 佳品。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三款沙拉蔬菜 食譜,排毒養顏還能朵頤美味蔬果。士多啤梨沙拉 準備食材 準備1個蘋果 3顆士多啤梨 1根香蕉 1杯酸奶還有適量的蜂蜜。製作...

早餐吃很多,中餐晚餐只吃水果會發胖嗎

阿亮體重管理 有這個可能的,但是還是不能孤立的看,吃一個蘋果跟吃5個蘋果的效果是不一樣,如果可以的話,不建議晚上只吃水果 不會,早晨吃完早餐一天到晚上,各種的消耗熱量能量,不會發胖的 愛 中華共和國 飲食重要,鍛鍊更重要,正常飲食,鍛鍊才會健康勻稱。古語有言,早飯吃飽,午飯吃好,晚飯吃少。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