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綠色物流,綠色物流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09-03 01:26:49

1樓:譙玉蘭委燕

所謂綠色物流,是指在商品物流過程中減少對環境造成損害,實現物流環境的淨化,使物流資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其目標是將環境管理匯入物流業的各個系統,加強物流業中保管、運輸、包裝、裝卸搬運、流通加工等各個作業環節的環境管理和監督,有效遏止物流發展造成的汙染和能源浪費。具體說來,綠色物流的目標不同於一般的物流活動。

一般的物流活動主要是為了實現物流企業的贏利、滿足顧客需求、擴大市場占有率等,這些目標最終均是為了實現某一主體的經濟利益。而綠色物流除追求上述經濟利益目標之外,追求節約資源、保護環境這一既具經濟屬性又有社會屬性的目標。

2樓:繁仁尉緞

綠色物流(environmental

logistics)是指在物流過程中抑制物流對環境造成危害的同時,實現對物流環境的淨化,使物流資源得到最充分利用。它包括物流作業環節和物流管理全過程的綠色化。從物流作業環節來看,包括綠色運輸、綠色包裝、綠色流通加工等。

從物流管理過程來看,主要是從環境保護和節約資源的目標出發,改進物流體系,既要考慮正向物流環節的綠色化,又要考慮**鏈上的逆向物流體系的綠色化。綠色物流的最終目標是可持續性發展,實現該目標的準則是經濟利益、社會利益和環境利益的統一。

綠色包裝對綠色物流的影響,綠色物流的目的和意義

圍繞綠色物 流的定義就能寫就行吧 目的當然除了達到物流的目的以外還要達到綠色環保的目的意義當然主要圍繞綠色來寫,造福人類利國利民之類的有關環保的意義都可以往上搬阿 看看人家寫的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138559.html?wtp tt zheng在路上 意義 1 綠色...

求綠色物流參考文獻,求一篇關於綠色物流的論文

都叫我小帥哥 1 綠色物流與可持續發展 作 者 卓翔芝 王文獻 年,卷 期 2003 24 3 關鍵字 綠色物流 可持續發展 機標關鍵字 綠色物流 推進可持續發展 第三利潤源 經濟效益 環境效益 物流業 產業 2 宋華 綠色物流 21世紀物流管理的方向 期刊 淮北煤炭師範學院學報 哲學社會科學版 2...

什麼是綠色壁壘,論述綠色壁壘是什麼 有哪些表現形式

目前綠色壁壘的主要型別有 1 資訊壁壘。資訊壁壘指進口國對涉及到進口的有關資訊如商品綠色檢測標準 制度採取半透明 不透明方式不予公開或故意延緩公開,或者頻繁變更,從而使外國出口商無法及時正確掌握這些關鍵資訊而無法順利出口,最終達到限制進口的目的。2 技術壁壘。技術壁壘是主要的綠色壁壘形式,指進口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