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造句組詞語,形容綠色葉子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7-25 23:17:23

1樓:力朝

呆滯、痴呆、

呆傻、呆賬、

呆板、呆子、賣呆、

有哪些描寫葉子的詞語?

2樓:七月的嘟嘟

1、碧來綠【bì lǜ 】 解釋:清澈源

明亮,晶

bai瑩通透。也是作為du除了翠綠色的上好翡翠zhi的綠色之一,擁有水晶dao般無雜質的清澈顏色。

造句:碧綠的草原一望無際,遠處的牛羊隱約可見。

2、黃綠【huáng lǜ 】 解釋:介於黃和綠之間的一種顏色,沒有黃的耀眼,沒有綠的低調。

造句:陽春三月,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和煦的春風吹拂著千萬條舒黃綠眉眼的柔柳。

3、嫩綠【nèn lǜ 】 解釋:中國傳統色彩名詞,是指比較淺、比較清淡的綠色,是淺色,與深綠的區別是綠得程度不同,深綠是深色。與淺綠的不同是,它比較清新。

造句:只見新葉嫩綠,一片初春景色,真是賞心悅目。

4、乾枯【gàn kū 】 解釋:草木衰亡,失去水分。

造句:冬天,所有的樹葉都乾枯了,只有松樹和柏樹的葉子還是翠綠的!

5、凋零【diāo líng】 解釋:零落。多指草木花葉。

造句:櫻花凋零離人淚,梅雨落盡孤客愁,一城春水向東流。

哪些是描寫葉子的詞語

3樓:小沫

恩如果是形容樹葉的詞語的話類似於嫩綠、翠綠、枯黃、狹長、扁平、凋零、凋落、、飄零、乾巴、乾枯、枯槁、枯乾、枯萎、枯朽、萎蔫、密密麻麻、層層疊疊、枝繁葉茂、綠葉成陰、粗枝大葉、落葉歸根、金枝玉葉等等都是可以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謝謝]

4樓:七月的嘟嘟

1、碧綠【bì lǜ 】 解釋:清澈明亮,晶瑩通透。也是作為除了翠綠色的上好翡翠的綠色之一,擁有水晶般無雜質的清澈顏色。

造句:碧綠的草原一望無際,遠處的牛羊隱約可見。

2、黃綠【huáng lǜ 】 解釋:介於黃和綠之間的一種顏色,沒有黃的耀眼,沒有綠的低調。

造句:陽春三月,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和煦的春風吹拂著千萬條舒黃綠眉眼的柔柳。

3、嫩綠【nèn lǜ 】 解釋:中國傳統色彩名詞,是指比較淺、比較清淡的綠色,是淺色,與深綠的區別是綠得程度不同,深綠是深色。與淺綠的不同是,它比較清新。

造句:只見新葉嫩綠,一片初春景色,真是賞心悅目。

4、乾枯【gàn kū 】 解釋:草木衰亡,失去水分。

造句:冬天,所有的樹葉都乾枯了,只有松樹和柏樹的葉子還是翠綠的!

5、凋零【diāo líng】 解釋:零落。多指草木花葉。

造句:櫻花凋零離人淚,梅雨落盡孤客愁,一城春水向東流。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青翠欲滴

形容綠色葉子的詞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草如茵: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造句: 廣場上綠草如茵,一群群活潑的小孩子在那裡追逐遊戲。

桃紅柳綠: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造句:江南的春天,桃紅柳綠,鳥語花香。

枝繁葉茂:形容枝葉繁盛茂密。

造句:這棵榕樹枝繁葉茂,宛如一把巨大的綠傘。

蒼翠欲滴: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

造句:到了夏天,這裡滿眼綠色,蒼翠欲滴。

綠葉成蔭:比喻綠葉繁茂覆蓋成蔭。同“綠葉成陰”。

造句:兩棵芳香撲鼻的大桔子樹,綠葉成蔭,給人以爽涼之感。

青枝綠葉:青綠色的枝葉。多指生長茂盛的樹木。

造句:人人都離開桃樹街去採集青枝綠葉,舉行野宴和吃西瓜去了7.花紅柳綠: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造句:公園裡花紅柳綠,滿園春色,令**連忘返。

8.綠意盎然:氣氛、趣味等充溢的樣子:鮮花盛開,春意盎然。

造句:一邊是綠意盎然,有馬檳榔灌木、棕櫚樹和五彩繽紛的野花。

9.鬱鬱蔥蔥:鬱郁:草木茂盛的樣子。蔥蔥:草木青翠欲滴、十分茂盛。

造句:森林裡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木。

10.紅衰翠減:紅:指花;翠:指綠葉。紅花衰敗,綠葉減少。形容春盡花殘或初秋百花凋謝的景象。

造句:秋痕漸漸爬滿了枝頭牆垣,秋跡悄悄浸入了溪水人心,紅衰翠減,木葉凋落,只是風朗氣清的神韻依然聽聞得到。

碧綠碧綠的葉子照樣子寫詞語

7樓:虞我鉲訫

1、金**黃的稻穀

造句:秋天到了,農民伯伯們都陸陸續續把金**黃的稻穀收割回家了。

2、火紅火紅的楓葉

造句:和媽媽一起來爬山,到了山頂向遠方眺望過去火紅火紅的楓葉映入眼簾,不禁感嘆好美。

3、湛藍湛藍的天空

造句:午休躺在門外的石板上,看著湛藍湛藍的天空,感覺心情突然開闊了起來。

4、 碧綠碧綠的河水

造句:和哥哥一起坐在院子裡的池塘邊上,看著小魚在碧綠碧綠的河水裡游來游去。

5. 雪白雪白的棉花

造句:媽媽說我們蓋的棉被就是用雪白雪白的棉花做出來的。

6. 雪白雪白的雲朵

造句:在飛機上,透過窗戶上的玻璃看到外面雪白雪白的雲朵靜靜地漂浮著。

7、瓦藍瓦藍的石板

第一次來到這個古鎮,被滿街瓦藍瓦藍的石板給驚豔到了。

8、烏黑烏黑的頭髮

女孩子們都有著烏黑烏黑的頭髮。

9、白胖白胖的寶寶

姑姑剛剛生下了一個白胖白胖的寶寶。

10、 鮮紅鮮紅的血液

小明的手指被小刀劃傷了,鮮紅鮮紅的血液流了出來。

11、 粉紅粉紅的花朵

漫山遍野都是粉紅粉紅的花朵。

12、 黝黑黝黑的**

農民伯伯們整日在田間勞作,都有這特殊的黝黑呦黑的**。

13、粉嫩粉嫩的嘴脣

粉嫩粉嫩的嘴脣是很可愛的象徵。

8樓:地琵琶

碧綠碧綠的葉子

照樣子寫詞語

類似的:

金**黃的稻子

粉紅粉紅的蘋果

漆黑漆黑的屋子

湛藍湛藍的天空

9樓:傑哥

碧綠碧綠的葉子,金**黃的麥田。綠油綠油的草地。

10樓:大女寶貝

粉紅粉紅的臉蛋,湛藍湛藍的天空!黝黑黝黑的膚色!雪白雪白的肌膚

描寫樹葉的聲音的詞有哪些?

11樓:小魚兒之夢

描寫樹葉聲音的詞:沙沙、簌簌、颯颯、嘩嘩、淅瀝。

1、沙沙

拼音:shā shā

釋義:踩著沙子、飛沙擊物或風吹草木等的聲音;搖動,使糧食裡的沙子集中,以便清除。

造句:風吹動著枯黃的樹葉沙沙作響。

2、簌簌

拼音:sù sù

釋義:風吹物體等的聲音;形容流淚的樣子;淑英的眼淚簌簌地流了下來。

造句:冬天的山村到了夜裡格外寂靜,只聽見雪花簌簌不斷往下落,偶爾咯吱一聲響,樹木的枯枝被積雪壓斷了。

3、颯颯

拼音:sà sà

釋義:形容風吹動樹木枝葉等的聲音。

造句:秋雨打在樹葉上,發出颯颯的響聲。

4、嘩嘩

拼音: huā huā

釋義:喧擾,亂哄哄。唐 韓愈 《辛卯年雪》詩:“翕翕陵厚載,嘩嘩弄陰機。”;形容聲名大起。

造句: 風吹過鬆林,嘩嘩作響,如同置身於濤聲陣陣的海邊。

5、淅瀝

拼音:xī lì

釋義:形容輕微的風雨聲、落葉聲等。

造句:窗外的雨淅瀝淅瀝地下著,我蝸居在教室的角落,任寂寞的細菌在潮溼的心頭滋生、蔓延。

12樓:一新一怡

1、窸窸窣窣

拼音:xī xī sū sū

解釋:擬聲詞,形容摩擦等輕微細小的聲音。

造句:你是聽到了窸窸窣窣的落葉聲碼?是高貴的靈魂在歌唱嗎?還是想用手去撫摸那些可愛而可悲的聽眾?

2、窸窣

拼音: xī sū

解釋:象聲詞。形容輕微細碎之聲。

造句:暗中一些窸窣的聲響,不免使得那敗軍風聲鶴唳,生怕是乘勝追擊的敵軍的埋伏。

3、颯颯

拼音:sà sà

解釋:形容風吹動樹木枝葉等的聲音

造句:秋雨打在樹葉上,發出颯颯的響聲。

4、嘩嘩

拼音: huā huā

解釋:喧擾,亂哄哄。唐 韓愈 《辛卯年雪》詩:“翕翕陵厚載,嘩嘩弄陰機。”;形容聲名大起。

造句: 風吹過鬆林,嘩嘩作響,如同置身於濤聲陣陣的海邊。

5、唰唰

拼音:shuā shuā

解釋:象聲詞。 形容迅疾擦過的聲音。

造句:秋雨唰唰地下著。細密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一張灰濛濛的幔帳。

6、窸窣作響

拼音:xī sū zuò xiǎng

解釋:指發出零碎細小的聲音

造句:我起身迎接這位35歲的高爾夫鉅子,腳下的廉價塑料窸窣作響.

13樓:漂亮的212啊

1、沙沙

【拼音】:shā shā

【解釋】:踩著沙子、飛沙擊物或風吹草木等的聲音;搖動,使糧食裡的沙子集中,以便清除。

【造句】:風吹動著枯黃的樹葉沙沙作響。

2、窸窣

【拼音】: xī sū

【解釋】:象聲詞。形容輕微細碎之聲。

【造句】:暗中一些窸窣的聲響,不免使得那敗軍風聲鶴唳,生怕是乘勝追擊的敵軍的埋伏。

3、颯颯

【拼音】:sà sà

【解釋】:形容風吹動樹木枝葉等的聲音

【造句】:秋雨打在樹葉上,發出颯颯的響聲。

4、嘩嘩

【拼音】: huā huā

【解釋】:喧擾,亂哄哄。唐 韓愈 《辛卯年雪》詩:“翕翕陵厚載,嘩嘩弄陰機。”;形容聲名大起。

【造句】: 風吹過鬆林,嘩嘩作響,如同置身於濤聲陣陣的海邊。

5、唰唰

【拼音】:shuā shuā

【解釋】:象聲詞。 形容迅疾擦過的聲音。

【造句】:秋雨唰唰地下著。細密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一張灰濛濛的幔帳。

6、窸窣作響

【拼音】:xī sū zuò xiǎng

【解釋】:指發出零碎細小的聲音

【造句】:我起身迎接這位35歲的高爾夫鉅子,腳下的廉價塑料窸窣作響.

7、窸窸窣窣

【拼音】:xī xī sū sū

【解釋】:擬聲詞,形容摩擦等輕微細小的聲音。

【造句】:你是聽到了窸窸窣窣的落葉聲碼?是高貴的靈魂在歌唱嗎?還是想用手去撫摸那些可愛而可悲的聽眾?

8、簌簌

【拼音】:sù sù

【解釋】:風吹物體等的聲音;形容流淚的樣子;淑英的眼淚簌簌地流了下來

【造句】:冬天的山村到了夜裡格外寂靜,只聽見雪花簌簌不斷往下落,偶爾咯吱一聲響,樹木的枯枝被積雪壓斷了。

9、淅瀝

【拼音】:xī lì

【解釋】:象聲詞,形容輕微的風雨聲、落葉聲等

【造句】:窗外的雨淅瀝淅瀝地下著,我蝸居在教室的角落,任寂寞的細菌在潮溼的心頭滋生、蔓延。

10、呼呼

【拼音】:hū hū

【解釋】:象聲詞,形容風聲

【造句】:寒冷的北風正在“呼呼”地颳著,天空中,白白的、小小的雪花飄落了下來。一朵、兩朵、三朵,它們先是一個一個的飄,當它們不再害羞時,又一起手拉手的飄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樹葉聲音的詞語有:沙沙響的樹葉,簌簌響的樹葉,嘩嘩響的樹葉。

15樓:李安最棒

沙拉呼呼

差不多就是這些,稍微正確的一點,詞語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沙沙、簌簌、颯颯、嘩嘩、淅瀝

17樓:熱心網友

沙沙沙,啦啦啦。嗚呼呼。

18樓:匿名使用者

輸液太清呢,有什麼生意不太清楚,要不你上網去查享受一下看看到底你些聲音。

形容稻子的成語,形容花和葉子的成語

關於稻穀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魚公尺之地 盛產魚類及稻公尺等的富庶地方。出處 元 柯丹邱 荊釵記 參相 江西是魚公尺之地。魚公尺之鄉 指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出處 唐 王睃 清移突厥降人於南中安置疏 諂以繒帛之利,示以麋鹿之饒,說其魚公尺之鄉,陳其畜牧之地。五月糶新谷 五月裡稻穀尚未熟,就預賣新谷。...

形容女孩漂亮的詞語,形容女孩漂亮的詞?

美若天仙,容貌姣好,出水芙蓉,貌美如花,形容女孩漂亮的詞?灼灼其華,桃之夭夭,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形容女生漂亮的詞 如下 1 一笑傾城 形容女子的絕色。2 千嬌百媚 形容女子姿態美好。3 天生尤物 指容貌艷麗的女子。4 杏臉桃腮 形容女子容貌美麗。5 翩若驚鴻 比喻美女的體態輕盈。6 婀娜多姿 形容姿...

形容單身的幽默的詞語,形容單身的好聽的詞

1 所有收入,自己支配,花錢瀟灑,當家絕對。2 不要侷限人間情愛,要嚮往宇宙。3 還是叫你單身龜吧,畢竟你這個年齡,狗都死了好幾條了!4 我找啊找!不停的找!我在找什麼?我在找乾糧,水,和傳說中的愛情!5 我是見多識廣的光棍。6 兒女情長什麼的,太影響大哥我走江湖了。7 別問我為什麼單身,優秀,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