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正面是綠色有白色紋路背面是紫色的植物是神馬啊怎麼養??家裡養了一盆都快shi了

時間 2021-05-10 01:34:22

1樓:挺李到底

彩虹竹芋

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竹芋"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2樓:

這種植物我家鄉也有,請問你給它澆的水多嗎?

盆栽植物,葉子正面是綠色,邊緣有一圈白色花紋,葉子背面是紫色。賣家說叫“美麗”,求此植物學名

3樓:漂亮皮奧利安

翠葉竹芋

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15-20cm,葉片卵圓形,先端漸尖,葉片灰綠色,沿中脈,深綠色的斑紋均勻分佈在兩側,斑紋一直延續的葉緣,葉背綠色,葉柄細長,綠色。

翠葉竹芋來自於溫暖溼潤的熱帶雨林地區,它們無法忍受乾燥,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冷和乾旱,忌烈日暴晒和乾熱風的吹襲,生長適溫18℃至25℃,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本種對空氣溼度要求較高,尤其是新葉生長期,應經常向植株噴水,否則會因空氣乾燥導致葉緣枯焦和新葉難以舒展。此外,強光照射也會造成葉緣枯焦,而光線不足又會使葉面上的銀灰色條紋減退,影響觀賞。

4樓:§合鳥

聽這個描述應該是彩虹竹芋了。屬於竹芋科,肖竹芋屬。如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個圖上來吧,不然不好判斷

葉子背面是紫色,正面綠色的植物-有圖

6樓:清和神子

這種植物叫做紫背萬年青。

紫背萬年青葉蓮座狀,密生於莖頂,劍狀,重疊,葉表面青綠光亮,背面深紫,長15~25cm,寬3~4cm。花腋生,呈密集傘形花序,花被6片,白色,生於兩片河蚌狀的紫色大苞片內。

花期8~10月。變種有綠葉紫背萬年青(var. viridis),葉片綠色。斑葉紫背萬年青(var. vittata),葉背紫色,葉面黃綠色,具淺黃色條紋。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

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溼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體內含水較豐富,有較強的抗乾旱能力。在短時間內忘記澆水也不會幹死。半陰的環境對其生 長有利。不耐寒,10℃以下停止生長; 0℃必受凍害,越冬溫度在10℃以上。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紫背萬年青。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此植物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溼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盆土宜用塘泥2份、泥炭1份混用。由於其適應性強,管理比較粗放,除5-10月要遮蔭或放置在半陰處外,其它都應給予充足的光照;澆水要寧溼勿幹,但也不可過分潮溼或積水,否則時間一長就會爛根;天氣乾燥時,要經常噴水保持生長環境有較高的空氣溼度,施肥不宜過多,施1-2次餅肥水即可。冬季要放置在室內向溼潤處,保持6-10℃左右,土壤稍溼潤就行,不要太潮。

紫背萬年青多用分株法養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分株通常在春季結合翻盆時進行,做法是將密集的母株從間隙處用利刀切進行分株。扦插在生長季均可進行,做法是擷取莖頂端7-10釐米長,去掉下部葉片,扦入砂中,保溼,約2周即可生根。

播種常在4月間採用盆播,出苗後生長迅速。小苗長至寸許時,要及時移植,當年秋天就可長成豐滿的植株。

8樓:福**千丙

這樣的植物有不少,常見的就有紫背天葵和紫背竹芋,不知有沒有你說的。

9樓:樊霞律春

葉子背面是紫色的,正面是綠色的植物有不少:紫背浮萍、紫背萬年青、紫背竹芋、紫背鴨跖草、紫背天葵、紫背苔、紫背魚腥草、紫背細辛、紫背黃芩、紫背鹿蹄草、紫背鼠李、紫背冷水花......

看圖,應該是紫背萬年青

有一種單子葉植物,葉子正面是綠色和白色相間,背面是紫色,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吊竹梅,莖柔弱質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長。

因其葉形似竹、葉片美麗常以盆栽懸掛室內,觀賞其四散柔垂的莖葉,故名之吊竹梅。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正面是紫色和綠色的條紋,背面是紫色。我養了三年為啥不開花也不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吊竹梅,可參考

12樓:蝶兒舞翩躚

吊竹梅(z.pendula):又名斑葉鴨趾草、水竹草,鴨趾草科常綠宿根草本。

莖斜細而軟,初期斜向上生長,後階狀倒地,呈匍匐狀,接觸栽培基質的匍匐莖節可以生莖多分枝,匍匐性,節處生根。莖上有粗毛,莖葉略肉質。葉互生,基部鞘狀,端尖,全緣,葉面銀白色,中部及邊緣為紫色,葉背紫色。

吊竹梅喜溫暖溼潤環境,耐陰,畏烈日直晒,適宜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為了使吊竹梅枝葉豐滿,應做到以下幾點:

①培養土宜選用腐葉土、園土各40%和河沙20%混合配製,生長期間保持盆土溼潤,約15~20天施1次稀薄液肥或複合化肥。

②春秋季節宜放在室內靠近南窗附近的地方培養,夏季宜放在室內通風良好有明亮的散射光處。如長期光照不足,莖葉宜徒長,節間變長,開花小或不開花。

③吊竹梅要求較高的空氣溼度,若空氣乾燥,葉片常易幹,葉尖焦枯。因此,生長季節應注意經常向莖葉上噴水,以保持空氣溼度。 ④為保持其枝葉豐滿,莖長到20~30釐米左右時,應進行摘心以促使分枝,否則枝條長得細長,影響觀賞效果。

⑤冬季室溫保持在5℃以上即能安全越冬。越冬期間植株處於休眠狀態,需水量少,如果這時澆水過多,盆土長期潮溼,極易引起爛根黃葉。冬季應將其放在朝南的窗臺上,使其多見陽光。

**上的植物叫什麼呀?葉子正面是綠色,背面是紫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據說天冷背就是紫色的。

14樓:紅牛老壇酸菜面

玉樹,如果你澆些水的話,上面和下面都就綠了。太缺水了。

15樓:陳理明

玉樹,見得太陽太多會導致變軟和變紅紫色

葉子為什麼是綠色,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

綠色吸收光能最有效,利於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合成有機物。偶有其它顏色的葉子。比如紅的,紫的,金色的,花葉的,是葉片中的花青素的原因,但這樣的葉子最終也還會變成綠色。葉子光合作用主要吸收紅光和藍紫光,對綠色吸收較少,所以反射綠色較多,所以呈綠色。葉子本不是綠色的,只是它不需要綠光,而需要其他的波長的...

為什麼葉子是綠色的?綠葉為什麼是綠色的?

葉之所以是綠色是因為葉子中有葉綠素。可樹葉中除了有綠色素外,還有紅色素 黃色素等許多色素,只是數量很少而已。到了秋天,綠色素慢慢褪去,紅色素 黃色素便露了出來,使樹林變得一片金黃或一片火紅,十分好看。秋天到了,山野間的樹葉轉眼變成很美麗的顏色,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在夏天時,樹葉工作得很努力,可是,天...

葉子造句組詞語,形容綠色葉子的詞語有哪些?

力朝 呆滯 痴呆 呆傻 呆賬 呆板 呆子 賣呆 有哪些描寫葉子的詞語? 七月的嘟嘟 1 碧來綠 b l 解釋 清澈源 明亮,晶 bai瑩通透。也是作為du除了翠綠色的上好翡翠zhi的綠色之一,擁有水晶dao般無雜質的清澈顏色。造句 碧綠的草原一望無際,遠處的牛羊隱約可見。2 黃綠 hu ng l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