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要怎麼養護,盆栽百合花怎麼養

時間 2021-10-27 22:24:18

1樓:中地數媒

對於百合的養護,有幾點還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首先要在選種鱗莖的時候一定要選充實、健壯的,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12釐米,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14釐米。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

但品種不同,花蕾數也有一定差別。因此,好的種鱗莖才能使百合成活併成長,才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這一要點對於盆栽百合是十分重要。

盆栽百合需要準一個適合種鱗莖生長的深盆。盆栽百合常用12~15釐米深盆,每盆栽一個種鱗莖。或用15~18釐米深盆,每盆栽3個鱗莖,開花時形成茂密的花叢。

栽植時,盆底多墊些碎瓦片,然後加土,鱗莖頂芽離盆口2釐米,頂芽上覆土1釐米。目前,在荷蘭都採用催芽鱗莖,催芽部分必須露出上面。如果種植前鱗莖已萌發則無需催芽,如尚未發芽,可將鱗莖排放在盛木屑的木框內,置放在8~23℃溫度下,約4~5天萌芽。

生長過程中保持盆土溼潤,使用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或15-15-30盆花專用肥。白天溫度保持21℃,夜間15℃,約90~100天花朵著色,將盆移至10~12℃溫度下,可使花朵開得好而持續時間長。總在種植盆栽百合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上要點,這樣才能使花開的更好、更美。

2樓:易書科技

1、花盆:養百合花需要使用足夠大的花盆,因為它的球莖比較大,根系比較豐富,需要深栽。這樣便於它的根鬚舒來,從而更好的從土中汲取養分。

2、花土:養它需要使用透氣性比較好、腐殖質含量比較高的弱酸性...

2.修剪殘花在它開完花之後,會有少量開敗的花朵殘留在枝條上,它們不但不美觀,影響植株的觀賞性,而且還會額外消耗植株的養分。所以需要及時將它們剪除,讓養分迴流到球莖,促進球莖的發育,來使得植株生長的更好。

盆栽百合花怎麼養

3樓:可可粉醬

盆栽養殖的時候應該用透氣好的土壤,給百合花一個12-18℃的生長環境,冬季最好是轉移到室內養。百合花是喜歡陽光的,不要長時間處於陰暗的地方生長。日常養護的時候要維持栽培土微溼的狀態,應該少量勤澆,避免積水產生。

百合花對生長的環境溫度要求是比較嚴格的,一般12-18℃是比較適合百合花生長的溫度,但是同時也是有一定的耐寒性的,在3-5℃的環境下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在北方的冬天,使用者最好還是把百合花轉移到室內進行養殖。

4樓:匿名使用者

1、土壤

盆栽百合花使用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混合土壤比較溼潤還具有透氣性。園林土,腐葉土,沙土按照1:1:

1的比例配製,在盆土中加入少量基肥,供給百合花生長需要的養分。每年可更換一次盆土,使用新的基肥。

2、光照

百合花生長需要充足的光照,春秋季節處於生長期,每天進行8小時以上的光照時間。夏季可將其放置在陰涼位置養殖,冬季室內養殖需要放置在光照充足的位置,窗臺或者陽臺。百合花生長期需要5-7天將其花盆進行轉動,讓植株接受均勻光照。

3、溫度

百合花生長和開花對溫度要求在20度左右。夏季氣溫高,應該採取防晒措施。冬季氣溫低,百合花容易進入休眠期,需要採取保暖措施,溫度不可低於10度,否則百合花會停止生長,延長花期或者不開花。

4、水分

百合花生長期為春秋季節,根據土壤乾溼程度進行澆水,通常2-3天澆水一次。如果土壤溼潤,可使用灑水的方式保持周圍環境溼潤即可。夏季水分蒸發快,土壤容易乾燥,1-2天澆水一次。

冬季氣溫低,對水分需求少,5-7天澆水一次即可。避免澆水過多,導致莖部發生潰爛。

5、施肥

百合花對肥料需求少,生長期使用稀釋的氮肥,15-20天左右使用一次即可。

5樓:夏雲端

不要用太小的盆,直徑最少要二十的,種進去,底下最少大概墊五六釐米高度的土,然後放球,然後蓋上土。多晒太陽,見幹見溼。土幹了才澆水,澆則澆透,要看到盆底有水流出。

開春以後種,兩三個月就能開花了。 百合是球根花卉 現在快開完了 開完花上面的部分就枯萎了 靠下面的球莖儲存的營養渡過休眠期啊 等花開得差不多了 上面的部分就完全枯了 然後樓主可以起球分株 或者埋在土裡讓它自然休眠 看樓主的百合是什麼品種 不同品種的休眠期也不一樣 不過現在休眠 要等到5月的時候 下面的球莖就開始分化 但肉眼看不出來 等條件適合了 才長出來 其實不必每年都起球的 還有百合不能連種 所以你一挖出來 那再種 土就要換掉 我建議樓主2到3 年起一次秋 因為下面的球莖不是很大的話 不必要起球 讓它自然休眠就好了 所以現在樓主要做的就是剪掉枯萎的部分

1.剛買百合種球種植前最好消毒處理,我一般用百菌清或甲基託布津600倍溶液浸泡20分鐘,清水沖洗,晾乾後就可以種植了。先在盆底裝入2-3釐米的土,放球,要是一盆三頭的話,球的頭部朝花盆邊緣放置,也就是象盆邊傾斜著放,這樣能保證發芽後植株分佈均勻。

球的頂部蓋土10釐米,最少也不能少於5釐米。種植後澆透水,放陰涼處生根。

2.平時保持溼潤,就是用手抓一把土,用力捏,有水滲出指縫但不往下滴。不要過量澆水,水多了容易爛根,澆就澆透,不能只澆半截水。

自來水要困一兩天才能用。空氣溼度最好達到60-80%,溼度最好穩定,如果溼度差別太大的話,容易得葉燒病,尤其在剛有花苞到開花期間。家裡的話,沒必要那麼費心,就早晚各噴兩次水就行了。

(我一般用加溼器對著吹。)

3.施肥:百合的施肥量不大,家庭種著玩的話,一般半個月施肥一次就行,我就用的瓶裝的液肥,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用有機肥更好。

(書上說的比較複雜,要在發芽後第22天之前施葉面肥,用尿素和磷酸二氫鉀,22天以後以淋施水肥為主,3-5天一次,用硝酸鉀、硫酸鎂、硼酸,在花蕾膨大期用硝酸鉀、磷酸二氫鉀等等,我覺得太麻煩,還是用液肥省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喜涼爽溼潤氣候,宜在微酸、肥沃、腐殖質含量高的土壤中栽培。要求排水良好,忌積水;夏季要求半蔭環境,不耐熱;忌連作。常見病害有鱗莖及鱗片腐爛病、立枯病、葉焦枯、落蕾及花芽幹化等

百合花盆栽,宜在9-10月份進行。培養土宜用腐葉土、砂土、園土以1:1:

1的比例混合配製,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少量骨粉及為作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約為鱗莖直徑的2-3倍。百合對肥料要求不很高,通常在春季生長開始及開花初期酌施肥料即可。

國外一些栽培者認為,百合對氮、鉀肥需要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天磷肥。為使鱗莖充實,開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並常在花盆周圍灑水,以提高空氣溼度。

盆土不宜過溼,否則鱗莖易腐爛,盆栽百合花每年換盆一次,換上新的培養土和基肥。此外,生長期每週還要轉動花盆一次。不然植株容易偏長,影響美觀。

7樓:霜蘿越易雲

盆栽百合要怎麼養,是很多想自己動手養百合的花友想知道的,網上很多文章都說的很理論,花友看的心裡沒底,那麼我們以實際的案例來詳細說說如何盆栽百合。

先簡單介紹一下: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百多個品種,中國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原產五十多種,是百合屬植物自然分佈中心。

一、百合種植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1、土百合對土的要求不是很嚴格,不積水就可以,一般田園土也適應,當然營養土就更好了,將就點的用泥炭也沒得說。

2、盆這個需要注意,百合的根部比較發達,所以適合用比較深大的盆,小盆不適合哦!下面的案例中用的是2加侖盆

3、地方選擇

有的花友會說我家陽臺沒光照可以麼,我準備在樓頂的露臺種可以麼,這裡要說一下,百合喜涼爽潮溼環境,日光充足的地方、略廕庇的環境對百合更為適合。忌乾旱、忌酷暑,它的耐寒性稍差些。百合生長、開花溫度為16~24℃,低於5℃或高於30℃生長几乎停止,10℃以上植株才正常生長,超過25℃時生長又停滯,如果冬季夜間溫度低於5℃持續5~7天,花芽分化、花蕾發育會受到嚴重影響,推遲開花甚至盲花、花裂。

8樓:龍皇

盆栽百合在家裡的養殖方法:

1、栽培時間:

盆栽百合花宜在9~10月份進行。

2、土壤:

培養土宜用腐葉土、砂土、園土以1:1:1的比例混合配製,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少量骨粉及為作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約為鱗莖直徑的2~3倍即可。

盆土不宜過溼,否則鱗莖易腐爛,盆栽百合花每年換盆一次,換上新的培養土和基肥。

3、施肥:

百合對肥料要求不很高,通常在春季生長開始及開花初期酌施肥料即可。國外一些栽培者認為,百合對氮、鉀肥需要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

花期可增施1~2天磷肥。為使鱗莖充實,開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並常在花盆周圍灑水,以提高空氣溼度。

4、溫度:

百合花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2~18℃。在冬天即使氣溫降至3~5℃亦不會冷死。

5、光照:

百合具有抗寒、喜光、耐肥、畏溼的特性,缺乏陽光,長期遮陰就會影響正常開花。但它們對地域的適應性較廣,南北各地都可地種或盆栽。

9樓:文子

選擇深一點的盆,深度以12到15釐米最佳,或用18釐米深的盆子也行,但具體的盆深是要根據植株大小來定的,一般每個盆子中,最多隻能放進3個鱗莖,若太多的話,就會阻礙它的生長。

在百合花生長的過程中,只要讓土壤微微溼潤即可,通常在夏天時,1到2天澆一次,秋天時4到5天一次,到了冬天就可以一星期澆一次了。但具體的澆水量還是要根據養護環境來定,如若在室外養的話就可以少澆一些水了。

百合花怎麼養水裡?

10樓:易書科技

換水:在水中養殖百合花,需要經常換水。光照:

每天要讓它接受6個小時的光照。營養:需要適時在水中增添營養液。

修剪:2-3天左右修剪一次即可。溫度:

夏季高溫時要對養殖水進行有效的降溫,冬季低溫時要做好保溫工作。

百合花(學名:lilium)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一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

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葵(火)百合、姬百合等。百合花姿雅緻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學名(liliumbrowniivar.

viridulum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

盆栽百合花怎麼養香水百合花怎麼養

黎孟漆才俊 首先要有足夠的光照,勤澆水但是不要澆太多,百合雖然長在水邊並且可以水培但是還是會爛根,定期施點肥冬天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富淑琴殷月 1 土壤 百合喜肥沃 腐殖質多深厚土壤,最忌硬粘土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為好,土壤ph值為5.5 6.5。2 澆水 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小林聊花卉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 太和資訊 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樣栽種?

空山浮雲 百合的生長適溫為15 25 溫度低於10 生長緩慢,溫度超過30 則生長不良。生長過程中,以白天溫度21 23 晚間溫度15 17 最好。促成栽培的鱗莖必須通過7 10 低溫貯藏4 6周。百合對水分的要求是溼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如果土壤過於潮溼 積水或排水不暢,都會使百合鱗莖腐爛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