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 秀什麼人

時間 2021-05-25 18:27:15

1樓:哈士奇巧克力

沒有“秀()()奇”的成語,“秀()()()”的成語只有9個: 1、秀水明山xiù shuǐ míng shān 【解釋】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2、秀才人情xiù cái rén qíng 【解釋】秀才多數貧窮,遇有人情往來,無力購買禮物,只得裁紙寫詩文.俗話說:秀才人情紙半張.

表示饋贈的禮物過於微薄. 3、秀色可餐xiù sè kě cān 【解釋】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

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4、秀色堪餐 xiù sè kān cān 【解釋】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

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5、秀外惠中xiù wài huì zhōng 【解釋】容貌秀美,資質聰明.

6、秀才造反xiù cái zào fǎn 【解釋】知識分子對現實不滿,有所反抗、鬥爭. 7、秀出班行xiù chū bān háng 【解釋】秀出:高出,引伸為才能出眾,優秀;班行:

班次行列,指在朝為官的位次,後也指同列、同輩.才能優秀,超出同輩. 8、秀而不實xiù ér bù shí 【解釋】秀:

莊稼吐穗開花;實:結果實.開花不結果.

比喻只學到一點皮毛,實際並無成就. 9、秀外慧中xiù wài huì zhōng 【解釋】秀:秀麗;慧:

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秀才人情 舊時秀才多數貧窮,遇有人情往來,無力購買禮物,只得裁紙寫信。俗話說:“秀才人情紙半張。”一般表示饋贈的禮物過於微薄。

什麼人什麼意成語,什麼人什麼意?四字成語

察己知人 指情理之中的事情,察度自己,就可知之別人。瘠己肥人 瘠 瘦,引申為約束 肥 胖,引申為寬大。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捨己從人 舍 棄 從 順。放棄自己的意見,服從眾人的主張。捨己救人 捨己 犧牲自己。不惜犧牲自己去救別人。捨己為人 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捨己芸人 指看重別人,輕視自己。推己及...

人 目是什麼成語,什麼目什麼人的成語有哪些

令人矚目 迷人眼目 掩人耳目 引人注目 在人耳目 避人耳目 避人眼目。豁人耳目 令人注目 屬人耳目 遮人耳目 遮人眼目。什麼目什麼人的成語有哪些 目中無人m zh ng w r n 釋義 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具有目字和人字的成語 包含 目 人 的成語共有19個。避人耳目。避人眼目。...

什麼人可以相信,什麼人可以相信什麼人不可以相信?

自己自己最值得信 這次被騙了 相信你下次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爸爸媽媽永遠不會出賣你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