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百合花怎麼養香水百合花怎麼養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黎孟漆才俊

首先要有足夠的光照,勤澆水但是不要澆太多,百合雖然長在水邊並且可以水培但是還是會爛根,定期施點肥冬天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2樓:富淑琴殷月

1、土壤:百合喜肥沃、腐殖質多深厚土壤,最忌硬粘土;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為好,土壤ph值為5.5~6.5。

2、澆水: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易腐爛。

3、光照:盆栽百合在不同生長期對光照強度有不同的要求,在現蕾期需進行遮光處理,如葉片溫度過高時也應適當遮陽,在其他生長時期,需加強光照,尤其是在花朵發育期

溫度:香水百合生長、開花溫度為16~24℃,低於5℃或高於30℃生長幾乎停止,10℃以上植株才正常生長,超過25℃時生長又停滯,如果冬季夜間溫度低於5℃持續5~7天,花芽分化、花蕾發育會受到嚴重影響,推遲開花甚至盲花、花裂。

4、施肥:百合對氮、鉀肥需要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天磷肥)

5、病蟲害:

(1)灰黴病:用克菌丹、托布津、代森鋅500倍液來進行防治

(2)立枯病:栽火爆農資招商網種前用福美森500倍液或40%甲醛50倍液浸泡15

(3)根腐病:需要拔除病株,然後在用敵克松土壤消毒

(4)害蟲:蚜蟲、蟎類、蠐螬和地老虎之類的話,用氧化樂果、三氯殺蟎醇和毒餌防治。

6、修剪:為使鱗莖充實,開完花後的百合可以齊根剪斷,以減少養分消耗,因為開花已經耗費了球很多的養分,如果想繼續留著種球,就要繼續施肥,補充球的養分,乙個月後,可以把球挖出來,剪斷鬚根,放冰箱冷藏一段時間,打破休眠,以後再種,但花的品質會下降。

百合花要怎麼養護,盆栽百合花怎麼養

中地數媒 對於百合的養護,有幾點還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首先要在選種鱗莖的時候一定要選充實 健壯的,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 12釐米,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 14釐米。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但品種不同,花蕾數也有一定差別。因此,好的種鱗莖才能使百合成活併成長,才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這一要點...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小林聊花卉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 太和資訊 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樣栽種?

空山浮雲 百合的生長適溫為15 25 溫度低於10 生長緩慢,溫度超過30 則生長不良。生長過程中,以白天溫度21 23 晚間溫度15 17 最好。促成栽培的鱗莖必須通過7 10 低溫貯藏4 6周。百合對水分的要求是溼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如果土壤過於潮溼 積水或排水不暢,都會使百合鱗莖腐爛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