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時很多花苞就開了幾朵花剩下的大花苞相繼脫落剩下的小花苞不見長而且葉子發黃發軟是病了嗎

時間 2021-05-25 18:28:15

1樓:文以立仁

你這盆蟹爪蘭確實是出問題了!

由於澆水過勤,根系或基部出現腐爛,不能正常吸收造成枯萎。

你用小棍兒撥開根部的土看看,如果基部主莖沒有腐爛,立即停止澆水,有挽救的可能;如果基部主莖腐爛,這盆蟹爪蘭就必須拔掉,將上面的正常枝莖重新扦插。

蟹爪蘭爛根是普遍問題,一般可通過嫁接解決。直接盆栽的,差不多都因為腐爛死掉。

對於直接盆栽(未嫁接)蟹爪蘭的養護,唯一訣竅:空氣溼度高、盆土水要少。

2樓:區悅禕

杜鵑花為何掉苞、幹蕾、落蕾 : 家庭養的杜鵑花一般從2月份就能相繼開花,但往往會出現已孕花蕾的植株總開不了花,有的甚至出現大量花蕾枯焦脫落、一朵也開不出來的不正常現象,究其原因,與長期溼度不夠、缺少通風、空氣汙濁、室溫過高、盆土過幹或過溼、誤施濃肥等因素有關。 盆栽杜鵑花不宜過早入室,在南方地區,冬季可在簡易塑料棚中越冬,只要維持盆土不結冰即可;冬季應保持盆土溼潤,盆土過幹後猛澆大水極易招致植株落葉掉苞;對擱放於室內的盆栽杜鵑花要多噴水、少澆水,多向地面灑水,藉以提高空氣溼度,既有利於葉片保持溼潤,也有益於花苞的生長膨大,開花前應維持5℃至7℃左右的室溫,開花時的溫度保持10℃至15℃為好,最高不能超過20℃;室內還應保持空氣流通清新,不能有煤煙等有害氣體存在,否則很容易造成落葉掉苞。

茉莉花買回來時好多小花苞,但開完了,就只長葉子,不長花苞,怎麼回事,如何讓它多長一些花苞??

3樓:劉小魯

茉莉很好養,我家的不停得開。去花鳥市場買些複合肥上了就ok了,記得晒太陽,

4樓:吖隨

首先每種開花植物都有花期,一般植物在某個特定的環境因素下促成開花,因此往往只是一回個時間段答,過了這個時間段就不會再開花。其次,開花取決於光照、溫度、和溼度(前提是健康的植株)

當這個硬指標達不到時,也會導致落花和不開花。

前些日子我在花店買了一盆小葉梔子花買來的時候就有花苞了,可是為什麼過去好長時間了也不開花葉子有點發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可能是水澆多了,一般都要等土幹了再澆水,澆一回就澆透,有花苞的時候也不適合換土,現在你只能等它慢慢的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五月買了一盆小葉梔子花,剛買時有花苞,幾天後,開了幾朵白色梔子花。我給花澆水施肥,花長高了,葉子烏黑髮亮,今年沒有再開花。梔子花必須種植在酸性土中,才能長得好。

你可以灑幾滴醋在土裡,還可以使用磷酸二氫鉀提高土的酸性。木本花卉如茉莉、梔子、杜鵑等,在生長期經常用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噴灑葉面,能使其枝壯葉茂,花多色豔。

下圖是我的梔子花。

7樓:手機使用者

在載zai花的地下要有底肥

剛買的茉莉花,葉子好多枯了,花苞也掉了,怎麼辦?求救...

8樓:ycl行雲流水

買花的人花錢買花為的是很快就能欣賞,賣花的就等花兒要開的時候賣,這叫投其所好

紫薇花剛買來時花苞好多,可拿到家沒幾天花苞幹掉了,是咋回事啊,葉子也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花怎麼養?紫薇對環境條件的適應較強。耐乾旱和寒冷。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種植在肥沃、深厚、疏鬆呈微酸性、酸性的土壤中生長健壯,花期長;怕澇,忌種在地下水位高的低溼地方;喜光,生長和開花都需充足的陽光,亦略耐蔭;在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旺盛。紫薇還具有較強的抗汙染的能力,能抗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等有毒氣體,故又是工礦區、住宅區美化環境的理想花卉。

(一)栽植

1.地栽:宜在11月落葉後至第二年3月栽植。栽植時留主幹高100~120釐米,剪去上部。待新的春梢生長後選留角度適宜的3~4個主枝,讓其開花。

2.盆栽:用當年老枝插活的成苗進行盆栽是快速培養盆景的好方法。

由於紫薇枝條柔軟,盆栽的紫薇可適當進行攀扎。一般在春梢生長停止,枝條趨半木質化時進行盤扎和造形,用細棕繩牽引製成各種姿態的盆景。

(二)施肥與病蟲防治

一般紫薇管理比較粗放。3月上旬應施抽梢肥,氮磷鉀結合:5月下旬至6月上旬施一次磷鉀肥,以壯枝和催花;7月下旬和9月上旬各施一次花期肥,肥料為餅肥水等,使花開得豔麗。

發現病害,用波爾多液或600倍的多菌靈液防治。

(三)修剪

紫薇的花是生長在當年萌發的春梢頂部,萌發力強,樹冠不整齊,因此需要進行修剪。

1.冬季修剪:為保證正常開花,且形成大花序,冬季修剪很重要。

地栽的應在主枝定幹(拳)高度處剪去當年生的枝條,使翌年抽出壯枝開花;盆栽的首先剪去所有的萌櫱枝、病枯枝、交叉重疊枝,為了美化造型,對其他枝條的飽滿頂芽的上方`1釐米處短截,一般只保留5釐米左右。

2.花後修剪:在夏季開花後應剪去一部分殘花,不讓其結籽,以減少養分損耗,促進萌發新枝和開花。生長期修剪下忌對春季萌發的新枝進行修剪或短截,否則易造成只長枝不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都是剛種的,不是在盆栽裡面長大的。我買的玫瑰花到家葉子就沒了。

新買的百合花,買來的時候就有花苞,現在開了一朵,可才三天,葉子黃了,連花苞也黃了枯了,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葉子黃了 可能是因為爛根造成的。可以挖出來看看,要是爛根了種球沒事的話可以埋起來,少澆水,而且澆水也要傍晚澆。我的一顆就是因為下面的葉子總是黃,挖出來看是爛根了,可能是因為以前澆過肥料燒的,重新種下後少澆水葉片沒再出問題。

12樓:真正的映山紅楓

好像是不行了!買的花,很難種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