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粉絲怎麼做,粉絲涼拌有哪幾種做法

時間 2021-05-02 20:48:58

1樓:薄荷**專家

主料: 粉絲 100克

調料: 芥末 5克 辣醬油 20克 醋 5克 白醬油 20克 胡麻油 5克 香油 10克 薑汁 2克 鹽 2克 大蒜 2克 味精 1克 小蔥 2克 各適量

涼拌粉絲的做法:

1.將粉絲用溫水發軟洗淨,置沸水鍋內煮3~5 分鐘,然後撈入筲箕中,瀝出水分,碼上精鹽拌勻後,盛入盤內。

2.將白醬油、辣椒油、香油、味精、芥末汁、薑汁、蒜泥、花椒油和醋調勻後淋入盛粉絲的盤中,再撒上香蔥即成。

3.食之前,可入冰箱冷凍一下。

更多涼拌粉絲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2樓:僧化

我示範的是普通鐵鍋的做法、一定要把鍋加油燒至冒煙

3樓:香蕉食堂

清涼爽口的涼拌粉絲,簡單又好吃

4樓:魯姐美食

涼拌粉絲怎麼做?首先把粉絲煮好,加入各種調料以及配菜,再淋上醬油生抽辣椒油,混合涼拌即可。

5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粉絲用開水泡好,準備點洋蔥絲和胡蘿蔔絲,然後調乙個汁,把粉絲和配菜及一些配料倒一起拌勻即成。

粉絲涼拌有哪幾種做法?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涼拌粉絲的做法:

粉絲用溫水泡軟;黃瓜切絲;蒜拍碎,涼拌汁,生抽陳醋和鹽倒在碗裡拌勻

鍋裡放水,放少量鹽和兩滴油燒開,吧粉絲放進去煮一分鐘至熟,撈起,過涼水或者放在風扇旁吹涼也可以

把晾涼的粉絲和第一步調好的醬汁拌勻,另外把炒鍋燒熱,放油和蒜末爆香,油燒至沸騰再把油和蒜末澆在粉絲上,撒上黃瓜絲,拌勻即可

小貼士1. 用來過粉絲的涼水必需是冷開水或者純淨水

2. 粉絲不宜久煮,否則太軟就不好吃了

方法二:

用料:食鹽 2克 醬油 20克

醋 5克 味精 1克

蒜 2克 香油 10克

芥末 5克 辣椒油 20克

胡麻油 5克 薑汁 2克

小蔥 2克

涼拌粉絲的做法:

1. 將粉絲用溫水發軟洗淨,置沸水鍋內煮3~5 分鐘,然後撈入筲箕中,瀝出水分,碼上精鹽拌勻後,盛入盤內。

2.將白醬油、辣椒油、香油、味精、芥末汁、薑汁、蒜泥、花椒油和醋調勻後淋入盛粉絲的盤中,再撒上香蔥

3.食之前,可入冰箱冷凍一下。

小貼士:

芥末汁是將芥末麵用沸水調勻,燜發後再用涼開水調稀,濾去渣,取其汁;具有特殊辣味,衝鼻。

7樓:褪去一身桀驁

配料:姜、蔥、蒜、青紅椒

調料:鹽、糖、味精、公尺醋、紅油

製作1. 用開水將粉絲泡脹發,備用;

2. 把姜、蔥、青紅椒均切絲,蒜剁茸;

3. 將適量的鹽加入到脹發好的粉絲裡, 再加入少量糖和味精, 加入蒜茸和姜蔥絲,

再加入用開水燙過的青紅椒絲, 加入適量的公尺醋, 最後加入紅油拌勻。即可食用。

注意:有些粉絲在製作粉絲的過程中, 加入了十二水硫酸鋁鉀。過量的攝入鋁離子會使人痴呆。

因此,"涼拌粉絲"雖是盛夏開胃解暑的一道佳餚,卻不可多吃;但是傳統工藝製作的粉絲完全不新增任何新增劑也是可以做的,並不存在攝入過多會存在痴呆的情況

做法二主料:生抽 香油 味精 鹽 糖

洋蔥 粉絲 胡蘿蔔 蛋皮

筍乾 菠菜 香菇 黑白芝麻

製作步驟:

1、粉絲煮軟,過涼水;菠菜焯燙過涼水;

2、雞蛋乙個攤成蛋皮,切成絲;

3、香菇、筍乾泡發後,切成絲;洋蔥、胡蘿蔔切成絲;

4、鍋放少許油,小火,先下洋蔥炒出香味;

5、再將胡蘿蔔絲、香菇絲、筍絲、放入炒一會兒;

6、熄火,放入粉絲,蛋皮絲和菠菜,加鹽、糖、味精、生抽、香油調味,撒芝麻,拌勻即可。

做法三主料:粉絲100克

調料:芥末3克,辣椒油20克,醋5克,白醬油20克,花椒3克,植物油10克,香油10克,薑汁2克,鹽2克,大蒜(白皮)2克,味精1克,小蔥2克

製作方法:

1. 將銀絲粉用溫水發軟洗淨,置沸水鍋內煮;

2. 煮3~5 分鐘撈入筲箕中,瀝出水分,碼上精鹽拌勻後,盛入盤內;

3. 大蒜剝去蒜衣,搗成蒜泥;

4. 芥末粉用沸水調勻,燜發後再用涼開水調稀,濾去渣,取其汁;

5. 小蔥去根鬚,洗淨,切成絲;

6. 將花椒投入燒熱的油鍋內,炸出香味,連油帶花椒一起倒入碗內,備用;

7. 將白醬油、辣椒油、香油、味精、芥末汁、薑汁、蒜泥、花椒油和醋放入一起調勻;

8. 調勻的調味料淋入盛粉絲的盤中,再撒上小蔥即成。

美食特色:

此菜麻辣鮮香,質柔滑嫩,有濃郁姜、蒜之香及芥未的衝鼻味。

做法四美味的涼拌粉絲

美味的涼拌粉絲(7張)

黃瓜海公尺拌粉絲

原料 黃瓜200克、水發粉絲1 00克、水發海公尺25克。

調料 醋、蔥花、芝麻油、醬油、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1.將黃瓜洗淨切絲,放入少量鹽略醃,裝盤:水發粉絲洗淨,入沸水鍋中焯熟,撈出,過涼,放在黃瓜絲上面,再把水發海公尺放在粉絲上。

2.將蔥花、鹽、雞精、醋、醬油調成味汁。澆在黃瓜、粉絲上,淋上芝麻油拌勻即可。

涼拌胡蘿蔔粉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粉絲的做法,涼拌胡蘿蔔粉絲怎麼做好吃,涼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包菜 200克 粉絲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蘿蔔 適量生抽 適量雞精 適量辣椒油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將包菜用手撕開,放入鍋中焯水,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泡。取出,瀝乾水,在切碎 2.胡蘿蔔切絲,也放鍋中焯一下水,粉絲也需放入鍋中焯水3.把所有焯過水的材料放入盆中 4.加入鹽,雞...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涼拌粉絲呢,怎樣做涼拌粉絲才好吃?

你知道涼拌粉絲怎麼做才好吃嗎?原 料 粉絲100克。芥末3克 辣椒油20克 醋5克 白醬油20克 花椒3克 植物油10克 香油10克 薑汁2克 鹽2克 大蒜 白皮 2克 味精1克 小蔥2克。特 色 此菜麻辣鮮香,質柔滑嫩,有濃郁姜 蒜之香及芥未的衝鼻味。操 作 1.將銀絲粉用溫水發軟洗淨,置沸水鍋內...

涼拌生菜怎麼做,涼拌大頭菜怎麼做

原料生菜1棵 黃瓜1根 大蒜5 6瓣 乾辣椒3個 醋3大匙 生抽2大抽 香油1小匙 鹽1小匙 白糖1大匙 雞精1小匙。1大匙 15ml 液體 或15g 固體 1小匙 5ml 液體 或2g 固體 編輯本段做法 1 把生菜的葉子一片一片地撕下來,放在清水中浸泡至少30分鐘,水中加入2大匙鹽。泡好的生菜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