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黃瓜的做法涼拌黃瓜怎麼做涼拌黃瓜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6-17 17:44:27

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黃瓜》

3樓:農家樂美食記

黃瓜切成小塊,木耳焯水後倒在一起,放點鹽拌勻,再調一個辣椒料汁放裡面拌勻,然後再倒一點花生米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麻油黃瓜

黃瓜3根 (切成條:長5—6釐米、寬1—1.5釐米)辣椒少許大蒜1瓣

調料:色拉油、鹽、白醋、糖、味精、麻油 k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糖、白醋; )

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體味精較好)。 '

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好的黃瓜上,然後滴上麻油。

拌勻即可。

二、黃瓜條

黃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內瓤,切成10釐米長、筷子粗的長條,加入少許精鹽略醃,放味精、麻油,再拍上幾瓣蒜拌勻,在盤中碼成形即可。 )

三、醋黃瓜

【選料】

嫩黃瓜500克,醋、白糖、精鹽、香油各適量。 p:h%6

【製法】

①將嫩黃瓜去皮,削去兩頭,去心冼淨,切成1釐米寬、4釐米長的條,入沸水中氽透,撈出,拌上精鹽醃漬20分鐘。②將醃漬好的黃瓜擠幹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勻,裝盤即成。

【特點】 甜酸可口,鮮脆。 i

【功效】

黃瓜是一種多水分、低脂肪、低糖的**佳蔬。每百克黃瓜含水分96.2克,蛋白質0.

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克,胡蘿蔔素0.06毫克,鐵0.

2毫克,維生素c4毫克。另外,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物質,它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醋有**作用,不但可以促進體內脂肪分解,而且還可以加速糖類的新陳代謝。

此菜有很好的**功效。

四、麻醬拌黃瓜

黃瓜200克,食醋、食鹽各5克麻醬20克、味精1克

[製法]1.麻醬放入碗中,撒入食鹽、味精,用涼開水調勻待用。

2.黃瓜洗淨切成細絲,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放盤中。

3.將調好的麻醬澆在黃瓜絲上,加入食醋拌勻即可。 is*;r

五、蒜泥拌黃瓜。

1、將洗淨的黃瓜(3-5)根用刀拍碎,用手掰為1.5cm左右,放1/3小勺食鹽拌勻淹15分鐘;

2、將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備用;

3、將黃瓜滲出的汁水濾去,然後加入蒜泥、香油、醬油、香醋、少量糖和味精拌勻即可(喜歡食辣的朋友,可加入適量辣椒油)。

特點:清爽、美味,且簡單、省事。

六、拌黃瓜絲

原料: 嫩黃瓜一斤半 芝麻醬五錢 精鹽三錢陳醋五錢 姜三片切絲 蔥一棵切絲 蒜三瓣搗泥 白糖一錢 香油五分

製法:先將黃瓜洗淨,控去水分,橫切成片,再改用直刀切成細絲,用精鹽、白糖拌勻,盛入盤內。再將陳醋、薑絲、蔥絲、蒜泥、香油調好,食用時澆在黃瓜絲上即成。

如將黃瓜洗淨後,用刀背拍碎,再切成小碎塊,依上法調拌,便成拌刀拍黃瓜了。

特點: 鮮脆味美,清淡利口。

七、海米拌黃瓜

原料: 海米三錢 鮮黃瓜五兩 醬油二錢 陳醋二錢蒜三瓣搗泥 薑末一錢 香油五分

製法:選墨綠帶刺鮮嫩黃瓜洗淨,直刀切成銅錢片,或拍酥切碎成五分長段,先拌入精鹽入味;再將海米用溫熱水泡軟,調在黃瓜裡。最後把醬油、陳醋、蒜泥、薑末、香油調入,拌勻盛盤上桌。

特點: 墨綠香脆,夾有海味。

八、三味黃瓜

原料: 黃瓜二斤五兩 辣椒四個 精鹽五錢 白糖三錢醋五錢 蔥一錢 薑絲二錢 醬油二錢 椒油五錢製法:

將黃瓜洗淨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寬、八分長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絲;黃瓜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幹,撒上鹽拌勻盛盤。起鍋把椒油加熱,放上蔥、姜、辣椒、醬油、醋、白糖等調好熗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 色鮮味美,製作方便。

九、油激黃瓜

原料: 嫩黃瓜一斤 食油半斤(耗油一兩) 花椒十粒辣椒二個 蔥半棵 薑絲二錢 白糖三錢 醋二錢 精鹽五錢

製法:將黃瓜洗淨,在案上切去兩頭,一剖兩瓣挖去瓤子。百朝上立也切成間距一分的斜紋,刀的深度為黃瓜的一半,不要切透,再切成寸段;辣椒洗淨直刀切成細絲。

再將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油澆至八成熟,將黃瓜炸成碧綠然後撈出,百朝上擺在盤裡。鍋內留少許油,炸入花椒至焦撈出。隨之把蔥、姜、辣椒絲及各種調料放入,兌成汁,澆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碧綠鮮脆,別有風味。

十、炒黃瓜片

原料: 嫩黃瓜一斤;食油八錢;花椒十粒;蔥節二錢;紅辣椒二個;醬油三錢;醋二錢;白糖一錢;味精十粒;水澱粉三錢;精鹽二錢製法:

將黃瓜洗淨,切去兩頭少許,一剖兩瓣,挖去籽瓤,直刀切成排骨片,用鹽醃拌幾分鐘,潷去澀水;紅辣椒切成短節待用;將醬油、醋、白糖、味精、水澱粉兌成濃汁待用;再把炒鍋置旺火上,注入食油,燒熱時炸入花椒、辣椒、蔥節出味,倒入黃瓜翻炒,兌入濃汁烹炒幾下起鍋裝盤。

5樓:my剛剛好

涼拌黃瓜的做法:

1.黃瓜用牙刷將表皮刷洗乾淨,用刀背將黃瓜拍扁,也不需要拍的太碎了

2.將黃瓜從中剖開,再切成小段

3.將黃瓜放入碗內,放入蠔油1湯匙、鹽1/4茶匙、芝麻香油1/2湯匙、砂糖1茶匙、陳醋1湯匙、蒜蓉辣椒醬1/2湯匙用筷子拌勻

4.拌勻後,蓋上保鮮膜移入冰箱冷藏10至20分鐘,再食用

烹飪技巧

1、別看黃瓜表面帶剌兒,看著水靈靈的,可是也藏有寄生蟲的。如果不用牙刷仔細刷乾淨了,就生吃不衛生的。

2、我朋友用的是臺灣的辣豆瓣醬,我沒有就用了蒜蓉辣椒醬,兩者都是有點甜味,不辣的。當然你也可以用你喜歡的辣椒醬。

3、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剛拌好的涼拌菜,馬上吃還沒有入味,要醃製一會入味了才好吃的。

4、蠔油,蒜蓉辣椒醬都有鹹味了,所以這鹽的份量要控制,不要放太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瓜 (1根) 粉皮 (適量) 海米 (適量) 木耳 (適量)輔料:蒜 (適量)

做法步驟:

1黃瓜洗淨拍開

2蒜洗淨用蒜臼搗碎

3海米泡洗乾淨備用

4木耳泡發洗淨撕大朵狀

5粉皮洗淨後,過水焯軟後切成條狀

6將所有材料放入小盆中

7加入適量鹽、醋

8再加雞精、香油

9調勻裝盤即可

7樓:qingzi晴子傳奇

涼拌黃瓜的做法:

一、先把黃瓜拍碎。

二、把蒜辣椒切碎,最好是很碎的那種。

三、然後用碗把那些裝起來攪拌放鹽就可以啦。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洗淨,放在案板上用刀面拍碎後切塊,這樣容易入味;

海米洗淨備用(可選);

搗適量蒜泥備用;

準備一小碗,加入味極鮮、香醋、香油、可放入少許雞精。

將所有的材料、調料倒在一起拌勻即可。

9樓:諾德獅子

把黃瓜切片,拍點蒜進去,往裡倒醋,最好加一點點味精。

10樓:紫嫣

用香菜,把黃瓜拍了切段,放辣椒,鹹鹽蒜末在一起拌

1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涼拌黃瓜的方法

12樓:

不拍的黃瓜是沒有靈魂的,涼拌黃瓜夏天吃更爽口

13樓:超超

黃瓜拍碎,加洋蔥蒜蓉辣醬香菜攪拌

涼拌黃瓜的做法步驟圖,涼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瓜    1根

鹽    1克

生抽    2勺

涼拌黃瓜的做法

把黃瓜切成塊用鹽醃製片刻

蒜末生薑末

放入黃瓜中

倒些生抽(根據個人口感可加適量的醋和白糖)然後醃製片刻直到入味即可

涼拌黃瓜的做法大全 涼拌黃瓜怎麼做

準備好食材。黃瓜拍扁。切成塊狀。蔥切沫加入鹽,公尺醋,味精,香油,少量的白糖拌勻就可以啦!擺盤拍照。黃瓜拍碎,加洋蔥蒜蓉辣醬香菜攪拌。黃瓜切成小塊,木耳焯水後倒在一起,放點鹽拌勻,再調乙個辣椒料汁放裡面拌勻,然後再倒一點花生公尺即可。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黃瓜洗淨 去一頭一尾,蔥切蔥花備用。...

涼拌黃瓜條的做法,涼拌黃瓜條怎麼做好吃,涼拌

主料 黃瓜3根 切成條 長5 6厘公尺 寬1 厘公尺 辣椒少許大蒜1瓣調料 色拉油 鹽 白醋 糖 味精 麻油。做法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 蒜泥 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 糖 白醋 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 液體味精較好 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

涼拌豆芽黃瓜怎麼做好吃黃瓜的做法大全

涼拌豆芽黃瓜 主料綠豆芽半斤 黃瓜2兩 胡蘿蔔少許輔料香油少許 白醋適量 生抽適量 辣椒油少許涼拌豆芽黃瓜的做法步驟 1.黃瓜 胡蘿蔔切絲待用 2.胡蘿蔔絲和豆芽燒水灼熟擱涼待用 3.把豆芽 黃瓜絲和胡蘿蔔絲放一起,再把所有配料加入撈勻上碟小貼士豆芽燒開就得熄火擱水,不然就會過火不爽口了 主料綠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