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家貓抓傷怎麼辦,被自家貓撓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7-23 22:55:15

1樓:泥巴種教授

lz您好,一般貓貓的爪子上不會帶有狂犬病毒,頂多會有一點細菌而已。只要消毒措施到位,基本不會感染。家貓更是愛乾淨,所以不會有事。放心吧!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

2樓:寵物店主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被貓抓了應該先做區域性的簡單消毒,可以用肥皂水沖洗或鹼性消毒液沖洗,不嚴重的貓抓不用包紮,結痂後自然脫落即可。對於經常接觸貓的人群,建議預防性接種狂犬病疫苗,因為狂犬病病毒除了在狗的身上攜帶,剩下就是在貓的身上攜帶,所以被貓抓的比較嚴重或合併有咬傷,建議及時到醫院接種狂犬病疫苗。另外5-14歲的兒童由於天性喜歡和貓玩耍,避免不了會經常被貓抓傷咬傷,容易形成貓抓病,主要是和動物接觸較多的兒童易得,它的臨床症狀包括發熱、疲倦、厭食,還會有區域性紅斑性丘疹,嚴重後可造成**以及關節、腦部等器官的損害,是一種慢性疾病,這種情況也不排除,需要及時到醫院做相應的**

3樓:皮蛋卷

如果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破傷風疫苗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傷口的血清理下,然後用肥皂洗。

被自家貓撓了怎麼辦

5樓:那黑的

如果**被貓抓破了,應該在24小時內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針,千萬不要大意。

6樓:寵物店主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被貓抓了應該先做區域性的簡單消毒,可以用肥皂水沖洗或鹼性消毒液沖洗,不嚴重的貓抓不用包紮,結痂後自然脫落即可。對於經常接觸貓的人群,建議預防性接種狂犬病疫苗,因為狂犬病病毒除了在狗的身上攜帶,剩下就是在貓的身上攜帶,所以被貓抓的比較嚴重或合併有咬傷,建議及時到醫院接種狂犬病疫苗。

另外5-14歲的兒童由於天性喜歡和貓玩耍,避免不了會經常被貓抓傷咬傷,容易形成貓抓病,主要是和動物接觸較多的兒童易得,它的臨床症狀包括發熱、疲倦、厭食,還會有區域性紅斑性丘疹,嚴重後可造成**以及關節、腦部等器官的損害,是一種慢性疾病,這種情況也不排除,需要及時到醫院做相應的**

7樓:木槿花天天

自然是去打疫苗啊!如果出血的話當時最好把血擠掉一點,沒出血最好,只要去打普通的幾百塊錢的疫苗就行了,動物上躥下跳的,生存環境比較複雜,打了保險一點。

8樓:

被自家貓撓了也得打疫苗。因為貓狗都是有卷的。只要撓破皮,就得去打疫苗。以防萬一。

9樓:慢走快跑

傷口消毒處理,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這樣比較放心,一般自家養的問題不會太大

10樓:亮子

被自家的貓撓了,或者被貓抓傷以後,由於不確定貓是否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需要對被抓傷的傷口,及時進行處理。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

被貓撓了,因為狂犬病毒可以在毛身上攜帶,但是貓攜帶狂犬病毒以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所以動物方面是否攜帶病毒並不能從外觀方面進行判斷,而一旦動物攜帶狂犬病毒抓傷人後,就有可能引起人被感染狂犬疫狂犬病,所以從安全的角度看,不論貓是否有狂犬病毒攜帶,只要抓傷了人體,都需要盡快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畢竟狂犬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死亡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而預防是最有效的方法。

1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雖然是自己家的貓,但是被自己家的貓撓了之後,如果出血的情況下必須去醫院打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貓爪子用剪刀剪掉,防止以後繼續被撓

13樓:阿狸貓吖

如果是自己養的問題不大,如果實在不放心也可以去打疫苗

14樓:

沒事 抹點消毒藥水 頂多留個疤

15樓:保新煙

被自己家的貓抓了,如果不批的話,你也要去打東西呀。

被自家的貓抓傷出血了怎麼辦

被自己家的小貓抓了怎麼辦

16樓:幸福財富健康

你好被自己家的小貓抓了,如果沒有流血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擦破皮兒的話可以塗抹蘆薈膠就可以了,但是如果真的流血了,最好還是去打一針吧。

17樓:寵胖胖問答

首先看一下有沒有抓傷,傷口大不大,有沒有出血。如果抓傷了的話,可以用生理鹽水、肥皂水等沖洗傷口,清潔消毒。如果沒有出血的話,其實不用太擔心的。

家裡養的貓咪如果做好了驅蟲、打過狂犬疫苗,其實可以不用擔心的。但是如果沒有進行防疫、或者擔心的話,被抓傷後可以去醫院打狂犬。

18樓:逗一會兒貓

清理好傷口,防止傷口發炎。用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之後塗抹碘伏。如果不放心的話,就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被貓抓傷出血怎麼辦

19樓:wcg選擇

為了自己的健康與幸福,在72小時內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20樓:為你執著

被貓抓傷了分四種情況,是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法。

被貓抓傷了。

1、自家養的貓咪,有定期驅蟲免疫,則不需要太過擔心,用酒精和碘伏消毒即可。

2、家養貓咪,但是是散養,有定期驅蟲免疫。此種餵養方式的貓咪有機會接觸外界帶細菌病毒的物體,如老鼠、昆蟲、流浪貓狗等,但因有做預防措施,受傷者需用酒精和碘伏消毒,可考慮去醫院打狂犬針。

3、家養貓咪,但是是散養,未定期驅蟲免疫。此種餵養方式的貓咪有機會接觸外界帶細菌病毒的物體,如老鼠、昆蟲、流浪貓狗等,但因沒有做預防措施,受傷者需及時用酒精和碘伏消毒,盡快去醫院打狂犬針。

4、室外流浪貓。此類貓咪常年在外流浪,有可能會接觸到細菌病毒或被有病的貓狗咬傷,但較狗狗稍微好點,及時去狂犬針。

被貓抓傷後出血其實也應該引起重視,因為這種外傷性的病變機率是非常高的,並且還有隱藏期以及高度**性。應該積極的進行合理的**,否則會導致更嚴重的病變發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抓傷出血,需要第一時間內將血擠出來,然後用流動的清水和肥皂水交替沖洗傷口15到20分鐘,用碘伏消毒。

如果傷口比較深,汙染比較嚴重的,還需要對傷口進行清創處理,在傷口區域性注射破傷風抗毒素。

經過這樣處理之後,需要第一時間內進行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的注射。

22樓:漪楠晴

我半個月前才被乙隻小野貓咬傷 馬上擠血 用清水衝 邊擠邊用水衝至少十五分鐘 然後用酒精或者酒精棉擦傷口 用點力氣去擦 消毒。還可以用肥皂去洗傷口 也是消毒的

如果在國內就趕緊去打狂犬 24小時內!如果在美國這邊醫生會給你打抗生素 狂犬是不會給你打的除非你被蝙蝠啊浣熊這種動物咬傷抓傷了。

然後如果你能抓到弄傷你的那只貓的話 大概給它10到20天左右 看貓會不會有狂犬反應或者突然死亡 如果沒有的話那這只貓是不會有狂犬的

注意安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醫院處理傷口打一下疫苗

被家貓抓出血了要打狂犬疫苗針嗎,被自家養的貓抓出血了,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min的貓 二樓的瞎說,我國狗傳染狂犬的機率在98 以上,貓只在百分之一點多,怎麼會貓比狗多?樓主放心,你看得資料很權威。潛伏期最多只有6年,一般10 90天,超過一年的都很少見了。大可不必擔心。一般的寵物貓都不會有狂犬病,貓要有狂犬病才能傳染狂犬病啊,養貓的被貓抓是常事,很多人都不會特別在意,也沒...

被自己家狗狗抓傷怎麼辦,被自家的狗狗抓破皮怎麼辦?

曉曉休閒 被狗咬傷後最快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沖洗傷口15分鐘。規範的清洗方式是用肥皂水 或其他弱鹼性清洗劑 和有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清洗咬傷和抓傷的每處傷口,至少15分鐘,徹底沖洗後,可以用碘伏或酒精進行消毒。要注意避免用靜止的水 如盆中的水 清洗,也不要嘗試用嘴吮吸傷口,以防止狂犬病病毒通過破損...

求教,被自家貓咬傷,傷口很深,要不要打破傷風針

等你的我 只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就可以。破傷風是被生鏽的釘子弄破才需要注射的,而且傷口需要深。凡是被狂犬或其他動物咬傷,抓傷時,應立即做以下緊急處理 傷口處理 傷口應立即處理,用20 的肥皂水或0.1 新潔爾滅徹底沖洗所有傷口或搔癢處,反覆沖洗至少30分鐘,再用70 的酒精或2 碘酒塗擦。疫苗接種 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