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18歲的女生會掉頭髮掉的厲害

時間 2021-10-14 22: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如何防止脫髮

秋季空氣乾燥,頭髮也會因乾燥而極易斷裂,使用以下幾個方法,可防止或者減少脫髮和斷髮。

1、吃黑芝麻:要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豆製品、紫菜、脫脂奶、海鮮等,可以補充頭髮的營養,提高發質。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和栗子,不妨一次性洗淨適量黑芝麻,烘乾後用瓶子裝起來,每天吃一湯勺。

2、乾洗頭:多采取一些護髮保健措施,最常規的是梳頭。常梳理頭髮能清除頭髮中的塵土、汙垢、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物等,起到天天“乾洗”的效果。

3、搓頭皮:c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按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的順序,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這樣經常按摩頭皮,可以改善頭皮營養,促進頭皮血液迴圈。

4、勤洗頭:對於女性來說,一般每隔3天至5天必須徹底清洗頭髮,使頭部保持清潔、乾爽。

脫髮患者宜食食物: 宜補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宜補充鐵質,多食黃豆、黑豆、蛋類、禽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 胡蘿蔔、馬鈴薯等。

脫髮患者忌食食物:忌菸、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肥肉、油炸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儘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

*必要時可以中醫調理,搭配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配合按摩頭皮,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3樓:**汽水

突然發現頭有一部分頭髮都掉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正常的,如果嚴重,就少吃點味精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掉頭髮的原因有遺傳性,季節氣候,營養不良,體內缺少維生素,內分泌失調等。

建議:1、經常按摩頭部,加強頭部血液迴圈;

2、儘量減少洗頭次數;

3、保證睡眠,避免過於憂慮;

4、食入含鋅食物,鋅可改善頭髮組織,增強頭髮彈性;

5、對於有掉髮情況的,用發特濃營養素,使用兩個月左右就不會出現掉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掉頭髮的原因很多: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 ;2、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等;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

所以建議你: 檢查自己到底存在哪方面的原因,加以調整,頭髮就不會掉的如此嚴重了。抓緊調治還來的及哦!

給你幾個建議: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

黑芝麻、黑棗、黑豆、黑米、黑木耳等等。2、還有生活要規律,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3、要想讓頭髮快長,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再用醋清洗頭髮。

不過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祝你健康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屬於營養性脫髮,之前你因節食**身體所補充的營養是遠遠不夠的,而頭髮所需的營養不是即補即有的,現在你需要加強營養,多吃水果、蔬菜、海帶、桑葚、核桃仁,這些對補充維生素等頭髮所需的營養是有幫助的,而且要一段時間後才能見到效果,所以你不需太性急,慢慢來,至於洗髮水,我認為對髮絲的護理和頭皮的保護的比較重要的,你可以選擇比較好的洗法水,一般那些差的不要用,用完頭髮很容易乾燥,而在洗頭梳頭的時候就更容易掉了。

或許你是過敏性**,頭皮也是有可能過敏的,所以你要仔細選擇一種對自己的頭皮沒有太大刺激的洗髮水,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所以不敢冒昧說哪一種洗髮水適合你,一般來說,幾個比較好的牌子(飄柔、潘婷、海飛絲等)的配方比較科學,酸鹼比較平衡,刺激度不大,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但有一點,是一樣的,就是在洗髮的時候手法要輕柔,以按摩為主,要堅持,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頭皮產生一些生理作用,從而減少頭髮的脫出。

希望你能擺脫這樣的困擾。

十八歲女生頭髮掉得厲害怎麼辦?

8樓:璩倚雲

掉頭髮的原因很多:

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 ;

2、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等;

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

所以建議你: 檢查自己到底存在哪方面的原因,加以調整,頭髮就不會掉的如此嚴重了。抓緊調治還來的及哦!

給你幾個建議:

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黑芝麻、黑棗、黑豆、黑米、黑木耳等等。

2、還有生活要規律,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

3、要想讓頭髮快長,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再用醋清洗頭髮。不過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祝你健康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1、藥物**

每天口服發特濃營養素,能從根本上補充頭髮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改善掉髮問題。

2、保持心情愉快

任何糟糕的事情,總有一天都會變得明朗起來,保持愉快的心情的,**遺傳性脫髮不艱難。

3、合理飲食

合理的飲食習慣,可以讓為脫落的頭髮提供充足的營養,讓頭髮有光澤,烏黑。

為什麼會掉頭髮掉頭髮怎麼辦,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新生植髮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 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

女生為什麼會掉頭髮

瑞麗詩李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一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

為什麼會掉頭髮,正常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不要經常吃辣椒,長期吃辛辣的食物會讓頭皮分泌更多的油脂,油脂將堵塞毛囊,從而引起大量掉發。一般出現大量掉發有這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精神狀態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下,這會使體內的代謝異常,會讓頭皮的營養供給受到影響,這樣下去會出現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恰當的飲食可以給頭髮提供更好的營養,能維持頭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