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時間 2022-07-06 16: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的營養需要: 青少年13-18歲,這個階段正值青春期,是人的一生中體格和智力發育最重要的時期,思想最活躍,記憶力最強,其生長速度、性發育、學習能力和工作效率都與營養狀況密切相關。 1.

能量:青春期生長發育極為迅速,表現為身高、體重猛增。此時食慾也多旺盛,基本與生長速度相適應。

男性青少年的肌肉和骨骼的發育均較女性顯著,因而能量供給量也高於女性,13-16歲和16-18歲的男性分別為每日2400kcal和2800kcal,而女性則分別為2300kcal和2400kcal。但能量攝入過多,也可造成青少年肥胖。 2.

蛋白質:青少年肌肉組織發育迅速,學習任務又很繁重,很需要攝入充足的蛋白質。男性青少年每日蛋白質供給量為80-90g,女性為80g。

蛋白質攝入不足時導致發育遲緩,並降低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3. 礦物質:

骨骼生長達到高峰,故鈣的供給量也高,不分性別每日1200mg。由於血量的增加,青少年鐵的供給量為每日15mg,而女性因月經失血,每日應供給25mg,均高於成年人。 4.

維生素:青少年能量代謝旺盛,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增加,尤其是b族維生素如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葉酸、維生素b6和b12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都好,關鍵要有營養

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你好朋友,夏天到了,我們都在苦惱夏天的炎熱天氣應該怎麼克制,其中利用食物來克制這個炎熱的天氣是乙個非常棒的選擇。首先我們應該吃一些涼性的食物,在我家的時候,我經常去超市買冰楊梅吃,冰楊梅入口非常棒,解暑效果也是一流的。除了冰楊梅還有酸梅湯也是非常優質的解暑飲料之一。入口微酸帶甜,再吃兩顆酸梅湯裡面的...

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在我們的生活中,感冒是一種無可避免的病,它就像是我們身體免疫力的監視器。每當我們的免疫力下降時候,感冒都會在我們的身上出現。雖然感冒只是一種很小的疾病,而且很多時候也不會對我們的健康構成威脅。但感冒的症狀,卻可以讓我們變得非常難受,而且這樣的難受情況,往往要持續一星期左右,才會隨著感冒變好,而慢慢的...

晚上失眠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失眠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一 從健康角度來講,最佳入睡時間為晚上10時至11時 如果中午能夠小睡20至30分鐘可減少睡眠不足引致的渴睡情況 建議您晚上11點之前睡覺,持續一周 每天中午12點 13點嘗試午睡二十至三十分鐘,或許能夠改善您的睡眠狀況。二 改善失眠的有效方法 1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