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臍橙的莖是綠色葉子枯了能救回來嗎?

時間 2022-12-18 12:10:06

1樓:杏花春雨

冬天臍橙的莖是綠色,葉子枯了還能救回來。只要大枝沒有被凍壞,樹還能活。用果樹剪刀剪掉凍傷的小枝條,春季氣溫上公升後還能重新發芽。

2樓:miss西瓜頭

解決方法:

水培植物及時換水;土培時新葉邊緣變乾,需要及時澆水;原舊葉乾枯則是缺水,及時調節水分;了解植物的習性,合理光照;清除蟲害;如無法挽救,將枯黃葉子剪去,待其重新生長;或是換盆。

水培植物由於水裡面含有細菌導致的枯萎,必須換水。土培植物,如實新長葉子發黃,則有可能是因為澆水太多的原因;如是長了很久的葉子變乾枯了,則有可能是澆水太少,要根據不同的植物適量澆水。如光照問題則根據植物習性,重新更換光照位置。

如發現是施肥過多的話,可以把肥料沖洗掉,當然之後土壤水分可能會比較多,所以要把它放在通風又有光的地方把水處理掉,否則容易導致根的爛掉。若是情況很嚴重,就要考慮一下換盆。

擴充套件資料:盆栽植物不宜澆水過多:由於室內擺放就處於陰涼或略帶陽光的位置,澆水過多,會使盆土溼澇並致使盆栽植物根部窒息而腐爛、葉黃又脫落。因此,室內擺放盆栽植物的澆水應堅持「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切勿零星澆水或澆水過多。

臍橙樹受寒凍葉子全部掉光,如何救治?

3樓:楊柳風

臍橙是常綠果樹,葉片是製造和貯存養分的重要器官。開春以後,如果受寒潮頻繁侵襲,氣溫差異變化大,加之冬季又沒有採用防凍保暖措施,就有可能造成臍橙樹春季大量落葉,從而影響臍橙樹的營養積累和新梢抽發以及花芽的分化,造成樹勢衰弱、花而不實、坐果率極低等現象。出現上述情況,如果能及時採取一些有效的技術措施,還是可以保證當年多結果。

其主要技術要點介紹如下:

一、保護根群臍橙樹根群對外界環境反應十分敏感,在施用肥料時,不能過濃或施用未經腐熟的肥料。翻耕園土時斷根不宜過多,要切實保護好橙樹的根群不受傷害,以免影響養分的吸收。

二、保護葉片噴葉面肥是為了保護橙樹葉片,葉片就是製造和貯存養分的器官,噴施葉面肥料和激素,關鍵是保花保果。對根外噴肥分成3期:即「發芽前期、壯果期、秋梢萌發期」。

三、追肥補養落葉後的橙樹,根系營養不足,活力差,吸肥能力削弱,應採取勤施、薄施的方法追施速效肥料。在4月上中旬的花蕾期、5月上中旬和6月上旬的兩次生理落果期分別追施腐熟的人糞尿或氮素化肥,配合施用適量的磷鉀肥料;7月份重施壯果肥。施肥的數量應根據樹齡的大小和結果量的多少靈活掌握。

4樓:教育

一、救治措施:

1、剪除凍死的小枝和枯葉清出園地,剪完後在樹冠噴灑殺菌劑,防止病害發生。

2、樹幹、主枝及3厘公尺以上大枝塗白,防止日灼爆皮。

3、加強土壤管理,進行鬆土除草,提高土壤透氣性和土溫,促進根系發育。

4、加強水肥管理,薄肥勤施,有機肥最好,每個月一次,乾旱時及時灌水。

二、保守措施:

一般等到氣溫回暖,臍橙各枝條就會很快發芽,然後加強日常管理即可。

經過乙個冬天,綠蘿葉子下垂枯萎,還有救嗎?

臍橙樹被霜凍葉子都枯黃了怎麼辦呢? 10

新買的桔子樹苗栽種下去一周了葉子有點枯還落葉還能救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因為新買的樹苗。

種下之後葉子發黃是正常的情況。

你可以再耐心地等待一段時間,看看他有沒有發新芽。

臍橙撒肥料導致掉葉枯萎怎麼補救

6樓:寶貝馬龍

你是說。臍橙在撒肥料時。導致掉葉子。

枯萎了怎麼禮補救。這種情況。肯定有=種原因造成的。

一,第一項是你施的肥離臍橙太近了。把根燒壞了。=。

第二項也許是氣肥?燒的葉子掉了。處理方法是加大澆水厲度。

這樣會好些。

7樓:楊老師**解答

3、其次可以噴灑一些補救臍橙受到肥害的藥物4/64、最後是可以多澆水,澆完水之後記得要排水,澆水的目地也是為了稀疏土壤的養料成分,讓土壤不會過營養化,導致臍橙受到肥害。

綠寶樹要枯掉了,還能救活嗎?養了很久了,新葉葉頭開始枯萎,整個樹尖都枯完了,沒有新葉再發出。

8樓:002雙瞳剪水

綠寶樹受凍時首先出現的葉片枯乾掉落,這是植物正常的自我防護的措施,關健在它的主枝或主幹不能乾枯,枯了就難救活了,其次是根不能枯死。現在你要做的事,一:剪除較幹的枯枝枯葉,主要是減少水分的蒸發,防止脫水死亡。

二:用鑼絲刀往盆邊插入盆土,輕輕抖動盆土,使盆土有裂隙感就行,主要起著通風透氣利排水,利根系的正常生長。三:

移到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有利它的恢復生長。四:此時澆水非常關健,不能太濕否則極易出現爛根現象,看盆表土,當表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才不宜爛 根。

五:此間不宜曬太陽,曬後容易脫水。同時不要換盆,換盆也容易引起死亡,因它經不起再次傷害。

做好這些你就盡力了,能否活過來看它自已了,相信植物它也有生命力的。

我家的桔子樹(盆景)枯了 葉子全部黃了 小桔子全乾了 只有一小部分樹枝是綠的 請問下還能救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不行了,根爛了。

你可以試試---把根從土裡扒出來,剪掉爛掉的鬚根,剪掉枯死的枝條,稍微晾乾,然後換土再栽回盆,過半天後澆足水,放在萌陰通風的地方。過一段時間再看看,不行就扔了吧。

忌出土鹼化金桔喜酸性土壤,北方盆栽可每週澆一次品肥水,或追施磷酸二氫鉀,或每週結合施肥以200—250倍食醋水澆灌,有利於葉色濃綠,生長茂盛,結果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已經晚了,根不行了。

金桔的葉子莖是綠色的,但葉面是黃色的怎麼辦

紫露寒冰 可能是感染黃化病毒,也可能是根系受損,營養輸送不上去導致葉面黃。具體要看到 才好判斷哦。 吾明照四方 你可以多少施一點複合肥,或者是農家肥料,然後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水量 愛農者 在金桔生長的時候,經常會出現金桔枝葉變黃的時候。那麼是什麼情況讓金桔的葉子出現黃色的現象?如果出現變黃的現象...

莖很細很長葉子生長在頂部綠色的沒有花盆栽的一根莖上

吃花花痴 重樓http image.baidu.一植物莖部可以長高在頂部散著一片一片的葉子,葉子中長比較窄全身都是綠色的,不開花請問這裡什麼植物 你說的是棕櫚吧,只不過描述怪怪的 微涼 暮色濃妝 貌似是棕櫚 不過有種奇怪的感覺 這是什麼植物一根莖,小葉子長在頂部 菱舞心月 這是種子剛剛發的芽,雙子葉...

葉子為什麼是綠色,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

綠色吸收光能最有效,利於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合成有機物。偶有其它顏色的葉子。比如紅的,紫的,金色的,花葉的,是葉片中的花青素的原因,但這樣的葉子最終也還會變成綠色。葉子光合作用主要吸收紅光和藍紫光,對綠色吸收較少,所以反射綠色較多,所以呈綠色。葉子本不是綠色的,只是它不需要綠光,而需要其他的波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