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物學專業的就業前景,關於植物學專業的就業前景 20

時間 2021-05-25 18:27:15

1樓:

專業是很好,但是一定要學好才有用,學不好就沒有前景!生物就業是很難,那是一些人在學校沒有認真學也可能是學校開的課程太知識化,(不注重實踐)

有很多人是沒有幹本專業的事,第一因為他幹不了!第二,社會不需要!

植物學研究生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都到農業bai、園林及植物所du

等科研、生產及管zhi理機構工作。

農學dao專業畢業生就業版

與學校的權地域性關係很大,也與農業經濟的發展有關。比如北京農業研發企業少,用人單位需求持平,每年的變化並不大,大學生村官就業正成為農學專業畢業生就業的一個新增長點。區縣到高校招人時會特別關注畢業生懂不懂畜牧、懂不懂種植,因為農村基層工作畢竟是農業生產和農村管理的結合體,在這方面,農學專業畢業生更有用武之地。

即使是研究生,如果有意向、有興趣,在村官就業專項上還是非常有優勢的。

植物學就業前景?

3樓:德高天然水晶

不是的。 植物學(botany- 學 植物特徵)需和 植物分類學 (taxonomy 學植物分類)一起學的。 它主要是根據植物的特徵來分類- 藻類,蕨類,還有你說的花花草草的鑑定。

比如我問你- 怎麼描述銀杏的葉子,你說 他的葉子往中間凹下幾乎到1/3 (這是植物學的植物特徵), 那是什麼樹啊,你說:那是銀杏樹 (植物學的分類分種) 。沒錯,植物學 工作比較難找,除非是在公職機構的- 比如大學教授或林業局或環保局。

如果你看“中國植物誌”-這就是用植物學來分類(也就是分類學)。

你想學的是 育種學/ 植物改良學/ 花卉育種 ...: 如果你想學培育(人工)品種,這就牽涉到園藝學和 育種學 輻射學(比如 x 光),比如我經過選種和人工育種(雌雄交配)或 輻射線照射 以便得到一個 侏儒銀杏(這樣你就可當觀賞植物放家裡了) 或 得到一個高產量的白果(銀杏的果實,增加產量),這就是育種學- 花卉,水果,水稻 ( 袁隆平 就是水稻育種),樹木,等等。 這種工作比較好找。

我建議你 上網查那個地方 有育種學,最好是育種農場很接近學區,不要找沒有育種區的大學,看看 教授的經歷。但是大學還是要靠自己。

(在你上 植物育種學以前,還是得先學 植物學 和 分類學的-這些是基本科)

4樓:皮特的祕密

就業基本上也就做你說的那些工作。個人覺得農大不錯!每個專業都是有潛力的,沒有爛專業,只要把知識學到家,都會有好的前程!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植物學涉及範圍較為廣泛,包括許多交叉學科 如植物生理學 植物資源保護 植物藥學 種子工程 植物細胞工程 等等 不過總的來說 就業前景不是很好 而且血多涉及到植物學的專業都比較辛苦 。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師範大學

教育學、世界史、中文、生物學

華東理工大學

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生物工程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這裡個所學校全是國家211高校

7樓:勢穹邵信

藥用植物規範化生產

不過這個要有好的團隊,需要綜合協作,才可以做好gap,建議你學這專業的話,去綜合性大學,找個有這方面好專案的導師.

植物學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研究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佈、發生、遺傳、進化等。目的在於開發、利用、改造和保護植物資源,讓植物為人類提供更多的食物、纖維、藥物、建築材料等。

隨科學的發展,人們開始把對植物的知識系統化,並且記錄下來成為植物學。以後,進一步注意到它們的結構、化學組成、各部分的功能和繁殖方式。而且自從人類懂得了栽培植物,研究內容更包括了其營養生長和繁殖,以及選育良種和對病蟲害的處理。

  (二)培養目標  1、具備紮實的生物學理論基礎和寬廣的知識面。掌握本學科的基礎專業知識,具有與本學科相關的知識和科學文化修養。  2、能利用現代多種資訊**獲取所需的知識,有的放矢、高效、靈活地加以應用,解決實際中的植物科學及其相關問題。

  3、掌握植物科學的最新發展動向,熟悉所從事研究方向的發展趨勢,並能在知識和技術開發方面有所創新。  4、掌握一至二門外國語,熟練地閱讀外文專業書籍、文獻,並較熟練地用外文撰寫科學**,並具利用外文進行國際學術交流的能力。  5、具備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三)研究方向  各招生單位研究方向和考試科目不同

8樓:官詩筠修乾

植物學是個很大的學科,要看你偏重哪一方面。

生物科技方向的都要學,有生物科技,農學,園林,園藝,

生物科技方向的偏重於植物研究這一塊。

農學這方面主要偏重於農民普遍種植的作物,比如水稻,小麥,玉米,高粱,藥材等等。

園林主要研究木本科植物的栽植與環境,經濟效益等方向的應用。其中有園林,園林景觀設計,遊憩,木科,園林規劃設計等方向。

園藝有果樹,蔬菜,茶學,茶加工,茶文化,觀賞應用等方向。

其實冷門並不冷門,國家正在加大力度扶持農業及其所帶副業,市場前景還是很廣闊的。

園林方向的大家都知道景觀設計和園林規劃這兩方面的人才濟濟,不怎麼好就業,但是工資高,

園藝這一塊比較好就業。

很多人在網上看招聘,沒有看見的專業就以為該專業就業不行。

我個人覺得有些偏頗,需要在網上招聘全國各地的人才的,其實是在挑選更好的人才。因為人多,所以就開始很挑剔了,他們不缺人,缺的是更好的。

總之,植物學方面的很多都好就業。

植物學都在學什麼?主要就業方向都有?

植物學碩士研究生,可以選擇的就業方面都有哪些?利弊都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都到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生產及管理機構工作。農學專業畢業生就業與學校的地域性關係很大,也與農業經濟的發展有關。比如北京農業研發企業少,用人單位需求持平,每年的變化並不大,大學生村官就業正成為農學專業畢業生就業的一個新增長點。

區縣到高校招人時會特別關注畢業生懂不懂畜牧、懂不懂種植,因為農村基層工作畢竟是農業生產和農村管理的結合體,在這方面,農學專業畢業生更有用武之地。即使是研究生,如果有意向、有興趣,在村官就業專項上還是非常有優勢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問問自己一個問題:我對這個專業感興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植物,研究植物品種,這種大致方向吧

植物學碩士研究生,可以選擇的就業方面都有哪些?利弊都是什麼

大學植物相關專業和以後的就業情況如何?

植物學專業研究生畢業後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12樓:水晶符

農科院啊~~~最好的去處.

或者類似的研究院所,當然也有農產品的公司,或者化學生物類的企事業單位可能都會有你這類人才的需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到高校、科研院所、高新生物技術產業、生物製藥和環境生物治理等企事業單位從事與生物技術相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等工作,能在各級食品企業、農場等單位從事野生植物的種植、繁育、加工、銷售、管理及相關技術等工作。

植物學研究生以後好就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