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病害葉子正面是很小白點,背後是黑點,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6-28 09:24:11

1樓:fly開心

可能是油菜發生了霜黴病,建議您噴施曼哈頓碘製劑殺菌劑或者侯導師系列殺菌劑,防治此病效果不錯。

誰知道植物葉子上正面有白色小點,葉背面有黑色小點。是什麼病害呀。用什麼藥可治。

2樓:sb盜牙

你這個叫白斑病,因為是種養植物得了一種細菌,我們通常叫它做季候後細菌,你去農藥店買點滅菌靈回來放在你所種植物的土壤,水裡就可以了

辣椒葉子正面白點 背面有少量黑點是什麼病啊?

3樓:農醫生

可能是辣椒細菌性葉斑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白菜葉子上有黑點是什麼病

4樓:今日晴朗

這是白菜褐斑病。

【主要特徵】:主要侵害植株外葉。葉片病斑呈圓形或近圓形小斑點,水漬狀,擴大後成為多角形或不規則淺黃白色斑,橫徑0.5~6毫米不等,有的病斑受葉脈限制,稍凸起。

【病害原因】:溫暖多雨的天氣或植地低溼的栽培環境有利於發病。植地連作或與早熟白菜相鄰的田塊易發病。偏施過施氮肥的植株發病重。

【防治方法】:

⑴播前種子消毒:用種子重量0.3%的40%**酮多菌靈可溼粉或45%**酮福美雙可溼粉拌種,密封48~72小時後播種。

⑵抓好以肥水為中心的栽培防病。施足底肥,及早追肥,避免偏施過施氮肥,適時噴施葉面營養劑,促進植株壯而不過旺,增強抵抗力;適時適度澆水,生長期既要防止缺水而誘發乾燒心,又要避免漫灌,防止土壤過溼,雨後應及時清溝排漬。還應結合管理及時清除病葉,集中燒燬,以減少菌源。

5樓:笑笑嘛好的

是氮肥過量了,黑點多就不要吃了

6樓:影視阿嘟嘟嘟

很多白菜葉上會有小黑點,到底是什麼原因?

葉片上的黑點這是什麼病害?咋防治?

7樓:雲種養

詹老師好

大豆褐紋病。 葉片發病,病斑棕褐色,因受葉脈限制而呈多角內形或不規則形,其容上散生小黑點,正反兩面均具輪紋,病部與健部分界明顯。病斑嚴重時病斑癒合成大斑塊,病斑乾枯,可致葉片變黃脫落。

一般從底部葉片開始發病,逐漸向上擴充套件。

大豆褐紋病防治方法:

(1)種子處理:用種子重0.3%的50%福美雙可溼性粉劑,或種子重0.3%的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拌種。

(2)農業防治:與玉米和其它禾本科作物實行3年以上輪作。合理施肥,尤其生育後期應噴施多元複合葉面肥,補足營養,增強抗病性。收割後清除田間病殘體,並進行深翻,以減少菌源。

(3)藥劑防治:用種子重0.3%的50%福美雙可溼性粉劑,或種子重0.

3%的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拌種。發病初期噴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0%琥膠肥酸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7%可殺得微粒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47%加瑞農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30%綠得保懸浮劑300倍液噴霧。每隔10天左右1次,連續1-2次。

僅供參考

謝謝詹老師鼓勵

樹葉背面有黑點(圖1),正面黏糊糊溼漉漉的(圖2),有的正面有白色粉末狀(圖3),請問是什麼病?

8樓:星野無限

通風不好,我家的綠寶樹也這樣,打了遍介殼蟲靈,就好了

9樓:大別山裡的山鷹

疑似感染了霜黴病,病毒菌子喜溫暖潮溼環境,高溫多溼是病害發生的最佳條件。百菌清、多菌靈、甲基硫菌靈均可防治,兌水600一一一800倍液噴霧二至三次即可。間隔七至十天一次交替使用效果更佳。

10樓: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這個樹葉出現這種情況是得了白粉病了。用一些除菌藥可以**的。

建議用甲基硫菌靈,多菌靈,波爾多液等除菌劑對水稀釋100倍進行噴灑,一個星期可以見效。

11樓:天馨藝人

像是白粉蝨的危害症狀。

葉子上有小黑點和白斑,是什麼病怎麼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病害,而是早些日子被蟲子侵食了,蟲子很小,很難發現,

玉米葉子出現這種情況是啥原因是病害嗎

農醫生 這個是玉米缺鈣引起的,屬於生理性病害,玉米缺鈣典型症狀 葉緣有白色斑紋並有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頂葉卷呈 弓 狀,葉片粘連,不能正常伸展。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玉米葉片出現條狀斑紋,呈現淡黃色。這是病害嗎?什麼病害?會爆發嗎?請問玉米葉片這樣子是什麼...

葉子正面是綠色有白色紋路背面是紫色的植物是神馬啊怎麼養??家裡養了一盆都快shi了

挺李到底 彩虹竹芋 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

樹葉子背面長毛刺一樣的斑是蟲害還是病害

愛農者 葉子背面長斑,考慮到是得了病害了,很有可能是遭受到葉斑病的侵害了,還有可能是長期沒有見陽光,空氣濕度較高。植株長時間在封閉不通風的環境下,加上較為潮濕的空氣濕度,它就會遭受感染。所以養護作物的時候,也可以適當地在葉面上,噴施沃葉磷酸二氫鉀,補充養分,增強抵抗能力。 樹葉背面長毛是它的特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