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蓮花狀,葉子有點厚,綠色且帶半透明的植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0:48:58

1樓:劍客k伯爵

觀音蓮(景天科)

學名:sempervivum tectorum別名:長生草、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

科屬: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色富於變化,紫紅色的葉尖極為別緻,適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種,其觀賞效果也相差很大,用**型的花盆栽種,活潑可愛,深受孩子們的歡迎;用紫砂盆或青花瓷器盆種植,端莊大方,頗受中老

年人的青睞;而栽於木質的小花盆,時尚自然,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長生草為景天科長生草屬多年生肉質植物,植株具蓮座狀葉盤,其品種很多,葉盤直徑從3厘公尺至15厘公尺都有,肉質葉匙形,頂端尖,葉色依品種的不同,有灰綠、深綠、黃綠、紅褐等色,葉頂端的尖既有綠色,也有紅色或紫色,目前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是葉尖呈紫色的品種,葉緣具細密的鋸齒。發育良好的植株在大蓮座下面會著生一圈小蓮座,此外每年的春末還會從葉叢下部抽出類似吊蘭的紅色走莖,走莖前端長有蓮座狀小葉叢。長生草的小花呈星狀,粉紅色。

2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

什麼植物的葉子是半透明的

3樓:好靜不好動

水晶copy掌 葉肉呈半透明狀bai

又名寶草、銀波錦,是百合科多年du生常綠肉質植物。

zhi植株矮小,株高dao一般5~6厘公尺。葉片互生,長圓形或匙狀,肉質肥厚,生於極短的莖上,緊密排列為蓮座狀,葉色翠綠色,葉肉呈半透明狀,葉面有8~12條暗褐色條紋或中間有褐色、青色的斑塊,葉緣粉紅色,有細鋸齒。頂生總狀花序,花極小。

一種像蓮花形狀的盆栽,綠色的,葉子還有很多小刺。這是什麼植物啊?

4樓:此夢太過繁冗

條紋蛇尾蘭,又名條紋十二卷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突起排列成橫條紋,與葉面的深綠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6~20℃,耐乾旱,要求排水良好營養豐富的土壤。

條紋蛇尾蘭是常見的小型多漿植物(多肉植物)。肥厚的葉片相嵌著帶狀白色星點,清新高雅。可配以造型美觀的盆缽,裝飾桌案、幾架。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紫色的莖,葉子綠色,葉片摸著有點厚度的,帶小齒的是什麼植物?

5樓:愛作劇的摩口

瑞典常春藤(pelctranthus oertendahlii)又名南方香茶菜,原產於澳大利亞,現我國已普遍引種,此花葉卵圓形,葉基心臟形,葉緣有半圓形鋸齒。葉體較厚,有光澤,葉面黃綠色,葉脈帶赤紫色,葉背紫色,莖枝常呈方形,上有軟毛,花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公尺。

6樓:

像是過路黃,路邊黃一類的植物

有一種植物,長得像蓮花一樣,葉子是肉狀體的,這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小玉,第一次買小玉的時候商家拿虹之玉糊弄我,所以這個我印象深刻

也不是觀音蓮,今兒我家貓剛摔壞了了一盆觀音蓮,所以不會認錯的

8樓:王譯萱嘟嘟

好像是小玉,類似,這個葉子比觀音蓮肉厚,不想觀音蓮!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觀音蓮 我養過~

長得形狀像蓮花,卻是綠色的植物叫什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有好多類似的,最好發一下**觀音蓮

11樓:流水不留痕

多肉植物,景天科

有很多,無圖不知道確定種類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12樓:戰歌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細葉萼距花。

細葉萼距花 小灌木,分枝多而鋪散,長30-40厘公尺。葉對生,卵狀披針形,長3-4厘公尺。花單生於葉腋,筒狀花的花萼基部一側膨大成距狀,鮮紅色,口部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