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的傳說,百合花有哪些傳說?

時間 2021-05-25 18:2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山百合   _席慕蓉   一株山百合,   靜靜的長在山坡上,   無人知道她的存在,   只有我的流浪者,   在旅途中,   時時微笑的想起她。   相傳在遙遠的山崖上,長著一株美麗的百合花,還有住在那兒女的百合仙子,但只有緣人才可以看到它,如果心懷不軌的人想去摘它,走到山前,會發現那座山崖消失了,等到走遠了,又發現百合依然立在山頂上。   百合已經在這座山上呆了近千年了,她希望有一天會有一個人真心待她的人來到,為此,她可以忍受無邊的有寂莫。

  有一天,一個男孩聽到這個傳聞,歷經千辛萬苦找到這兒。還沒進入山區,就聞到一股清香,讓人精神一振,他還彷彿聽到一陣銀玲般的笑聲。來到山頂,一株百合靜靜的長在那兒,微風拂過,打著旋,象是一個女孩在跳舞,這種情景無法用語言描述。

男孩目瞪口呆,無法說出話來。這世間竟有這麼美的花,看到它,彷彿看見了自己的夢中情人!   男孩在山坡上搭了一個草棚,可以每天看到百合。

他給百合澆水,施肥,遮蔭,一有時間,他就呆呆的望著百合,目光熾熱的彷彿那是他的情人,他輕輕的撫摸著花瓣,象是在撫摸情人的面孔,整天對它喃喃的訴說自己的思念。   漸漸的百合見到他,會打著旋兒,風吹過,還會發出一陣笑聲,象是高興見到他。一天,百合的身邊出現了一個美麗的白衣女孩,這就是傳說的百合仙子,男孩的誠心感動了她。

跟我走吧,男孩大喜,我會給你幸福的。百合用那雙見過人世悲歡的明眸打亮著他,男孩的眼中沒有一絲虛假,只有真誠和愛,也許他是可以信任的,我已經寂寞了很久了,可以去品味人間的喜樂了。   男孩說,讓明月和山蒼的見證,我對你的愛!

男孩擁著百合說,我永遠也不會離開你的,我會慢慢的陪你走遍天涯,會與你一同變老。百合只是依偎在他的懷裡,覺得自己不再是一朵飄動不定的雲。   第二天,百合與他離開自己生長的山崖,隨身只帶著那株百合。

男孩把她帶到一個客棧,你在這兒等我,我會回來接你的。百合等啊等啊,直到一個月後,聽到外面有喜樂的聲音。出門一看,男孩騎著馬上,而身邊的花驕裡是他新娶的新娘。

  只聽一聲脆響,百合手中的那盆花掉落在地,花瓣一片片的掉落,一陣風吹過,消失的無影無蹤,百合的臉上佈滿了淚珠,這時天空中飄起了雨絲,街上的人看到百合的身影漸漸的淡了,有若雲煙一樣消失了!而男孩突然從馬上摔下,不醒人事,醫好後,可是除了說百合之外,什麼也不會說了。   相傳通往長著百合的山崖的路上,一夜之間,長滿了荊刺,那上面開滿了一朵朵藍色的小花。

聽到時候這個傳說的人想去找那個傳說中的百合,可一接近小花,就會昏迷一日一夜,醒來後,會忘記自己來的目的。而傳說中的百合和百合仙子也只成了傳說!再也沒人看見過後!

百合花有哪些傳說?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據說,在一個很遙bai遠du的峽谷裡,有一顆百合花的zhi

種子飄飄灑灑的落dao在了回野草叢中,並在那裡扎答根成長。百合花在沒有開花之前和野草是沒有什麼區別的,於是其他野草都認為它是其中的一員。只有百合花知道自己是一朵花,一朵不同於其他野草的花。

所以當百合花開出一個花蕾的時候,其他野草都嘲笑它、孤立它,認為它是野草的異類,但依然不認為它是一朵花。百合花默默地忍受著,它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成為一朵最漂亮的百合花。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百合花終於怒放在峽谷中,怒放在野草中,它迎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證明了自己的意義。在剛剛盛開的百合花瓣中,沾滿了晶瑩的露珠,野草都認為那露珠是早晨水霧,只有百合知道,那是自己她的淚水。

漸漸地,峽谷裡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百合花,於是人們稱那裡為百合谷地。

百合花的傳說有哪些 5

關於百合花有什麼傳說?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據說,在一個很遙遠的峽谷裡,有一顆百合花的種子飄飄灑灑的落在了野草叢中,並在那裡紮根成長。百合花在沒有開花之前和野草是沒有什麼區別的,於是其他野草都認為它是其中的一員。只有百合花知道自己是一朵花,一朵不同於其他野草的花。

所以當百合花開出一個花蕾的時候,其他野草都嘲笑它、孤立它,認為它是野草的異類,但依然不認為它是一朵花。百合花默默地忍受著,它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成為一朵最漂亮的百合花。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百合花終於怒放在峽谷中,怒放在野草中,它迎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證明了自己的意義。在剛剛盛開的百合花瓣中,沾滿了晶瑩的露珠,野草都認為那露珠是早晨水霧,只有百合知道,那是自己她的淚水。

漸漸地,峽谷裡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百合花,於是人們稱那裡為百合谷地。

關於百合花的民間傳說有哪些?

4樓:北京創典文化

說早年間在四川一帶有個國家叫蜀國。據說國君與皇后恩愛有加,生了100個王子。在國君與皇后年事漸高以後,國君又娶了一個年輕貌美的妃子。這妃子入宮後第二年就給老國君生了一個小王子。

國君老年得子,十分高興,倍加寵愛。而王妃的想法可不一樣,她想到的是自己生的這個小王子若是繼承王位,是怎麼也鬥不過皇后生的那100個王子的。於是她就向國君進讒言,說皇后教唆著那100個王子要造反。

誰知國君竟信以為真、不辨是非。就下令將皇后和100個王子驅趕出境。

蜀國的鄰國叫滇國。滇國本來就對蜀國虎視眈眈,想侵佔蜀國土地。現在見蜀國國君如此昏庸無道,居然連自己的親生兒子都趕出國境,認為時機已到,便馬上發兵攻打蜀國。

蜀國本來國力是非常強盛的,但文武大臣們自從見到國君寵幸王妃,聽信讒言、趕走皇后和王子,也都人心渙散,都不願為他效力了。所以當滇國的軍隊攻城奪池時,很快就逼近蜀國國都了,形勢萬分危急。

國君在束手無策之際,只好親自督陣。可是他的年歲大了,體力不濟;再加上威信喪失,軍隊中人人只顧自保性命,無人肯衝鋒陷陣。正在這時,國君忽然看見遠遠來了一隊人馬,人數不多,卻英勇異常,直奔入敵人陣營,一陣猛衝猛殺,竟然把敵軍殺得人仰馬翻,

剩下的少數幾個也狼狽逃竄而去。待到國君帶領著軍隊迎上前去,才看清楚原來這一支彷彿從天而降的援軍,竟然是被自己驅逐出宮的100個王子,以及他們帶領的家臣們。

當時,國君又高興又慚愧,激動得不知說什麼才好。這時一位老臣趕上前來,對國君說:“皇上,家和萬事興呀。你該把皇后和王子們都接回來,一家人團團圓圓才能安家興國。”

大王子說:“父王,請您放心,母后一貫教導我們要團結一心,共同扶佐父王,更要我們善待王妃與小弟。我們100個兄弟永不分離,一定要幫助父王共同治理國家。”

國君老淚縱橫,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以後當然是接回了皇后和100個王子,王妃也知錯認錯了。蜀國從此更強盛發達了。

不久,奇事發生了。在王子們當年與敵軍作戰的高山林下,不知不覺地長出了一種奇異的植物。後來,人們根據它的地下莖層層疊合的特點,並聯想到百子合力救蜀王的故事,便給它取了一個象徵兄弟團結意義的名字“百合”,意在讚美百子的美德。

百合的主要應用價值不僅在於藥用,有些品種還可作為蔬菜食用和觀賞。其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我國人們自古視其為婚禮上的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受到這種花祝福的人具有清純天真的性格,集眾人寵愛於一身。

百合花有沒有什麼神話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象徵意義

百合花素有「雲裳仙子」之稱。由於其外表高雅純潔,天主教以百合花為瑪利亞的象徵,而梵蒂岡、法國以百合花為 國花。百合的種頭由鱗片抱合而成,取“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國自古視為婚禮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百合花的花名是為了紀念聖瑪母瑪利亞,自古以來聖母就被**教視為清純的象徵,因此它的花語就是純潔。

香水百合花:純潔、婚禮的祝福、高貴

白色百合花:純潔、莊嚴、心心相印

葵白合:勝利、榮譽、富貴 姬百合:財富、榮譽、清純、高雅

狐尾百合:尊貴、欣欣向榮、傑出

玉米百合:執著的愛、勇敢

編笠百合:表現才能、威嚴、傑出

聖誕百合:喜洋洋、慶祝、真情

具有百年好合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義。受到這種花的祝福的人具有清純天真的性格,集眾人寵愛於一身。不過光憑這一點並不能平靜度過一生,必須具備自制力,抵抗外界的**,才能保持不被汙染的純真。

傳 說:

在一個遙遠的峽谷裡,一顆百合花的種子落在了野草叢中,並在那裡發芽生長。百合花在沒有開花之前和野草是沒有什麼區別的,於是其它野草都認為它是其中的一員。只有百合花知道自己是一朵花,一朵不同於其它野草的花。

所以當百合花開出一個花蕾的時候,其它野草都嘲笑它、孤立它,認為它是野草的異類,但依然不認為它是一朵花。百合花總是默默地忍受著,因為它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開出一朵漂亮的百合花。

終於,百合花迎來了它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當它迎風怒放在峽谷中,怒放在野草叢中的時候,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證明了自己的意義。在剛剛盛開的百合花瓣中,沾滿了晶瑩的露珠。當其它野草都以為這是早晨的水霧時,只有百合花知道,那是自己喜悅的淚水。

從那一天開始,峽谷裡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百合花。於是,人們都叫那裡為百合谷。

百合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科學拉丁學名liliuml,因百合鱗莖由許多鱗片抱合而成,故名百合。百合花是世界名貴球根花卉,其性強健,喜冷爽溼潤氣候及半陰環境,忌直射陽光,不耐寒,忌乾燥的石灰質土壤,在腐殖質豐富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深、厚沙質壤土中生長最好,抗病力弱,要求栽培環境通風良好。百合花種類繁多,花色豔麗豐富,花形典雅大方,姿態嬌豔因品種而異;花朵皎潔無疵、晶瑩雅緻、清香宜人;百合花既宜盆栽和插花,又是常見的庭院花卉。

鮮花用作插花,其花朵保鮮期長達15天,是世界著名的鮮切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的別名又叫延命菊。六、七月開花,漂亮的百合花散發淡淡的清香,惹人喜愛,

在西方,百合花被視為聖潔的象徵。有許多關於百合的傳說,聖經裡記載百合花是由伊甸園的夏娃的眼淚所變成,為純潔的禮物,因此世人認為百合花是清新純意的代表.

7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新約·馬太福音》有“百合花賽過所羅門(以色列國王)的榮華”一語。**教的儀式和3月的復活節人們常互送百合花來表示良好的祝願。西方人認為百合花是一種沒有邪念至為聖潔的花草。

我國古人則把它視為吉祥的象徵,含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兆。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小林聊花卉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 太和資訊 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樣栽種?

空山浮雲 百合的生長適溫為15 25 溫度低於10 生長緩慢,溫度超過30 則生長不良。生長過程中,以白天溫度21 23 晚間溫度15 17 最好。促成栽培的鱗莖必須通過7 10 低溫貯藏4 6周。百合對水分的要求是溼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如果土壤過於潮溼 積水或排水不暢,都會使百合鱗莖腐爛死亡...

百合花的簡單介紹,百合花的介紹

百合,英文lily,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