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5-25 18:26:11

1樓:飛的感覺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我國。目前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

2樓:

是黃秋葵的果實。

黃秋葵:

【學名】 hibiscus esulentus l.

【別名】 黃葵、補腎菜、羊角豆、洋辣椒、咖啡黃葵

【科屬】 錦葵科、秋葵屬

原產於非洲,之後進入美洲地區。現在最大的秋葵生產地就在那裡——美國南部,美國人還給它一個更容易被記住的名字——“植物偉哥”。日本人稱之為“綠色人蔘”;它還被許多國家定為運動員的首選蔬菜,可見其是一種具有較高營養價值的新型保健蔬菜。

 此外,中國人名也有稱為黃秋葵的。

嫩果(莢)肉質柔嫩、潤滑,風味獨特,營養價值高,堪比人蔘(在日韓即稱為綠色人蔘)卻比人蔘更適合日常食補。可炒食、煮食、涼拌、制罐、做湯及速凍加工等。幼果中還含有一種黏性物質,可助消化,**胃炎、胃潰瘍,並可保護肝臟及增強人體耐力。

嫩葉也可食用。花、種子和根對惡瘡、癰癤有療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種子中含有較多的鉀、鈣、鐵、鋅、錳等礦物質,能提取油脂、蛋白質或作為咖啡的代用品。

黃秋葵嫩莢適合人群

1. 適合前列腺炎、男性性功能弱、胃炎、內分泌失調、未老先衰、易疲勞、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便祕、口臭、上火等症的輔助食療,對於青壯年、運動員、護膚與**女士、男士、非便溏的老人多吃有益

2. 但是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孕期禁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植物叫什麼啊? 紫竹梅http://image.

baidu.com/i?tn=baiduimage因為**的顏色不是很清楚,所以只能給你張**你自己比對一下。

如果葉片的

請問下這是什麼植物病症,或者植物病菌,怎麼解決根治

獅子安安 近10年來,大量的植物抗病基因和病原菌無毒基因被克隆,抗病基因和無毒基因的結構 功能及其互作關係的研究也取得重大進展。通過介紹抗病基因與無毒基因互作的兩種模式,從抗病基因與病原菌無毒基因互作角度 了抗病基因在植物抗病育種和農作物生產中應用的問題,提出植物抗細菌和真菌轉基因很難賦予農作物切實...

請問這白色花朵是什麼植物,請問下圖片上這是什麼花?花骨朵開了是白色的花,有知道的幫忙看看

霜葉後院自留地 瞿麥,別名 高山瞿麥,拉丁文名 dianthus superbus l.石竹科 石竹屬多年生草本,高50 60厘公尺,有時更高。莖叢生,直立,綠色,上部分枝。葉片線狀披針形,頂端銳尖,中脈特顯,基部合生成鞘狀,綠色,有時帶粉綠色。包於萼筒內,瓣片寬倒卵形,邊緣繸裂至中部或中部以上,通...

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變葉木大戟科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2公尺。枝條 葉薄革質,形狀大小變異很大。基部楔形 兩面 綠色 淡綠色 紫紅色 紫紅與黃色相間 綠色葉片上散生黃色或金黃色斑點或斑紋 葉柄長0.2 2.5厘公尺。總狀花序腋生,雄花白色 花梗纖細 雌花淡黃色,無花瓣 花盤環狀,花往外彎 花梗稍粗。蒴果近球形,種子長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