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能降血糖嗎

時間 2021-06-13 06:09:04

1樓:網路推廣人員

小米粥不能降血糖,甚至還會升高血糖。糖尿病人非常不建議喝小米粥,因為小米經過熬製後會有大量的糖,而且熬製時間越長含糖量越高,進過熬製後小米粥利於人體消化吸收,很容易造成血糖升高。血糖高一定要及時的調理和**,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

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樓:王翔

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蒲公英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半夏思微涼 蒲公英,清熱解毒,消癰。蒲公英帶根全草使用,可水煎服或泡水喝。幹蒲公英的根和花 膽結石和降血糖只是起輔助,並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 蒲公英也是早春優質野菜資源,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所含維生素a超過同量胡蘿蔔的1 5以上,維生素b的含量也超過大多數綠葉菜。蒲公英的花可釀...

苦瓜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你好!是這樣的 在各種傳說的藥用中,降血糖大概是最有號召力的一種。除了民間傳說,也有許多人用科學試驗研究過這種用途,一些體外實驗和動物實驗也支援了這一作用。進一步的研究發現,苦瓜提取物中有物質在化學結構上類似胰島素,也顯示了與動物胰島素類似的功能。於是,它們甚至被稱為 植物胰島素 於是 苦瓜降糖 似...

三七粉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三七粉能降血糖,三七粉具有雙向平衡調節血糖的作用。可作為動脈硬化 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疾病的保健性藥物。三七粉不能降血糖,如果有糖尿病要按正規的 方法醫治,不要延誤病情,謝謝!這個藥材降糖作用不是很大的,血糖高必須奧採取規範 降血糖的藥物品種很多,一定要採取規範的藥物 積極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