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的葉子莖是綠色的,但葉面是黃色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6-11 14:29:42

1樓:紫露寒冰

可能是感染黃化病毒,也可能是根系受損,營養輸送不上去導致葉面黃。具體要看到**才好判斷哦。

2樓:吾明照四方

你可以多少施一點複合肥,或者是農家肥料,然後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水量

3樓:愛農者

在金桔生長的時候,經常會出現金桔枝葉變黃的時候。那麼是什麼情況讓金桔的葉子出現黃色的現象?如果出現變黃的現象應該怎麼辦?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應該怎樣緩解金桔葉子發黃。

一、葉子變黃原因及預防方法

金桔樹是一種不需要太多水分的樹,不過在植物身上的這段時間裡,澆水的工作不正當的話就會讓金桔樹出現枯萎的現象。但是如果再種植到這段時間內沒有出現其他的問題,那麼就是葉子正常生長的現象,最開始葉子會出現變黃的現象,這種情況不用煩惱以後會長出很多新的葉子。

而且這種水果在成長的階段,比較喜歡溫度高的地方,如果不是很溫暖的話,那麼就會讓葉子出現變黃的現象,而且在施肥的時候,施肥的工作也會直接影響著樹葉子發黃的現象,尤其是如果給金橘樹施的肥料過多的話,就會讓葉子出現變黃的現象,又或者是在給植物進行施肥工作的時候,不小心將這些肥料灑在了植物的葉子上面,會讓葉子出現灼傷的現象,這樣就會變黃。

因為這種植物是一種不耐水溼的植物,所以在澆水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能澆的太多,交的太多的話,就會讓土壤裡面有一些積水,因為金桔的根本是非常弱小的,所以這個時候會出現腐爛的現象。

最好的就是給植物及時的澆水,但是也不能水分太多保持土壤是溼潤的就可以了。這種植物是比較適應肥料的一種水果,所以在種植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追肥的工作。差不多在十天左右施一次沃葉水溶肥就可以了,但是千萬不能將肥料撒在植物的葉子上面,這樣就會讓葉子出現變黃的現象。

金桔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4樓:又雙叒來咯

1、自然落葉:如果正常管理時發現金桔樹植株落葉集中在枝條中下部,老葉自然變黃掉落,那是植物自然生長和更新現象。

2、溫度過低:金桔樹性喜高溫,它的最佳生長適溫約為22-29℃,溫度低於8度會導致落葉。如果室外溫度很低,擺放在陽臺的就要移放到室內,注意保溫即可。

3、積水或天旱:金桔樹盆栽積水易導致爛根,從而發黃落葉;天氣乾旱時,金桔樹葉片發黃部位由老葉向新葉逐漸發展。金桔樹盆土應該肥沃疏鬆,排水性要好,不能積水,土壤表層發白時再進行澆水,澆水必透,不能只澆半截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葉、掉葉有多種原因:

一、若呈點狀黃葉,可能是紅、黃蜘蛛危害,

二、養分不足,就目前而言應該是氮素營養不足,三、它喜酸性環境,若長期用自來水則可引起缺鐵黃化。 你可根據你自己的情況採取以下措施:

一、防治蟎類(紅、黃蜘蛛),家庭可用蕃茄汁兌水防治,也可在農藥店購殺蟎劑,

二、可葉面噴施0.2——0.3%尿素+0.2%磷酸二氫鉀混合液對葉面黃化有改善,三,澆的水裡可加0.2%硫酸亞鐵,對土壤的環境有改善,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自然落葉

如果正常管理時發現金桔樹植株落葉集中在枝條中下部,老葉自然變黃掉落,那是植物自然生長和更新現象,問題不大,不用緊張。

解決方法:將變黃的葉子及時摘除掉就好了。

2、溫度過低

金桔樹性喜高溫,它的最佳生長適溫約為22-29℃,溫度低於8度會導致落葉。

解決方法:如果室外溫度很低,擺放在陽臺的就要移放到室內,注意保溫即可。

3、積水或天旱

金桔樹盆栽積水易導致爛根,從而發黃落葉;天氣乾旱時,金桔樹葉片發黃部位由老葉向新葉逐漸發展。

解決方法:金桔樹盆土應該肥沃疏鬆,排水性要好,不能積水,土壤表層發白時再進行澆水,澆水必透,不能只澆半截水;天氣乾旱時要注意多澆水。

4、藥害葉黃

金桔樹感染病蟲害後,所噴施的藥液濃度過大,引起植株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可以通過換盆土緩解藥害。

5、元素缺乏症

金桔樹缺氮、缺鐵、缺鋅、缺硼、缺錳等都會導致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施加有針對性的肥料或者複合肥,肥水等。

【小貼士】除上述幾種原因外,病蟲害如紅蜘蛛也會導致金桔樹葉片發黃,還有缺乏光照和土壤偏鹼性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因此金桔樹在日常養護中要多加註意。

金桔葉子黃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發黃的原因大來

該有幾種. 一.因源為水淹而黃.因澆水過多或者雨

水太多,排灌不暢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爛。表現的症狀為:老葉變化不大或顏色變暗,幼葉變為淡黃色。

對於這種情況,症狀輕的可以鬆土開溝並控制澆水. 二,因為天旱的原因.特點是發黃部位由老葉向新葉逐漸發展。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天氣乾旱,土表徑流不能儲存雨水等等情況. 三,因施肥過量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老葉逐漸枯黃脫落,而新葉則肥厚有光澤。

四,因為缺肥引起的.這包括兩方面:一是因施肥不足,土壤板結.可以通過及時翻土,增施肥料來加在克服。二是由於缺少光照而引起,可以用加強光照. 五,北方的水偏鹼性,容易使樹木葉片發黃. 六,藥害引起的黃葉.某些植物感染病蟲害後,所噴施的藥液濃度過大,引起植株葉片發黃。

8樓:開心的信仰

盆栽金桔在養護時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可能是這幾點,千萬要注意

金桔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9樓:姜

這是會造成黃葉的幾種原因,請對比看一下: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六、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

5% 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七、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八、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九、。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蘭,廣東萬年青,一品紅, 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

如植株下部有少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

金桔管理技術:

盆栽金桔要求水肥管理得當。在春芽萌發前,剪除部分去年生枝,健壯者留2~3芽,每株留3枝經修剪的1年生枝條,有利於春梢萌發,待新芽長到15~20釐米時摘心,使枝條飽滿。枝條長齊時施一次速效性磷肥,如過磷酸鈣,防枝葉徒長,促進花芽分化及開花結果。

5月底當年春梢開花結果,花期應適當疏花,座果後按樹勢弱疏果1次,每枝2~3枚為宜。及時剪除秋梢以防二次結果。

觀賞價值:盆栽金桔四季長青,枝葉繁茂,樹形優美。夏季開花,花色玉白,香氣遠溢。秋冬季果熟或黃或紅,點綴於綠葉之中,可謂碧葉金丸,扶疏長榮,觀賞價值極高。

10樓:幻音

樹葉發黃的原因大該有幾種

. 一.因為水淹而黃.因澆水過多或者雨水太多,排灌不暢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爛。表現的症狀為:老葉變化不大或顏色變暗,幼葉變為淡黃色。

對於這種情況,症狀輕的可以鬆土開溝並控制澆水. 二,因為天旱的原因.特點是發黃部位由老葉向新葉逐漸發展。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天氣乾旱,土表徑流不能儲存雨水等等情況. 三,因施肥過量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老葉逐漸枯黃脫落,而新葉則肥厚有光澤。

四,因為缺肥引起的.這包括兩方面:一是因施肥不足,土壤板結.可以通過及時翻土,增施肥料來加在克服。二是由於缺少光照而引起,可以用加強光照. 五,北方的水偏鹼性,容易使樹木葉片發黃. 六,藥害引起的黃葉.某些植物感染病蟲害後,所噴施的藥液濃度過大,引起植株葉片發黃。

金桔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11樓:花兒朵朵

金桔很好養啊,注意通風,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見光通風,土幹一點,乾透澆點水,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

盆栽金桔葉子黃點怎麼回事

12樓:知道的小小

我回答的都不是高質量啊,為什麼一直都是高質量認證呢,怎麼辦

金桔的葉子枯萎,是怎麼回事?

13樓:甄欣然敬姍

現在嗎?我家也有果樹你說的情況我也知道!

你的金桔樹是種在什麼地方的啊?怎麼施肥的?土壤的溼度是怎麼回事?注意天氣的變化保暖哈!

請問金桔樹葉子上有很多小蟲子,導致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樂果,一兩滴加500毫升水,包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花鳥市場買一些藥噴灑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大蒜水和花椒水噴 2~~3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笨啊 打農藥不就完了 真成了城裡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