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麼比較好,春天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2-05-09 19:40:09

1樓:過去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乾燥上火吃香蕉。

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但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防治感冒吃蘋果。春季氣溫不穩定,易患感冒,吃紅色的蘋果能使人體抗病組織產生一種熱能,同時所含的特殊物質——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生吃或榨汁飲用效果較佳。

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1、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營養豐富,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士多啤梨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士多啤梨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士多啤梨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2、梨春季乾燥,因此梨是首選水果之一。因為梨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等功能,尤其對緩解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等症較為適宜。梨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與此同時,它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

3、橙子

橙子外表顏色鮮豔,讓人看上去就有食慾,其實橙子可不是空有外表,它外觀上看顏色鮮豔,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可以有效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因此也非常適合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食用。不僅如此,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還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3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春天給孩子吃什麼比較好?你可以給孩子喝一點紅棗小公尺粥益氣補血,蔥白煮粥散寒祛風,紅薯南瓜粥潤腸養胃,百合荸薺粥清熱化痰,菠菜豬肝粥養肝明目

春天吃什麼食物好

4樓:無雅詩

春天吃的食物有很多,韭菜特別適合吃一些溫陽的食物,韭菜對白族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尤其是早春,春天吃韭菜可以健脾養胃,補充和保護人們的陽氣,還可以殺菌消炎,提高抵抗力。

春竹筍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具有滋補強壯、益氣養腦、安神強身的功效,春竹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竹筍特有的香味,具有開胃消食、增進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

春天是比較適合養肝的季節,春季養肝要注意養肝補脾。飲食上要少吃酸的,適當吃些甘味的食物來滋養肝脾,比如可以吃一些桂圓、紅棗、核桃、牛肉、草魚、黃鱔、黑公尺、糯公尺等。另外可以吃一些溫補陽氣的食物,比如大蒜、洋蔥、薺菜、香菜、生薑、韭菜等。

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春季不能熬夜,平時要積極運動,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

所以春天多食酸性食物會使肝火更旺,損傷脾胃。應多吃一些味甘性平,且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瘦肉、禽蛋、牛奶、蜂蜜、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等。

5樓:源樂松

春天吃什麼食物好?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多吃一些芽菜,蒲公英菜,白花菜。

麵條兒菜。苦菜。菠菜,麵食有。

小公尺兒粥,玉公尺粥。大公尺粥一類的食物。大餅,饅頭。

少吃燒烤和辛辣食物。這樣對身體是非常健康的。

春天吃什麼食物好?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薺菜春季補鈣首選蔬菜,非薺菜莫屬。薺菜營養豐富,其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以及各種礦物質含量較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含鈣量接近同等質量牛奶的3倍。

香椿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功效;它味道芳香,能起到醒脾、開胃的作用。

豆芽春天是維生素b2缺乏症的多發季節,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常吃黃豆芽有健腦、抗疲勞、抗癌作用。黃豆在發芽過程中,黃豆中使人脹氣的物質被分解。

有些營養素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了。

萵筍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萵筍中的鉀是鈉的27倍,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

7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多吃蔬菜

經過冬季之後,人們較普遍地會出現多種維生素、無機鹽及微量元素攝取不足的情況,如春季人們多發口腔炎、口角炎、舌炎和某些**病等,這些均是因為新鮮蔬菜吃得少而造成的營養失調。因此,春季到來,人們一定要多吃蔬菜。以當地和當季的蔬菜為主。

春季可多吃些野菜。野菜生長在郊外,汙染少,且吃法簡單,可涼拌、清炒、煮湯、作餡,營養豐富,保健功能顯著,如薺菜、馬齒莧、蒲公英、車前草、榆錢、竹筍等。如今大棚種植蔬菜逐漸改變了春季新鮮蔬菜**少的狀況。

在生活方便的地方,新鮮蔬菜可以隨時吃到。如菠菜、芹菜、油菜、茭白、萵筍、香椿、四季豆等。春季的湯,應以紅胡蘿蔔、白蘿蔔、海帶、冬瓜、番茄、春筍為主料,配以雞肝、豬肝、瘦肉絲等,湯以清淡、味鮮為宜。

8樓:鹿啦啦

1.在春天大家可以吃士多啤梨,士多啤梨本身就是能夠起到潤肺健脾的效果,如果是體虛的人可以適量的吃士多啤梨,但是如果是脾胃虛寒的人就不要吃士多啤梨,因為士多啤梨的性質偏寒,有可能會影響到人體的脾胃健康。

2.在春季建議大家可以吃櫻桃,櫻桃本身就是具有解熱的作用,可以起到益氣祛風的效果,但是櫻桃的性質偏熱,如果是陰虛火旺的人就不要吃的太多,盡量的不吃或者是少吃。

3.蘋果春季氣候變化極大,特別容易感染病菌,建議大家可以多吃蘋果,可以增強個人的抵抗力,同時還能夠預防人體感冒,也可以為人體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4.春季天氣會比較乾燥,水分也會大量性的流失,建議大家可以多吃點梨子,梨子酸甜可口,而且鮮嫩多汁,還能夠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9樓:

春季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有保肝的作用,肝稟風木,仲春時節,肝氣隨萬物公升發,而偏於亢盛。祖國醫學認為,肝旺可傷脾(木剋土),影響脾胃運化。因此,唐代藥王孫思邈曾言:

「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在這個時節,可適當進食大棗、蜂蜜、山藥、鍋巴之類滋補脾胃的食物,少吃過酸或油膩等不易消化的食品。

10樓:配件王老師

適合女性朋友春季吃的食物也是有很多種,比如適當的吃一些春筍,它能夠有效的排出腸道內的廢棄物,有助於排毒養顏的功效。春季也適合吃一些香椿,它的特點是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利尿,健胃,理氣的功效,能夠增加食慾。一般建議春季的飲食,多吃菜類,多吃新鮮的蔬菜,盡量少吃油性大的食物。

盡量飲食以清淡,清潤為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適當的保證營養的均衡和多樣化。

11樓:

春天食用綠色食物、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的食物好。中醫認為肝和春天相關,肝從五行的屬性是屬木,此時如果食用一些順應肝的生理屬性的食物,可以對肝臟起到保護作用。綠色也從五色和五行對應,和五臟對應的就是肝、木和春天。

春天的飲食中還要多補充優質蛋白,以增強抵抗力,如雞蛋、魚類、牛肉、雞肉和豆製品等。

12樓:

春天就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東西比較好,因為春天新陳代謝的速度是特別的快的。

春天多吃什麼好

13樓:真誠無怨無悔

根據藏醫《四部醫典》的介紹:夏季應該適當的食用:紅糖、稻公尺、羊肉、牛奶。春季肝火旺盛,應該增加疏肝理氣的食物。

14樓:戎思煙

春天要適當的吃一些黃紅色的蔬菜水果,比如黃瓜、西紅柿、菜花、南瓜、胡蘿蔔也都是非常不錯的促進腸胃蠕動排除毒素的蔬菜。水果類則有更多的選擇,蘋果、梨、木瓜等都是清腸胃的常用水果,應該多吃一些。

15樓:pickup楊超越

春天身體的新陳代謝開始加快,對能量的獲取加強,此時節可以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來獲取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應當少吃生食、冷食,避免吃得過於油膩,以免加重肝臟的負擔。

16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春天適合吃一些滋養脾胃的食物,比如春天可以吃一些紅棗、桂圓、葡萄乾養血、補脾益氣,少吃酸性的食物。在春天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尤其是植物的嫩芽,比如香椿、豆芽、豆苗和蒜苗等。春天可以吃解毒的蔬菜,比如菠菜等,對於人體都是比較好的。

另外春天應當多吃一些讓人清炎消火的東西,這樣可以滋補肝腎,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春天人體新陳代謝加快,營養消耗相應增加,飲食宜甘而溫,富含營養,以健脾扶陽為食養原則,忌過於酸澀,宜清淡可口,忌油膩生冷,尤不宜多進大辛大熱之品,如參、烈酒等,以免助熱生火。應多選用既公升發又富營養之品,如黃豆芽、綠豆芽、豆腐、豆豉、大麥、小麥、大棗、瘦肉、魚類、蛋類、花生、黑芝麻、柑橘、蔥、姜、蒜、香菜、蜂蜜之類;由於冬季新鮮蔬菜較少,容易造成攝入維生素不足,所以春天來了還要多吃些新鮮蔬菜,如春筍、春韭、油菜、菠菜、芹菜、薺菜、馬蘭菜、枸杞、香椿等。

18樓:食療薈萃

女性春天多吃點它,美白抗衰老,越活越年輕,你還在等什麼

春季飲食 春天養生吃什麼食物好

春天吃什麼比較好呢?

19樓:說說歷史的典故

春季的飲食應少吃酸味,多吃甜味,以養育脾臟之氣。要說適合春天吃的蔬菜那可就多了去了……我就來給大家詳細的說幾樣家常菜和野菜吧

春天吃什麼菜比較好,春季吃什麼菜最好菜譜的最新相關資訊

慫綁沐 剛入春時,人體陽氣升發使 腠理疏開,而早春乍暖還寒,突如其來的倒春寒又迅致 腠理密閉,忽開忽閉的調節功能一時來不及轉變,肝功能便受損,引起周身氣血執行紊亂,其他臟腑器官受干擾而導致疾患發作。故早春食補重在養肝兼顧益脾和胃,溫補陽氣以禦寒保健!1 多飲水初春寒冷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

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你好朋友,夏天到了,我們都在苦惱夏天的炎熱天氣應該怎麼克制,其中利用食物來克制這個炎熱的天氣是乙個非常棒的選擇。首先我們應該吃一些涼性的食物,在我家的時候,我經常去超市買冰楊梅吃,冰楊梅入口非常棒,解暑效果也是一流的。除了冰楊梅還有酸梅湯也是非常優質的解暑飲料之一。入口微酸帶甜,再吃兩顆酸梅湯裡面的...

春季吃什麼好,春天適合吃什麼食物?

1.正確早餐 春天人體新陳代謝旺盛,人們明顯的感覺是早晨醒得很早,但現在的人們晚上普遍睡得又很晚,所以會有睡眠不好的現象。北方人多吃麵條 油條等,這種吃法不太好。長期這樣往往會使人產生困倦的感覺,早餐應以高蛋白食物為主 一袋奶 乙個雞蛋和粥 還要喝一點兒茶,以提神醒腦,一般南方人都有這種習慣。2.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