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鳳尾竹,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時間 2022-12-18 07:00:06

1樓:奧陶紀科技

1、直接種植就可以。鳳尾竹的種子比較少,就算有,靠我們這種不專業的也是沒辦法育苗出來的,直接分株或者是購買帶根的鳳尾竹就可以。種植的過程中沒什麼問題的話,都能活株的。

2、土壤選擇要合適。土壤方面的話不要用工地上的土或者是路邊的土了,在網上購買那種園藝的土壤,比較鬆散的會比較合適。盆底用石頭之類的,保持透水就行。

3、溫度陽光要適宜。植物有需要光,但不是暴曬,所以說和其他植物一樣,避免暴曬就可以了。另外植物都是不耐凍的,溫度低就搬到室內來。

4、澆水情況多注意。很多植物除了水生的或者是水培的,基本上不是天天都要澆水的,所以也是分季節的,除了夏季可能需要天天澆水,其他都看土的情況,一次澆水的時候一次澆透。

5、枝條疏散要紮起。很多時候鳳尾竹養的好的話,枝條會瘋長,這個時候要分株就選擇春天來,如果不想分株,就用繩子圈起來,這樣就好了。太密可以自己修剪,沒問題的。

6、定期施肥很重要。施肥這個的話如果你不是很專業的話,可以購買網上的園藝用料,直接兌水之後定期澆灌就可以了,一舉兩得,如果想專業一點,就用一些盆景肥料,也可以。每個季度1次就可以了。

7、葉片發黃有蟲害及時處理。很多時候植物發病都有一點小徵兆,比如葉子發黃,掉落或者是有小蟲子,一旦發現及時聯絡園藝公司,及時處理。不建議自己來處理哈,處理不好的。

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2樓:推書人湘雪

1、溫度:這種植物喜歡溫暖的環境。其他三個季節還好說,就是在冬季,若是比較偏北的地方,它的養護就會出現問題。

所以,為了不讓它被凍傷,冬天的溫度必需在零度之上,才能使得它安全度過冬天。

2、光照:它喜光,不過耐陰性也比較不錯。但是,相比之下,還是光線好的條件下成長得好。

因此,還有「向陽則茂」的說法。所以,最好將它放在散射光照的地方。比如,通風、光照皆良好的視窗。

在冬季需要特別注意,這時的陽光對於它越冬具有作用,需要提供充足光。

4、水分:它喜濕潤,又怕積水。在剛栽種過後,需要澆透一次。

其他的時候,僅保持濕潤就可以,不要積水。夏季的次數相對來說是最多的,一到兩天一次。除了澆水,還可以經常向它的葉片上噴點水。

5、肥料:主要是有機肥,腐熟的糞便等都可以。它們主要作為基肥,混入盆土中。另外,還可以每個月施加一次氮肥。

3樓:小曼植物課堂

鳳尾竹的養護重點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穆奕位端麗

性喜溫暖濕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較耐陰,畏烈日,適宜生長在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越冬最低溫要在10℃以上。原產地可高達3~8m。

鳳尾竹怎麼養

5樓:出玉泥而不燃

要保持土壤濕潤,每天可以給葉子灑些水。不要曬太陽。

6樓:百科小技能

家中養盆鳳尾竹,做好「4件事」,葉子油綠茂盛,植株瘋長不停。

鳳尾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風尾竹、怎麼養好

7樓:網友

鳳尾竹在養護時夏季可1~2天澆水一次,每月追施兩次稀薄餅肥,並要為其提供充足散射光照,保持20~30℃適宜溫度環境。準備按比例配製的酸性土壤,2年換盆一次,做好通風防蟲工作,還可進行播種、分株等繁殖,使其茂盛繁密。

8樓:竭傑

土壤選擇:風尾竹盆栽,盆土比較適合用肥沃疏鬆、富含有腐殖質的腐葉土,菜地表層熟化的田園土,摻拌適量的沙土配製而成。盆底墊層粗沙,再施以腐熟餅肥屑為基肥,透水性好,才有利於鞭根的發育和枝葉的生長。

光溫要求:鳳尾竹喜溫暖濕潤,背風向陽處。春季、晚秋可放置陽光照射處蒔養,夏季早秋陽光強烈,鳳尾竹應放遮蔭處或早、晚可見陽光的場所,放在水池、水溝旁更好。

冬季要入室越冬,室溫在8℃左右。冬季天寒時應移入室內越冬,室內溫度不得低於5℃。

怎麼養好鳳尾竹,鳳尾竹養殖方法六大技巧

9樓:小曼植物課堂

鳳尾竹的養護重點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鳳尾竹怎樣繁殖,鳳尾竹要如何繁殖栽培

沒養過,查了一下。鳳尾竹可用分株 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但因竹類不易得到種子,扦插又難以髮根,故分株是主要的繁殖方法。分株可在早春 2 3月 結合換盆時進行。分株時將生長過密的株叢,從盆中倒出,從根莖處用刀切開,另行上盆。注意不要傷根。切分時至少要讓每個筍芽都帶有一枝老竹,並儘量保留鬚根,以期保證成活...

鳳尾竹散尾葵哪個更貴,鳳尾竹和散尾葵的區別是什麼?哪個更貴?

尋霧 啟 鳳尾竹則是木質化的植物,主杆生長較密,但是空心的,主稈最高時能達3m,鳳尾竹的葉子多是細小的,有的甚至如針形,而且柔曲下垂,就像鳳尾。散尾葵屬於灌木,比鳳尾竹要高,最高時可達7 8公尺。最主要的特點是莖幹上比較光滑,為金黃色,而且散尾葵的葉子細長呈環紋狀,長時可達150cm,葉面呈現出亮綠...

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植物鳳尾竹土壤裡有黃色的小黃球是什麼

在舜皇山回老家的高順 竹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我覺得鳳尾竹應該是啊,少數民族的植物,因為它們嗯,那裡可能植物種類眾多。 紅葉飛 鳳尾竹是傣族的植物。 仉玉軒 鳳尾竹稈密叢生,矮細但空心 稈高1 3m,徑0.5 1.0cm.枝葉下垂,每小枝有葉9 13枚,葉細小,長約3釐米,寬0.4 0.7cm,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