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要怎麼養,百合花要怎麼養,才能開的這麼新鮮?

時間 2022-02-27 23: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切花的方法應該是大同小異的

切花壽命一方面與花材有關,一方面與養的方法有關

我曾經學過一些方法,沒記太全

水中剪下:鮮花在剪離母體時,空氣容易進入機體組織,隔斷水分輸送,從而加快鮮花的凋萎。將枝條放在水中剪下,可以避免空氣阻斷水分吸收,延長鮮花的壽命。

擴大切面:花枝剪下時應盡量使鮮花的莖枝末端剪下的剖面大一些,目的在於增加鮮花或花枝的吸水功能。草本植物可以斜向剪下,木本植物可將莖末端剪成+,- 部分,以擴大切面,增加吸水功能。

倒淋復鮮和水中浸泡:鮮花剪下後,由於長途運輸和氣溫較高及脫水時間較長等原因,使鮮花的花序及葉片出現萎蔫現象,可以採取倒淋水法使之復鮮,也可將其莖葉浸泡在盛滿冷水的容器內,讓花頭露出水面,在陰涼處放置.,+ 小時,萎蔫的花材會恢復到原來新鮮的狀態。

勤換水:勤換水的目的是為了保持水的清潔,防止花材莖端基部由於細菌繁殖或侵入而導致腐爛,從而影響水質,加速鮮切花的凋萎。另外,插入花瓶的鮮切花,浸入水中的葉片必須全部摘除,防止腐爛。

還有在換水時,必須把容器內壁及底部洗刷乾淨,確保水的清潔。一般情況下,根據天氣、季節靈活換水,如夏季每天早晚換水兩次;春秋季天換水一次;冬季/,- 天換水一次。

注意放置鮮切花的位置:鮮切花或插花不宜放在成熟的水果附近,因為成熟的水果會產生並釋放乙烯氣體,而這種氣體會加速花瓣的脫落、凋萎。

注水法:有些植物如荷花、睡蓮、馬蹄蓮等,由於花莖粗而中空,吸水能力弱,保水能力也差,單純依靠莖端底部吸水已滿足不了需求。此時可把花莖倒過來灌水或用針筒對莖注水。

新增營養劑:容器中加入糖、葡萄糖、維生素和鹽等營養物質能使鮮切花的新陳代謝增強,還能使鮮切花凋謝推遲,保持花色鮮豔。但必須注意它們的用量,一般加糖量為容器中清水總量的+0左右;加維生素量為清水總量的.

1左右。在水中放入微量鹽234.15,也能起到保鮮作用,對荷花、睡蓮、水仙等頗為有效。

燒灼法:有些植物中含有白色漿汁,如橡皮樹、聖誕花等。當剪下枝葉後,切口處會有白色漿汁流出,漿汁流出過多會造成花枝凋萎。

為阻止其漿汁外流,通常採用火燒傷口,但不能燒焦,燒至白色液體呈半透明狀即可。

浸燙法:將莖枝末端浸入63$以上的熱水中浸燙十幾秒鐘就可以取出,然後移到花器中水養。適宜菊花、非洲菊、大麗花等。

鮮切花保鮮劑:為改善瓶插鮮切花的品質,延長其壽命,可用保鮮劑,但買來的保鮮劑必須按說明書配製。也可在家庭中自製保鮮劑,其方法如下:

在一千克水中加一匙蔗糖10-15(克),1/4 片阿司匹林,半匙食鹽3-5( 克),用這種混合液,能收到一定的效果,不妨一試。

2樓:易書科技

1、花盆:養百合花需要使用足夠大的花盆,因為它的球莖比較大,根系比較豐富,需要深栽。這樣便於它的根鬚舒來,從而更好的從土中汲取養分。

2、花土:養它需要使用透氣性比較好、腐殖質含量比較高的弱酸性...

2.修剪殘花在它開完花之後,會有少量開敗的花朵殘留在枝條上,它們不但不美觀,影響植株的觀賞性,而且還會額外消耗植株的養分。所以需要及時將它們剪除,讓養分回流到球莖,促進球莖的發育,來使得植株生長的更好。

百合花要怎麼養,才能開的這麼新鮮?

3樓:匿名使用者

1、土壤

百合花的根系比較發達,為避免影響根部吸收養分,在選盆的時候要盡量大一些,不要太淺。可以直接購買市面上的營養土,也可以用園土、沙質土、腐葉土等比例混合,然後加入基肥製成營養土。每隔一年換一次盆,補充肥料即可。

土質要偏酸,尤其要避免石灰性土壤。

2、水分

濕度最好保持在80%左右,不要波動太大。澆水不要過多,保持盆土濕潤即可,夏季雨水較多,注意不要積水,避免爛根。

3、溫度

正常室溫就可以正常生長,溫度控制在16到23度,冬季氣溫太低,要搬進室內養護,不要低於5度,夏季最高氣溫不能高於30度,注意通風,溫度過高和過低都會使其停止生長,10度以上生長才會恢復。

4、光照

百合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長時間背陰會導致花芽分化不良,影響開花,生長緩慢。每天為其提供充足光照,盛夏正午陽光過於強烈,要進行遮陰,避免陽光折射造成的灼傷。

5、施肥

百合花的施肥量不需要太大,兩個周到20天左右施加一次夫沃施沃葉水溶肥即可,花期對養分的消耗比較大,需要追肥,為開花提供足夠的養分。可以選擇含有氮、鉀元素的肥料。

百合花怎麼養?

4樓:白日夢電影

百合花家庭養護的方法,學會了這3點,養出株株優美無比的百合花

5樓:楊佔帝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6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百合花喜歡乾燥通風的環境。把它放在乙個寬敞的地方。澆透水。然後就不用管他了。

7樓:永志同道合

具體要找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其實這種很多原因都說不清,要麼就是因為缺肥缺營養導致的,要麼就是生病了導致的,找到原因下一次增加經驗。

8樓:仉山槐

百合花應該是定時澆水,而且要定時施肥,缺養分花也會枯萎的,如果枯萎了,第一就是水沒有水了,第二就是缺氧分

9樓:殤殤觴

百合是喜歡涼爽的植物,它較耐寒,在高溫地區會生長不良。喜幹怕溼,要求土壤不能過於濕潤,否則會導致植株死亡。百合花的生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肥沃疏鬆的沙質土壤比較好,比較耐肥。

10樓:易書科技

1、花盆:養百合花需要使用足夠大的花盆,因為它的球莖比較大,根系比較豐富,需要深栽。這樣便於它的根鬚舒來,從而更好的從土中汲取養分。

2、花土:養它需要使用透氣性比較好、腐殖質含量比較高的弱酸性...

2.修剪殘花在它開完花之後,會有少量開敗的花朵殘留在枝條上,它們不但不美觀,影響植株的觀賞性,而且還會額外消耗植株的養分。所以需要及時將它們剪除,讓養分回流到球莖,促進球莖的發育,來使得植株生長的更好。

11樓:沃丹丹

百合花比較好養,注意水不要太多,陽光要充足

百合花怎麼養?

12樓:楊佔帝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13樓:白日夢電影

百合花家庭養護的方法,學會了這3點,養出株株優美無比的百合花

百合花怎麼養

百合花應該怎麼養

14樓:相姣逮春海

最好就不要放鹽了,放鹽的目的是為了殺菌防腐,但用量不好把握,用的不好令組織失水,插花的時間反而縮短了.

百合花一般加點糖或葡萄糖,可令插花持久且花色艷麗.

不嫌麻煩的話,還可以將花枝末端在灶台燒焦,然後將燒焦部位浸酒精裡1分鐘,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擦瓶.這樣處理可防止養分下瀉和插後枝條爛壞.

15樓:紹芷文迮大

能在室內養百合花呀,它所散發出來的香味如聞之過久,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百合喜涼爽溼潤氣候,宜在微酸、肥沃、腐殖質含量高的土壤中栽培。要求排水良好,忌積水;夏季要求半蔭環境,不耐熱;忌連作。常見病害有鱗莖及鱗片腐爛病、立枯病、葉焦枯、落蕾及花芽乾化等

一。百合花既合適盆栽觀賞,又適宜於地栽作切花,地下鱗莖還可供食用和藥用,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

百合花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原產我國、日本、朝鮮等,性喜濕潤、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排水性極為良好的砂質土壤,多數品種宜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長。

栽種百合花,北方宜選擇向陽避風處,南方可栽種在略有遮蔭的地方。種植時間以8-9月為宜。種前乙個月施足基肥,並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

栽種宜較深(一般深度為鱗莖直徑的3-4倍),以利根莖吸收養分。北方如栽種太淺,冬季易受凍害,並會影響根鬚和小鱗莖的生長。生長期間不宜中耕除草,以免損傷根莖。

若有條件,可在種植地面撒一些碎木屑作土壤覆蓋。這樣,既可防止雜草生長,又可保墒和降低土壤濕度,以利鱗莖發育。

盆栽,宜在9-10月份進行。培養土宜用腐葉土、砂土、園土以1:1:

1的比例混合配製,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少量骨粉及為作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約為鱗莖直徑的2-3倍。百合對肥料要求不很高,通常在春季生長開始及開花初期酌施肥料即可。

國外一些栽培者認為,百合對氮、鉀肥需要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天磷肥。為使鱗莖充實,開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並常在花盆周圍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

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易腐爛,盆栽百合花每年換盆一次,換上新的培養土和基肥。此外,生長期每週還要轉動花盆一次。不然植株容易偏長,影響美觀。

百合花要怎麼養

16樓:長景園林

一、種植時間

百合適合在秋季的9-10月份種植,此時氣溫正好穩定在15攝氏度左右,非常利於它發芽長出,對於後期生長具有幫助。

二、準備種球

合適的種球是生長的重要基礎,要求飽滿、充實,外表沒有磕碰傷害。選好種球後要消毒處理,浸泡在多菌靈溶液中,大約20分鐘後撈出清洗,晾乾後就可種植。

三、盆土選擇

它的根部比較的發達,需要選擇深盆,直徑大約20厘公尺左右。土壤要具備排水好和透氣好的特質,可用泥炭、河沙、珍珠岩按照2:2:1的比例混合配製,還可新增一點基肥,一定不能使用黏土。

四、種植種球

在準備好的花盆中放入10-15厘公尺的土壤,然後將種球放進去,鱗片開口要朝上,上面覆蓋上5厘公尺左右的土壤,往裡面澆透水。

五、後期養護

當種球種植好之後,可將盆栽放在背陰處1-2天,之後放在散光處適應,先不要接觸強烈的陽光,遮光保持在60%左右,等到長勢穩定後接觸陽光。

17樓:

繁殖方法

常用分株、扦插、播種和組培繁殖。

分株繁殖:百合地下部或接近地面的莖節上會長出許多小鱗莖,讓其充分長大後剝下貯藏或直接盆栽。

扦插繁殖:將花謝後的成熟莖切成小段,埋於濕沙中,葉面露出沙床,插後30天自葉液間長出球芽,再培養成小鱗莖。也可選取健壯鱗莖,選用中部充實鱗片扦插於沙床,在18~20℃和濕潤條件下,當年可形成小鱗莖,培養2年即成為開花種鱗莖。

播種繁殖:播種前將種子放在燈光前,揀出胚發育充實的種子供播種,發芽適溫為12~15℃。15℃以上種子發芽快,但幼苗瘦弱;而5℃以下不發芽;25℃以上迫使種子休眠,不發芽。

春、秋季均可播種,播後覆土0.5~1厘公尺,約20~30天子葉出土。春播者,秋季植株枯萎後形成小鱗莖,培育2~3年後成為開花鱗莖。

組培繁殖:外植體常用鱗片。先用洗滌劑清洗乾淨,再用75%酒精和0.1%公升汞消毒30分鐘,再用無菌水沖洗3次。

較大的鱗片可切成小塊,接種在新增萘乙酸0.5~1.0毫克/公升和6-苄氨基腺嘌呤0.1~1.0毫克/公升的ms培養基上,5~7天後,外植體上出現球形小突起,14天後,小球體變成叢狀芽,1個月後形成小鱗莖。

栽培管理

(一)生長期內施肥1~2次,百合片需要的肥料n-p-k的比例應是5:10:10,每平方施用量為30克,栽前還可施蹄角粉(每平方公尺50克)、骨粉(100克)和硫酸鉀(30克)。

(二)追肥的用量

氮肥每平方公尺15克,磷肥每平方公尺45克(過磷酸鈣或粗骨粉),鉀肥每平方公尺15克或草木灰每平方公尺120克。

(三)生長期的管理

— 用支柱縛扎,防止傾倒

— 炎熱夏季用腐葉土、碎蕨表面覆蓋

— 顯蕾前,施骨粉、草木灰

— 炎熱乾旱,灌溉、鬆土

科學繁殖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

(一)播種繁殖

1.採收種子:百合授粉後10~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

2.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時播種

3.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乙份粗砂和乙份泥炭土,每立昇中加入過磷酸鹽1克。

4.播種後根據發芽的快慢覆土,6個月後即可開花。

(二)鱗片扦插

1.鱗片扦插不受季節限制,待鱗莖老熟掘出3~4年鱗莖,放置通風處吹乾,剝下肥大鱗片。

2.木製的沙床、淺盆內將鱗片插入2/3~4/3,插後保溫遮陽,經45~120天後可形成小鱗莖。

(三)子球繁殖法

1.當接近地面的莖節長出小子球,小心摘下。

2.每個子球可繁殖一株植株。

百合花要怎麼養護,盆栽百合花怎麼養

中地數媒 對於百合的養護,有幾點還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首先要在選種鱗莖的時候一定要選充實 健壯的,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 12釐米,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 14釐米。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但品種不同,花蕾數也有一定差別。因此,好的種鱗莖才能使百合成活併成長,才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這一要點...

盆栽百合花怎麼養香水百合花怎麼養

黎孟漆才俊 首先要有足夠的光照,勤澆水但是不要澆太多,百合雖然長在水邊並且可以水培但是還是會爛根,定期施點肥冬天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富淑琴殷月 1 土壤 百合喜肥沃 腐殖質多深厚土壤,最忌硬粘土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為好,土壤ph值為5.5 6.5。2 澆水 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小林聊花卉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 太和資訊 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