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能儲存多長時間啊,如何插百合花才能保鮮得久一點的

時間 2021-05-10 01:38:40

1樓:巧公尺樂

一般要看買的是什麼品種的香水百合,如果是索棒(粉),放在水裡一般這個季節室溫,一天就全從骨朵開放了,到凋謝一般在一周左右。如果是西伯利亞(白)如果買來的時候比較生,一般現在的室溫要兩三天開全,十天左右凋謝。

鮮切花一般在這個季節,要做到每天剪根,換水,清洗插花容器。不要把花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如果想一些處長壽命其它方法就是用一些百合的專用保鮮劑,比如可利鮮就有。可以到當地方鮮切花店購買。在水裡放一點點鹽也有一定的功效,不過在這個季節,無論用什麼方法,鮮切花的花期都難以保證,只能做到常換常新了。

2樓:於芳潔

第二天花的顏色會變得很暗,

3樓:雪天使花藝

5月1號可以買那種含苞欲放的百合,一般品種一支百合就有5朵花苞,就是第一朵含苞欲放就好,可以放8天吧,天冷時可以放10天呢。粉色的可以買索爾邦品種,白色的可以買西伯利亞,黃色的可以買木門。這些品種都不貴,品質很好。

5月份天氣較熱,沒必要買太開花的百合,保質期不長呀。另外可以使用保鮮劑,可以叫花店送,一般叫可利鮮。

玫瑰也沒事的。5天吧。

我是深圳的。花藝師,其他花卉技術方面也可以交流。693220724.註明:花藝交流

4樓:曾經的夢

如果採取一些保鮮技術的話就不會了,比如沙藏法。

這裡有些資料,可以參考一下哦

如何插百合花才能保鮮得久一點的?

5樓:樂觀的

1、修剪枝條

在插入水中之前,要用鋒利的小刀將百合花枝的底端斜剪一小段,之後每隔2~3天修剪一次,每次剪下底部1~2厘公尺的長度。這樣能夠保持花枝底部的活性,有利於吸水延長開花時間。

2、定期換水

水插的百合花要根據氣溫來換水,春秋兩季一般3~4天換一次;夏季的時候2天換一次水;冬季的時候一周換一次就行。氣溫越高換水越勤,換水時要將花瓶內壁清洗乾淨,最好患上純淨水或涼白開,以免花枝被病菌感染腐爛。

3、噴水保濕

平時也不要讓花枝接受陽光的直射,避免百合花枝枯萎。百合花枝沒有根系,吸水能力很低,需要經常往百合花枝上噴灑水霧保濕,否則花枝的花朵和葉片很容易因為失水而乾枯凋謝。

4、水裡加料

想要延長百合花枝的開花時間,可以在水中加一些「料」,加鹽加鐵還能加一些阿司匹林。可以將阿司匹林藥片研磨成粉末,每次換水的時候都可以加一片,能夠有效的延長百合花枝開放的時間。

5、火燒花枝

如果百合花枝的底部已經沒辦法再剪短了,可以試著將它的切口用火燒一下,將枝條底部燒焦之後再插入水中,這樣能夠防治枝條腐敗壞死,延長保鮮期。

6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百合花保鮮時間,有以下3點:

1,在百合花插花的時候,要注意插花的疏密度,讓花枝散開,以利於通氣。3000毫公升水約可養5-7支為好,花枝勤剪勤換水,花瓶要刷洗乾淨。

2,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插花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也可以加點白糖或者加入或者加入少許啤酒,都可以延長花期。

3,將花的花莖底部斜剪下,讓它吸收更多水份,也可以保持花朵長久新鮮,也可以將百合花的花梗末端在火上燒一下,或將基部置於80℃水中燙30秒左右,有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

7樓:煥煥

插花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加點保鮮劑或氨基酸,沒有的話可以加點白糖,或者加入少許啤酒,都可以延長花期,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

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要點

首先要選擇充實、健壯的種鱗莖,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12厘公尺,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14厘公尺。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見表。但品種不同,著蕾數也有一定差別。

因此,好的種鱗莖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對盆栽百合十分重要。

盆栽百合常用12~15厘公尺深盆,每盆栽乙個種鱗莖。或用15~18厘公尺深盆,每盆栽3個鱗莖,開花時形成茂密的花叢。栽植時,盆底多墊碎瓦片,然後加土,鱗莖頂芽離盆口2厘公尺,頂芽上覆土1厘公尺。

目前,在荷蘭都採用催芽鱗莖,催芽部分必須露出上面。如果種植前鱗莖已萌發則無需催芽,如尚未發芽,可將鱗莖排放在盛木屑的木框內,置放在8~23℃溫度下,約4~5天萌芽。

生長過程中保持盆土濕潤,使用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或15-15-30盆花專用肥。白天溫度保持21℃,夜間15℃,約90~100天花朵著色,將盆移至10~12℃溫度下,可使花朵開得好而持續時間長。

冷藏保鮮

低溫可使百合呼吸作用緩慢,能量消耗減少,莖稈生命活動減弱,乙烯的產生也受到抑制,從而延緩衰老過程,同時還可避免切花變色、變形及減緩病菌的繁殖。冷藏保鮮可分為溼藏和幹藏兩種方法。

溼藏將百合切花放在有水或一定儲存液的容器中貯藏。儲存液中主要含有殺菌劑、糖、乙烯抑制劑和生長調節劑等。

這種貯藏方式不需要包裝,但溼藏法需佔冷庫較大的空間。溼藏法只用於正常銷售、小批量或短期貯存的切花。貯藏溫度為1℃至2℃,最長貯藏時間為4周。

水質對切花溼藏效果有較大的影響,盡量不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含鹽量高,以使用去離子水或蒸餾水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大百合花鮮花放花瓶裡的時間:

1.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

2.根部處理:先將根部在火上燒一下

3、水的處理:自來水加點氨基酸,沒有的話加點白糖也行,增加花期。

3.收到花 去掉包裝 在花莖底部斜剪下 讓它吸收更多水份 。有噴壺的話 每天在噴噴花和葉子 可以保持新鮮

下面幾種鮮花保鮮方法也可參考:

鮮花保鮮方法一.切面擴**將木本花卉花枝基部斜切或剖開,或以重物將花枝基部敲裂,以擴大吸水面積。

鮮花保鮮方法二.熱水浸泡法將草本花卉基部置於80℃水中燙30秒左右,有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

鮮花保鮮方法三.啤酒保鮮法在插花的水中加入少許啤酒,可延長花期。

鮮花保鮮方法四.茶水插花法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

9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百合花如何養花期長?為啥你瓶插的百合花開幾天就凋謝了!花蕊等處理一下大大延長花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就是放阿司匹林、白砂糖 1、清晨露水未乾時剪取花枝。立即插人盛水的桶中,可使插花經久。 2、可用事先準備好的藥棉或廢紙包住折斷處,浸濕 藥棉或皮紙裝進食品袋,捆緊袋口攜回,不讓太陽曬著,這樣可使插花經久。

3、將花枝末端在灶火上燒焦,然後將燒焦部位浸入酒精裡1分鐘,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插瓶。這樣處理可防止養分下洩和插後枝條爛壞。 4、對某些枝條硬而脆的花技,插瓶前不要剪斷,以免剪刀壓壞導管,改 用手折斷,吸水力強,對延長花期有好處。

5、玉蘭、梅花、紫藤之類的花,擊碎花枝末端長3厘公尺左右,可增加吸水 面積,有利於延長水養期。 6、在瓶中放0.1%的食鹽可以防腐。

放0.1%的食糖增加營養。 7、可在瓶中放1/4000的高錳酸鉀或適當的硼酸、硫磺、石炭酸、水楊酸、維生素等,都有延長花期的作用。

8、若在花瓶裡放人一片阿司匹林,有延長花期的奇效。因阿司匹林經花枝吸水後,可促使葉子氣孔閉合,減慢水分的蒸發。 9、擴大吸水部位的面積,將鮮花莖端劈開或輕砸裂開,能增加吸水面積,從而保證或延長花朵的開放時間。

11樓:沫沫

貯藏百合花可採用埋藏法,也可採用筐(箱)貯藏法。 百合花貯藏具體做法是 1.預冷:

貯藏前,需將百合均勻地鋪在地上攤晾,以散發田間熱。攤晾時,堆層高度以2~3層果球高為宜。攤晾的時間不宜過長,防止鱗片變色。

預冷後應及時選果,抓緊貯藏。 2.消毒:

貯藏用的容器應事先用0.5%漂白粉溶液消毒。曬乾後待用。

所需黃沙要篩去雜質,並經烈日暴曬,晾乾後使用。貯藏期間應保持整潔,定期消毒,一般每隔兩周用0.3%左右的甲醛與高錳酸鉀燻蒸一次。

3.選果:貯藏的百合,應選擇色白、個大、新鮮、球形圓整、鱗片肥大、不帶根鬚、無鬆動散瓣、無棕色瓣的果球。

4.貯藏:在坑或筐(箱)底鋪一層厚約20mm的沙子,然後按照一層百合一層沙子的順序進行擺放,頂部用沙子封頂,不讓百合暴露在空氣中。

這樣百合在沙子中既能降低呼吸消耗的速度,減少養分損失,又能保持一定的溫度、濕度。 5.翻樁:

百合貯藏後,不宜過多翻動,一般隔20~30天抽查一次,抽查時,只需按進貨先後次序,先翻動一小堆,如發現問題再繼續翻,如沒有發現問題就及時用沙覆蓋。如黃沙過濕,要及時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切口灼一下,防止花內營養液流失,可使花期延長,當然也要看你是啥時候採摘的,如果本來就要快謝了,在怎麼處理也沒用的。

插在花瓶中的百合花怎麼儲存久一點

13樓:中國園林

據說在水裡放點糖可以延長時間。還有,花瓶裡水不要太高,每天剪去1厘公尺,換水,這樣能插的比較久。

14樓:jiushi簡單

放一點點鹽。或者是買花時帶的那個營養素什麼的,如果沒有,就放一點鹽

應該是都可以的,但是濃度要控制好,百分之零點九,0 .9 %。其實就是為了保持跟植物的細胞液濃度一樣,不讓植物過度失水或缺水。

15樓:鳳尾戒

把剛買回來的百合花插入糖水中,既可以延長百合花的壽命又可以保持百合花的甜香感覺。

百合花的開花期是多長時間

16樓:高小清清

百合花的花期7月上旬始花,7月中旬盛花,7月下旬終花,為乙個月時間。

百合花大、多白色、漏斗形,單生於莖頂。蒴果長卵圓形,具鈍稜。肉質根稱為「下盤根」,多達幾十條,分布在45~50厘公尺深的土層中,吸收水分能力強,隔年不枯死。

纖維狀根稱「上盤根」,「不定根」,發生較遲,在地上莖抽生15天左右、苗高10厘公尺以上時開始發生。形狀纖細,數目多達180條,分布在土壤表層,有固定和支援地上莖的作用,亦有吸收養分的作用。

莖直立,圓柱形,常有紫色斑點,**,綠色。有的品種(如卷丹、沙紫百合)在地上莖的腋葉間能產生「珠芽」;有的在莖入土部分,莖節上可長出「籽球」。

17樓:以色列冰冰

1、百合一般從種到發芽到開花(三個月左右)。每年早春鱗莖發芽,大約在40厘公尺左右高時花芽分化,一般5、6月開花,生長過程中鱗莖會因為貢獻新的植株生長而變成乙個空殼子,但百合生長到一定階段,新的小鱗莖又開始形成,並隨著植株的生長而逐漸長大,直到8、9月份,新的百合球就已經非常大。

2、百合花的開花時間一般在4~7月,白色的百合花一般在7月進入盛花期。不過百合花的開花時間不僅取決於品種,還要看種植時間,整個生長過程需要120~150天的時間,種植的越早,開花也越早。

百合開花之後怎麼處理?

1、花謝後,剪掉殘花,地上部分留20~30cm,個別人由於水澆的多,百合下面的葉子掉光,那麼地上部分就留長一些,留少許葉子,不要修剪成一光禿禿的桿子。

2、減少澆水。

3、正常施肥。1:1000的花多多還是1星期1次,翠姆複合肥1個月1次,自己控制好濃度,不要把花燒死。不推薦自己漚的有機肥,因為濃度太難控制,除非是高手。

4、平時可以不怎麼理它,千萬別挖出來。

5、冬天來了,地上部分開始枯黃,此時停止澆水和施肥。還是不要挖出來。6、偶爾去看看它,覺得盆土過幹的,補些水,一直到漫長的冬天結束。

7、3月10號左右(因為全國範圍太大,說日期不准,應該是白天溫度15度左右的時候),把百合盆裡的土連同百合一起倒出來,換消毒過的新土,新土裡可以拌5g/盆的奧綠5號,把百合重新種植好,根過多的,可以修剪,澆透水,一般15天左右重新發芽,之後的種植管理就不多說了。

6、注意:這是家庭處理的最簡單的辦法,1年開1次花,只要不是殺手,100%復花,如果要1年開3茬花的,不可如此處理。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小林聊花卉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 太和資訊 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樣栽種?

空山浮雲 百合的生長適溫為15 25 溫度低於10 生長緩慢,溫度超過30 則生長不良。生長過程中,以白天溫度21 23 晚間溫度15 17 最好。促成栽培的鱗莖必須通過7 10 低溫貯藏4 6周。百合對水分的要求是溼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如果土壤過於潮溼 積水或排水不暢,都會使百合鱗莖腐爛死亡...

百合花的傳說,百合花有哪些傳說?

山百合 席慕蓉 一株山百合,靜靜的長在山坡上,無人知道她的存在,只有我的流浪者,在旅途中,時時微笑的想起她。相傳在遙遠的山崖上,長著一株美麗的百合花,還有住在那兒女的百合仙子,但只有緣人才可以看到它,如果心懷不軌的人想去摘它,走到山前,會發現那座山崖消失了,等到走遠了,又發現百合依然立在山頂上。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