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盆裡的蘆薈葉子都枯了,我該怎麼養好

時間 2021-06-28 08:25:31

1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葉子尖枯了的話,沒事,澆澆水,但是不能澆太多

還有不要一直暴晒

我這盆茶花該怎麼養?

2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茶花喜陽需要增加光照,另外容易生病需要及時修剪和噴藥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山茶喜溫暖溼潤氣候,忌過冷過熱,白天以不高於25℃,夜間不低於16℃時,生長最好。夏季忌陽光直射,10月份以後,翌年5月份以前,則可充分接受陽光。盆土以鬆疏、透氣、排水良好,ph在5.

5~6之間的微酸性土,培植最為適宜。

澆水是培植盆栽山茶的重要環節,山茶澆水的原則是,開花和生長期可略溼,休眠期可略幹;夏秋季節,氣溫炎熱,雨量偏少,空氣乾燥,這時盆土要保持溼潤勿幹,並對植株多噴葉水,以增加空氣溼度和降低氣溫,有利山茶生長。陰雨天要少澆水或不澆水,雨天還要防止盆土漬水。

注意合理施肥。山茶花謝後,在5~6月份,每月施充分腐熟豆餅稀液兩次,7月份至呈花色前,每月施以磷肥為主的混合肥液3次。施肥宜在晴天傍晚時進行。

施肥前要停止澆水,使盆土略幹吸收,翌晨後要澆“回水”。2~4月間,不要施肥。

要注意疏蕾。8月間,對生長在內心枝或重疊枝、交叉枝上的花蕾要摘去,或連同枝條一起剪去。1個枝條頂,只留1個健壯花蕾,其餘摘去。

山茶生長緩慢,每3年換盆1次。換盆可在3~4月上旬花後,春梢未萌動時進行。也可在6月上中旬進行。

5樓:可愛的土老六

摘心 鬆土 切莫頻繁澆水

蘆薈怎麼養植物怎麼養

6樓:天天小花農

蘆薈肥厚的葉子,是這樣養出來的,太壯實了

哪種多肉好養容易爆盆

7樓:灰圓圈圈

姬星美人、姬星美人、子持蓮華、**萬年草、虹之玉、薄雪萬年草、姬朧月

我的薰衣草為什麼從葉子開始枯了?

4種可能原因 一,光照問題,二,通風問題 三 澆水問題 四 施肥原因。正確養殖方法 一 播種 薰衣草種子細小,宜育苗移栽,溫暖地區全年隨時可播種育苗,寒冷地區宜春季播種。播種前先把土地平整細,澆透水,待水下滲後,均勻播上種子,然後蓋上一層細土,厚度為種子的2 3倍,蓋上草或塑料薄膜保墒。二 澆水 薰...

蘆薈葉子變薄且翻卷,為什麼我的蘆薈葉子這麼薄而且葉子還發卷

尚茉 我分析不外乎兩種因素 一是陽光不足。蘆薈是通過陽光進行光合作用 吸收少量二氧化碳製造養分供全身發育成長所需。它每天需要光照量四小時以上,長期生活在陽光不足之處,生長肯定不佳。但夏天又要避免中午太陽直射,以免灼傷葉片。最好是上午八點至十一點 下午十五點至十八點搬出室內讓陽光斜射,這是蘆薈進行光合...

我的紅掌葉子逐步發黃,也枯了好多,該怎麼救它

處理方法 首先把發黃葉子剪掉,放陰涼處,等水快乾了然後再澆水,別急施肥。可能就是有兩種情況,一是空氣溼度太小,也就是太乾燥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缺乏微量礦質元素。控制好溫度 溼度,早晚晒晒太陽,適當施肥。紅掌出現葉片發黃 乾枯 腐爛的症狀,是因為細菌所害,噴施辣椒水不能醫治,辣椒水是防治蟲害的,不是防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