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麼最健康,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時間 2022-03-11 11:55:11

1樓:天枰座的醜小鴨

1.薺菜:薺菜富含蛋白質和10多種氨基酸,還含葡萄糖、蔗糖、乳糖等,薺菜味甘性平,能調和脾胃,且有明目的功效。用薺菜煮粥營養豐富,味道甘美。

2.胡蘿蔔: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能保持眼睛和**的健康。

患有**粗糙和夜盲症、眼乾燥症、小兒軟骨病的人,食之大有裨益。胡蘿蔔可以生食或與大公尺煮粥,都是春季的健康食用方法。

3.菠菜:含有鈣、鎂、維生素c、維生素a、視黃醇、鉀、磷、鈉、硒。菠菜味甘性涼,有養血通便之功效。菠菜可以煮湯或烹製菠菜肝片等菜餚,均為春季佳餚。

4.香椿:含視黃醇、維生素c、維生素a、鈣、鉀、磷等。

香椿味辛、苦,性溫。能祛風散寒、止痛消炎。多吃香椿對春季風寒感冒、風濕性關節炎發作、腸炎等病的**有益。

香椿可以煮粥,可以與魚清蒸,也可以做成香椿燉羊肉、香椿燉豬肉等菜餚。

5.小蔥:富含維生素a、鉀、鈣等營養成分。蔥白味辛性溫,能通陽解毒,對春天的風寒感冒作用極佳,且有助於通便、消瘡腫。煲湯時加小蔥營養功效更佳。

6.綠豆芽:富含視黃醇、磷、鉀等營養成分。味甘性寒,可清熱。綠豆芽可炒食,亦可榨汁服用。

7.竹筍: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視黃醇、磷、鉀等。竹筍味甘性寒,有舒解鬱滯和消痰的功效。竹筍與大公尺同煮粥是春季清淡佳餚。

8.香菜:富含視黃醇、維生素c、維生素a、鉀、磷、鎂等。香菜味辛性溫,可以發汗,助消化。春季感冒無汗或停食,可以用熱餅裹香菜輔助**。

9.黃豆芽:含有視黃醇、磷、鉀等成分。黃豆芽味甘性寒,有清熱利水的功效。黃豆芽可與肉類共同炒食。

10. 芹菜:芹菜富含視黃醇以及鉀、鈉、鈣、磷等成分。與粳公尺煮粥,有「伏熱、利小便」的作用,另外,芹菜配百合清炒清淡開胃。

11.韭菜:韭菜富含醣類、蛋白質、視黃醇、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鈣、鉀等營養成分,且有調味和殺菌作用。

春日食韭菜有辛辣助陽、促進公升發功效。中醫認為,韭菜有溫中散寒的作用,與豬肉、豬腰炒食都是營養膳食的選擇。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2樓:端木吟天

春天適合吃的水果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屬於春季的時令水果,它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具有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防癌的作用。所以在春天,買一點士多啤梨,是不錯的選擇。

蘋果蘋果是一種非常耐儲存的水果,而其本身,具有優秀的食療與輔助**作用。從營養成分上來講,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等。

香蕉香蕉曾被稱為水果之王,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維生素c、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加之富含纖維素,使其具有通便作用。也是少數幾種,可以偶爾作為主食進行食用的水果。

同時對於**,也就相當的效果。

杏富含維生素b17,對於抗癌有一定的效果。同時富含蛋白質、糖、粗脂肪、磷、鐵、鉀、鈣,有潤肺化痰之功效。

菠蘿菠蘿從營養成分來講,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蛋白酶、果糖、維生素b、葡萄糖、維生素c、磷等物,具有消食止瀉的功效,對於春季想飽嘗美食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屬於春季的時令水果,它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具有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防癌的作用。所以在春天,買一點士多啤梨,是不錯的選擇。

蘋果蘋果是一種非常耐儲存的水果,而其本身,具有優秀的食療與輔助**作用。從營養成分上來講,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等。

香蕉香蕉曾被稱為水果之王,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維生素c、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加之富含纖維素,使其具有通便作用。也是少數幾種,可以偶爾作為主食進行食用的水果。

同時對於**,也就相當的效果。

杏富含維生素b17,對於抗癌有一定的效果。同時富含蛋白質、糖、粗脂肪、磷、鐵、鉀、鈣,有潤肺化痰之功效。

春天該吃什麼蔬菜好

4樓:慧瑩養生情報

春天是進補的好時節,很多人都會選擇購買滋補食物來吃,比如阿膠、紅棗、枸杞。這些食物雖然營養高,但是不能多吃,吃多容易上火。

5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春菜,菠菜,韭菜,薺菜,香椿,春筍這些蔬菜都是不錯的春季首先,其中韭菜有春菜第一美食之稱,又是菜中的壯陽藥,春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a、胡蘿蔔素、鈣、磷和揮發性油等。韭菜除了含較多纖維素,能增強胃腸蠕動,對預防腸癌有較好效果外,還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合物,具有降低血糖作用。

春天了吃什麼食物能養生呢?

6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春季應減酸益甘,以養脾氣。飲酒不可過多,玉公尺團餅,不可多食,專致傷脾胃,難以消化。屬因多食酸可引起胃酸分泌障礙,影響消化吸收;多食甘使脾土受剋而損脾氣。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穀類如小麥、大麥、小公尺、粳公尺、以及黃豆等。

2、肉、蛋、奶類的選擇:

雞蛋、雞肉、牛肉、瘦豬肉、魚類、牛奶等。

3、蔬菜的選擇:

菠菜、萵筍、綠豆芽、韭菜、薺菜、蘆筍、馬齒莧、芹菜、青椒、西紅柿、香椿、四季豆、捲心菜等。

4、水果的選擇:

蘋果、柑橘、香蕉、山楂、士多啤梨、櫻桃、梅子等。

5、其他:

花生、芝麻、核桃、蔥、姜、蒜、芥末等。

春天都吃什麼食品更健康

7樓:浙江衛健科技****

春季養肝的季節,肝主血,養肝血的食品首選的食物為穀類,其次為桂圓、栗子、紅棗、核桃;蔬菜有綠豆芽、黃豆芽、菠菜、芹菜、萵筍、香椿、香菜、春筍等。春天易清淡飲食

春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春天吃什麼水果**最快

8樓:浙江衛健科技****

蘋果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蘋果。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我們腸胃的蠕動,腸胃蠕動加快了更有利於身體排毒。

蘋果中含有的鈣能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鹽分,因而可以解決人體因為鹽分過高而形成浮腫的情況,另外,蘋果中豐富的鉀具有利尿作用,能防止機體過量攝取鈉而形成水腫。蘋果酸具有代謝人體內熱量的作用,有助於預防下半身肥胖,並且對瘦小腹很有幫助。而吃蘋果**的最佳時間是在早餐與午餐之間,大家要記住了哦。

葡萄柚**食譜中最不可缺少的**水果:葡萄柚,因其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維生素c,而且還是熱量非常低的水果。葡萄柚中具有能夠影響機體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的強大作用,它會使人體內的糖分不那麼容易轉化成脂肪。

另外,葡萄柚中豐富的鈉、鉀、鈣和檸檬酸,而檸檬酸能使吃進去的肉被快速消化從而能避免人體攝取過量的脂肪。

獼猴桃最營養的**水果: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葉黃素、黃色素,含有花青素等酚類化合物和維生素b、維生素c等豐富的抗氧化劑以及抗氧化物質,另外,豐富的果膠也是獼猴桃天生擁有的。

這些都能有降低膽固醇並且抑制其氧化。

獼猴桃中豐富的膳食纖維除了能夠幫助人體腸胃消化還能夠吸附帶走許多有害物質,甚至是油膩的脂肪,這明顯是**必不可少的好幫手。研究還發現,獼猴桃中含有一種未分離出來的物質,而這種物質能夠加速機體消化物的傳送,大大提高了新城代謝的速率,具有很好的**功效。

菠蘿最具消食作用的**水果:菠蘿,因其含有其他水果所沒有的豐富的菠蘿蛋白酶,具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當其進入人體腸胃中之後,能夠幫助人體分解蛋白質並有效地溶解掉脂肪,特別是消化掉肉類的脂肪蛋白,從而預防人體攝取過量的脂肪。菠蘿中含量最大的膳食纖維和蛋白酶還能助消化。

膳食纖維進入腸胃中體積增大並且吸附能力好,可以帶走腸道中多餘的脂肪和有害物質等。

春天宜多吃什麼水果,春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多吃水果對身體有很大好處,很多人每天都會吃水果。但是吃水果也是有講究的。不光要看水果的性質。還要看季節來吃水果,只有吃當季的水果才是是健康的。那麼春天吃什麼水果最好呢?馬上就為大家推薦幾種。1.春天可以多吃士多啤梨。春天都是士多啤梨上市的季節,此時的士多啤梨既新鮮味道又好。士多啤梨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一點啊,春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春天是很多水果上市的季節,多吃應季的櫻桃 士多啤梨 蘋果 桑葚有助於身體健康。1 櫻桃 櫻桃也是春季的時令水果,一般四五月份的櫻桃是最好的。櫻桃汁水很豐沛,口感也適合多數人的口味。比起蘋果和梨等水果,櫻桃中的含鐵量特別豐富,還可以健脾開胃,因此很適合女性及小孩食用。2 士多啤梨 春天都是士多啤梨上市...

吃什麼水果健康,吃哪些水果最健康 吃什麼水果好

凡是水果都有自己的功能,都能讓你健康,但得看你適合什麼樣的水果,也就是說因人而宜,因果而議了!水果分為溫性和涼性,人的體質也是一樣,有寒性體質的當然不能多吃涼性水果啦,如 梨 李子 橘子 西瓜。濕熱型體質不能多吃熱帶的水果,如 榴蓮,其實溫性水果很好,像 蘋果就不錯,個人我很喜愛,不僅 還含有豐富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