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用哪些香料

時間 2021-05-25 18: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要用到的香料有八角、桂皮、花椒等香料。

主料:草魚1000克。

輔料:豆芽500克 ,郫縣豆瓣醬50克,辣椒30克 ,花椒20克,姜1塊 ,蒜半個,八角1個 ,桂皮1小塊,胡椒粉10克 ,料酒1勺,澱粉1勺 ,鹽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好原料。

2、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

3、魚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鹽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澱粉備用。

4、豆芽放入加了鹽的熱水中,燙熟,鋪在盆底備用。

5、鍋中放入一勺底油燒熱,加入花椒、辣椒,離火燒入味。然後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備用。

6、然後在鍋中,繼續加入郫縣豆瓣醬,把油燒成紅色。在燒出紅油的鍋中,加入薑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7、在爆香的鍋中,加入魚頭、魚排,翻炒5分鐘。

8、然後加入3000ml的熱水、1勺鹽,大火燒開。

9、湯燒開後,繼續煮10分鐘,然後滑入調好味的魚片。魚片入鍋後不要用筷子攪拌,否則魚肉容易變散。

10、再次沸騰後,維持火力2~3分鐘,就可以了。

11、把燒滾的魚湯,全部倒入裝豆芽的盆中。

12、在鍋中,放入30克油,燒到冒煙。把第一次爆香盛出的辣椒花椒灑在魚湯的表面上。把燒熱的油,迅速倒在盆中就做好了。

2樓:阿陽的家常菜

水煮魚片這樣做肉質鮮嫩沒有腥味,祕製香料大公開,越吃越香

水煮魚要什麼魚,水煮魚是用什麼魚

一般我們做水煮魚,喜歡用以下四種魚做出來 第一種 花鰱魚,也叫胖頭魚,肉多厚實,體型都屬於比較大的魚類,相比其他與魚,都是屬於刺少肉多,肉質鮮美,口感勁道,適合做水煮魚,最重要的是 便宜,屬於經濟實惠的一種魚,非常受歡迎。第二種 草魚,魚體型呈流線型體肉多刺少,體型較大,特點喜歡游動,所以肉質比較緊...

如何做好水煮魚?怎樣做好水煮魚

1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料酒 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 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3 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

水煮魚的做法,酸菜水煮魚的做法 10

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 耗油 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愛吃的小胖子 水煮魚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