砧木種子如何進行浸種催芽,蘋果砧木種子該怎樣催芽?

時間 2021-05-04 12:20:0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hzahai2011

常見種子浸種、催芽方法

一、美國蛇豆:

4月中旬在日光溫室內播種,也可在大棚內播種育苗。蛇豆的種子屬木質種,較難發芽,所以播種前將種子浸泡6-8小時,充分揉洗後扎開臍孔,繼續泡16小時,瀝乾表面水分用濕布包好,放在25-28℃條件下催芽。注意常翻動,使其受熱均勻。

每隔4-6小時用清水漂洗1次。3-4天後,種子露白,此時可選芽播種,未出芽的種子繼續催芽經7-10天有發芽能力的種子都可萌發。發芽的種子播於營養缽中,規格6-8厘公尺。

每缽1株,覆土2-2.50厘公尺,白天保持25-30℃,夜間保持15-20℃,每隔7-10天澆1次水,定植前1周應進行煉苗,條件應接近於田間,注意控水。

發芽溫度|發芽天數|生長適宜溫度|播種季節|開花季節|播種到開花|

18-25℃|30-40天|18-35℃|1-12月|1-12月|約90天|

二、苦瓜

催芽播種。3月中旬左右開始催芽。先將瓜種置45℃—50℃溫水中浸泡,冷卻後浸種24小時,膨脹後放到30℃條件下催芽,待種子露白尖達50%時播種育苗;採用營養缽陽畦育苗。

用紙卷成直徑8厘公尺,高10厘公尺的圓筒,裝灌營養土,排列在苗床內。每個營養缽內播1粒種子,隨即澆水,水滲透後,上撒1厘公尺厚的細土,然後蓋塑料布。

發芽溫度|發芽天數|生長適宜溫度|播種季節|開花季節|播種到開花|

20-25℃|8-12天|1高溫期番茄種子催芽容易出現的問題主要有以下一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浸種催芽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用冷水浸種催芽。經層積處理過的種子如還未萌動可用冷水浸種,將種子浸泡在流動的水中3~5天,或是浸在容器中每天換水,經過浸泡的種子每天在向陽背風處暴曬2~3小時,然後堆放起來,加蓋聚乙烯薄膜保溫保濕,反覆數次,直至種子萌動。

另一種是溫水浸種,播種前一月,將未層積處理的種子用「兩開一涼」的溫水浸泡,攪動至冷涼,浸種2~3天,每天換水一次,再進行短期層積處理,播種前在暖炕(18~25℃)上催芽或在向陽背風處暴曬催芽。

蘋果砧木種子該怎樣催芽?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了保證播種後的出芽率和苗圃的整齊度,播種前最好能進行催芽處理。對於冬季地面沙藏積層的種子,早春氣溫回公升後自然會擰嘴出芽;溝內和窖裡層積的,早春取出後,連同濕沙放在溫暖處蓋上塑料薄膜或粗布進行公升溫催芽;未經層積種子,在打破休眠處理之後,同樣放於溫暖處,蓋上粗布或塑料薄膜公升溫催芽。催芽溫度以15~25℃為宜,變溫比恆溫更有利於種子發芽。

催芽程度,以胚根長不超過0.2厘公尺為好。對於蘋果砧木種子,當擰嘴的佔30%時即可播種。

如何進行種子處理(消毒)

中國農業出版社 潔淨 無病 籽粒飽滿的種子是培育優質壯苗的基礎。許多種子生產廠家在種子銷售之前進行了種子消毒處理,而更多的種子生產廠家由於客觀條件等諸多因素而 未經種子消毒處理的種子。因此,在播種之前生產者應進行種子消毒處理。1 溫水浸種法 將種子放入50 60 的溫水中,順時針攪拌種子20 30分...

丁香花的種子如何儲存,種子如何進行儲存?

放在乾燥的地方儲存就行了 丁香,為木犀科,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廣泛分布於桑給巴爾 馬達加斯加島等地,因花筒細長如釘且香故名,為哈爾濱市市花,是著名的庭園花木。花序碩大 開花繁茂,花色淡雅 芳香,習性強健,栽培簡易。因而在園林中廣泛栽培應用。古代詩人多以丁香寫愁。因為丁香花多成簇開放,好似結。稱之為 ...

大白菜如何結種子,大白菜播種前如何進行種子處理?

文學嘗試 大白菜開花後,通過蜜蜂傳播花粉就會結種子。大白菜花期為5月,果期 種子 為6月。大白菜是蟲媒花作物,傳粉的主要媒介是蜜蜂,傳粉蜜蜂的多少直接影響著種子的雜交率和產量。通過進行花粉的傳播,就開始結種子。大白菜花鮮黃色,直徑1.2 1.5厘公尺 花梗長4 6公釐 萼片長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長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