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和香菇,雞蛋,山藥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7-03 17:03:24

1樓:爵帝少帥

紅蘿蔔和香菇,雞蛋,山藥能一起吃。紅蘿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

山藥裡的植物蛋白的含量比較豐富。雞蛋動物蛋白的含量比較豐富;

香菇裡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含量非常豐富。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需要首先用植物油來炒。

意見建議:單一的飲食對身體是不好的。膳食合理科學的搭配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山藥胡蘿蔔炒香菇食材主料

山藥3根

胡蘿蔔1根

香菇6個輔料油

少許鹽適量步驟

1.食材洗淨,切片

2.鍋中加油,倒入食材,煸炒~

3.倒入少許食鹽,翻炒均勻

營養價值山藥的營養價值每100g山藥含水分75g左右,碳水化合物14.4~19.9g、蛋白質1.

5~2.2g、脂肪0.1~0.

2g、薯蕷皁苷50ug及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碳水化合物以澱粉為主。山藥中的黏性物質由甘露聚糖與球蛋白結合而成的黏蛋白。塊根含薯蕷皁苷元、糖蛋白、維生素c、膽鹼、粘液質、尿囊素、澱粉、遊離氨基酸等。

山藥的葉是胡蘿蔔素的極好**,也是鈣、鐵、維生素c的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和香菇,雞蛋,山藥能一起吃。

(1)紅蘿蔔具有健脾胃、化積滯、明目之功效。

(2)香菇具有補肝腎,健脾開胃,補中益氣,益血、益智安神、化痰解毒,抗腫瘤,託痘疹,美容顏之功效。

(3)雞蛋具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之功效。

(4)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

紅蘿蔔、香菇、雞蛋、山藥一起吃具有補肝腎,健脾開胃,補中益氣,益血、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強壯,益智安神、助消化,斂虛汗,止瀉,化痰解毒,抗腫瘤,託痘疹,美容顏的作用。

紅蘿蔔、香菇、雞蛋、山藥一起吃的做法:

胡蘿蔔香菇山藥炒雞蛋

主料:山藥500克,香菇200克,胡蘿蔔1根,雞蛋1個。

輔料:植物油適量,鹽適量,耗油適量,味極鮮適量,大蒜一瓣,料酒適量。

製作過程:

1、香菇,胡蘿蔔,芹菜,蒜瓣切好備用。

2、山藥切成2㎜的片,這種厚度炒起來容易熟也不容易碎。

3、山藥入沸水焯一遍,可以去點生,而且待會炒的時候不易糊鍋。

4、打散的蛋液放入油鍋,拿筷子順時針攪動幾圈,變成蛋花,入盤備用。

5、鍋裡放入適量食用油將蒜末爆香,依次放入香菇、胡蘿蔔、山藥片爆炒(香菇和胡蘿蔔可以炒久一點,再放入山藥),快好的時候放入鹽、耗油、料酒、味極鮮,蓋鍋燜一會,倒入炒好的雞蛋,攪勻即可。

6、出鍋。盛入盤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補肝腎,健脾開胃,補中益氣,益血、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強壯,益智安神、助消化,斂虛汗,止瀉,化痰解毒,抗腫瘤,託痘疹,美容顏。

紅蘿蔔、香菇、雞蛋、山藥的營養價值:

1、紅蘿蔔味甘,性平。歸腎經。具有健脾胃、化積滯、明目之功效。

2、香菇味甘,性平,涼。入胃、肝經。具有補肝腎,健脾開胃,補中益氣,益血、益智安神、化痰解毒,抗腫瘤,託痘疹,美容顏之功效。

主治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小便失禁、大便祕結、形體肥胖、腫瘤瘡瘍,風破血等病症。適用於**佝僂病、貧血、小便失禁、痘疹、麻疹不透、食慾不振、高血壓、扁桃體炎等症,亦可用於肝病防治和作維生素補償劑。

3、雞蛋味甘,性平。歸經脾,腎,胃,大腸。具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之功效。

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貧血、嬰幼兒。禁忌高熱、腹瀉、肝腎炎、膽石症。特點人們最常食用的滋補品。

4、山藥味甘,性平。歸經入肺經、脾經、腎經。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

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3樓:舒適管家

可以一起吃,但建議山藥要分開來,這樣做比較好!

4樓:神夜星辰

可以一起吃的。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經常吃菌類,對於身體特別好。

中國有句老話,叫“**蘿蔔,下床姜”,這裡的蘿蔔,指的就是白蘿蔔。尤其是現在這個季節,經常的吃一些白蘿蔔,可以起到通氣和促進腸道蠕動的好效果,可以有效改善便祕等病症。

5樓:等等1234的春天

去藥店問過醫生才可以

香菇紅蘿蔔能一起煮嗎

6樓:

五種蔬菜要按比例加,不能把胡蘿蔔拿出來,白蘿蔔1/4,白蘿蔔葉1/4,牛蒡1/4,胡蘿蔔1/2,香菇1枚,以上材料都是指中等個頭,喝這種湯的確對人體有調節內分泌的好處,但不是說得那麼神奇,你可以試試

7樓:微視藝術

紅蘿蔔、肉、香菇、能一起燉,它們之間沒有衝突,下面是做法:

材料:肉適量,香菇適量,胡蘿蔔適量,蒜適量,豆瓣醬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肉用水煮一下,去血水,洗淨備用。胡蘿蔔3枝,蒜2-3瓣切片,香菇幾朵切片。

2.鍋熱油,下排骨炒,加郫縣豆瓣醬,加老抽醬油上色,加蒜片,炒,然後,加入香菇片兒,胡蘿蔔塊兒和稍微沒過排骨的水,燒開之後,小火燉熟,再大火收汁,出鍋的時候,再撒幾滴香油即可。

8樓:鄂鬱蕢星

可以一起煮,沒有什麼不妥,但是香菇不能和西紅柿、木瓜、豆腐、薏仁一起煮,它們之間是相剋的;胡蘿蔔不宜和花菜、番茄、辣椒同食,胡蘿蔔也不可生吃,類蘿蔔素因沒有脂肪而很難被吸收,從而造成浪費。

山藥胡蘿蔔香菇雞蛋香蕉能一起吃嗎

9樓:金色夢

山藥胡蘿蔔香菇

雞蛋香蕉能一起吃

完全是可以,

這個營養還相當豐富。

山藥能和羊肉一起吃嗎,紅蘿蔔,羊肉,山藥能一起吃嗎?

山藥跟羊肉這兩種食材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經常放在一起煲湯,製作出來的山藥燉羊肉味道很清甜,而且對於調理腸胃是很好的,關鍵羊肉的滋補效果很好,建議大家可以在冬天的時候食用山藥燉羊肉。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山藥燉羊肉的製作方法吧,讓大家在平時也能製作出美味的菜餚。夏季吃羊肉可以和山藥一起燉嗎 可以的。1...

雞蛋和山藥能一起蒸嗎,雞蛋和山藥能一起吃嗎

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山藥雞蛋羹。準備材料 山藥 50克 菠菜 40克 雞蛋 1個 玉米澱粉 6克 水 15克。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山藥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二 玉米澱粉加入少許的水先攪拌均勻,然後打入雞蛋攪拌均勻備用。三 然後將準備好的菠菜洗淨焯水撈出切碎,如下圖所示。四 山藥放...

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 學名 daucus carota l.var.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擴充套件資料 1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