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刺變軟了是什麼情況,如果仙人掌的刺變軟了,是不是說明它生病了?

時間 2021-05-02 20:48: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水澆多了,如果沒有澆那也有可能是濕氣太重,陽光不充足等問題。還有可能就是品種問題,比如它受過人工的處理,那麼一般的養殖就會很困難,所以我比較建議在買仙人掌的時候最好不要挑那些開著小花的或者異常漂亮的。其實仙人掌很好養的,乾燥,陽光充足就沒有問題,就是不用土重著都可以發芽的。

應該是你想太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冬天就這樣,少澆水,冬天晚上把它放在家裡,中午(有太陽或溫度不是太冷的時候)放在外邊就行了,過了冬天就好了。仙人掌長的慢不要急。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是水多了,放到太陽下面曬個1-2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水過多了!~導致整棵爛掉!~刺軟!~借來來就開始爛了

如果仙人掌的刺變軟了,是不是說明它生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刺變沒變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莖變沒變色,有沒有變軟或液體滲出。如果莖已經變軟或已經不是原來的顏色,或有液體滲出,那都說明已經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放入陽光下。適量澆水

仙人掌變軟了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主需要確認軟了的概念。

如果是植株有一定彈性那麼就是正常的,因為現在正值春季萬物萌發,植株的生長點會變得翠綠且有彈性。那樣是說明你的仙人掌要長大或者長出新的枝條了。

如果是植株外表沒有變化但是裡面變稀爛了,那就說明你的仙人掌死掉了,至於外表還沒變化,那是時間還未到,過幾天外面就會變黃,最後整個萎縮掉。

另外如果樓主的是仙人掌而不是單個的仙人球,那麼第二種情況應該比較少見。仙人掌是由多片掌形枝條組成的,一般很少整個爛掉。樓主可以看看,如果有沒有爛掉的的枝條可以掰下來重新種植。

具體方法如下:

換上砂質稍重的園土,可以園土:煤渣=3:1的比例。

換好土之後澆水澆透,放在通風的向陽處。

除了夏天正午可以適當遮陽,最好能一直放在通風向陽處,切忌不要放在空調下面。

冬天的時候可以用塑料膜搭棚越冬,也可以放在玻璃箱裡越冬。

澆水的話,春秋季2周澆一次,夏季1周一次,冬季盡量斷水,花季1周一次,雨季可以不用澆水。

後期每年春季可以換土一次。

哦!對了,澆水的時候還要注意乾透再澆,不幹不澆!

8樓:糜若谷酒女

1.澆水過濕引起的仙人掌軟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軟葉症狀。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變軟現象。

2.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變軟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為什麼仙人掌母體上長出的小仙人掌沒有刺

花城柳暗 很正常,長大點就有了。那個小球切不切下來 什麼時候切下來隨你。要切現在就可以。要用鋒利潔淨的刀子,用酒精擦一下消毒。傷口半個月內不能見水。切下來的小球在陰涼處晾一週左右,再輕輕半埋入略溼潤的土中。 還沒有成熟哦 不是沒有刺 你仔細觀察 上面有腺點 到時候那地方成熟後就長出刺來了 等長出來再...

仙人掌的刺扎到面板上應該怎麼辦,仙人掌的刺扎進肉裡怎麼辦

星何大大 首先要看是哪種仙人掌了,有的沒有毒,有的就有毒,但有時有毒的仙人掌如果扎的刺少也沒有關係的,關鍵就看被扎完後,被扎的地方有沒有腫起來,如果沒腫就沒事,如果腫了的話最好去醫院看一下,或者買些消炎解毒的要來吃,這樣安全一點,但一般不會有生命危險的。常見處理方法 1 被仙人掌紮了後,一定不要揉搓...

仙人掌是花嗎,仙人掌的花是什麼顏色的

首先,花 這個字,從生物學上來講,只是被子植物 也有學者認為裸子植物上的孢子也屬於 花 的繁殖器官,也就是說,所謂的花只是植物體上的乙個器官,就好比人體的乙個器官,它的功能進行植物的繁殖。而不是乙個植物類別,所以你問 仙人掌是花嗎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有問題的,就好比是在問 人是陰 莖嗎 換句話說,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