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300字

時間 2022-07-23 22: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為了晒衣服,曾在相距不遠的兩棵樹上拴上了鐵絲。久而久之,鐵絲形成的鐵箍也就牢牢地勒進勒樹幹。硬是在樹上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溝。

兩年後,鐵箍更是深深地勒進了樹裡。可憐的樹看來是必死無疑了。但奇蹟偏偏因此而發生。

那堅強的樹非但沒有勒死,反而站得穩穩當當的。硬是把那可怕的鐵箍活活地吞了進去!而這一切恰好被一位絕望之極老人看到,也就得到了重新活下去的勇氣。

老人得的是癌症!他戰勝病痛活下來,多活了好幾年。臨去世時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感謝那棵樹!

瞧!大自然多深刻。雖然不聲不響,卻能給人超常的力量。

是的,類似的故事還很多很多,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虛;一群螞蟻能抬起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中忙碌穿梭,那是教我們勤勞!

是的,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只要我們肯學,天天都會有收穫!

2樓: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瞭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

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片,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一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一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

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從啄木鳥和食蟻獸覓食中,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發,從而也從中得到了一個創新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300字

3樓:紅月亮

大自然的啟示

大自然是神聖的,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啟示。

我們都知道,當初發明的飛機是不能停在空中的,人類通過學習蜂鳥,發明了直升飛機。

人類發明了船,可以在水上行走,但水下的世界是怎樣的呢?於是人類想到可以發明能潛水的船,但是,還要解決一個問題,在潛艇試水的時候,實驗的潛艇“咕咚、咕咚”兩下就沉下去了,怎麼也浮不起來,由此,一位科學家把魚解剖,發現魚的肚子裡有一個充滿空氣的“小袋子”——魚鰾,魚在浮上水面的時候,把“袋子”充滿空氣,像游泳圈一樣產生巨大的浮力,魚在潛水的時候,把魚鰾收縮排出空氣就沉下去了。人類通過“魚鰾”的原理,給潛水艇安裝了一個沉浮艙就解決了問題,你瞧!

這就是人類要跟大自然學習的原因。

人類在大自然中學到的知識還有很多,比如:研究青蛙發明了“電子蛙眼”,受到蝙蝠的啟示發明“雷達”……這些例子多的數不勝數。

大自然真是神奇,有那麼多新鮮的東西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一定要好好向大自然這位老師學習。

4樓:武夷山大道

大自然對我們有很多啟示,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我的發現和有關生態平衡的故事. 人們經常開墾放牧,砍伐樹木,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啟發是:

人類不要再開墾荒地,如果不是的話,和有了,但是河裡沒有水. 大自然對人類有了懲罰,也有恩賜. 一天,人們看見天上的小鳥就想到小鳥可以飛,從此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

如利用蝙蝠耳朵和嘴巴研製出雷達;在發光魚身上研製出伏特電池”豬鼻”研製出防毒;面具;”鋸”草研製出鋸子;蜻蜓眼睛研製出複眼照相機;水母研製出風暴測試^這些都是我的發現,也就是人類的研究. 說完我的發現了該說生態平衡故事了. 從前,有一個村莊,村莊裡面有一塊大樹林,人們每天都去砍伐樹木用來蓋房子,一天突如其來的洪水來到村莊上,沒有樹木的遮擋,洪水把村莊裡的莊稼和房子一衝而盡.

我的分析是:因為人們砍伐太多的樹木,已示洪水來時沒有東西遮擋把所有的東西都沖毀了.我的感受是:

不要砍伐那麼多樹木,不然洪水來了,什麼也沒有的遮擋,把家中的一切都毀就不值得了。 從前,人類晒穀時,總有成群結隊的麻雀來偷穀子吃,後來人們想方設法的把麻雀消滅了,穀子反而因此而減產。我的感受是: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你違反什麼,什麼就和你作對。我們學會和他們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啟迪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祕,今天我就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祕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一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一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2、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 人類的生存依賴於大自然,人類的發展都是建立在大自然的啟示中,沒有大自然的啟示就沒有人類現在如此發達...

仙人掌,螞蟻,這些自然的事物隨處可見,因此它們並不稀奇,但你可別小看它們.

你是否看過一群小小的螞蟻,在牆壁爬動著 它們時時抬著像沙子一般小的食物,成群結隊的走動.那細小的身材,生命十分柔弱,只要被人一壓,它的一生,可能就這樣結束.螞蟻雖然渺小,但非常團結.

一隻螞蟻找到食物,由於食物的體積太大,自己無法搬運,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就能成功了.我們也是一樣,如果不能團結,像一盤散沙一樣,一點力量都沒有;如果能合作,在做人處世上就能屹立不搖.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區,那裡酷熱無比,還有許多惡毒的猛獸,處境十分危險.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裡許久,卻不見它絕種,這是因為它為了適應險惡的環境,長出了尖銳的刺,使動物們無可奈何.這似乎告訴我們,必須克服困難,外在艱苦的環境,要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去解決.

俗語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這個道理.

大自然中,給我們的啟示實在太多了,只要用心體會,都能讓我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魚兒在水中有自由來去的本領,人們就模仿魚類的形體造船,以木槳仿鰭。相傳早在大禹時期,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觀察魚在水中用尾巴的搖擺而遊動、轉彎,他們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槳。通過反覆的觀察、模仿和實踐,逐漸改成櫓和舵,增加了船的動力,掌握了使船轉彎的手段。

這樣,即使在波濤滾滾的江河中,人們也能讓船隻航行自如。

鳥類的翅膀具有許多特殊功能和結構,使得它們不僅善於飛行,而且會表演許多“特技”,這些特技還是目前人類的技術難以達到的。小小的蜂鳥是鳥中的“***”,它既可以垂直起落,又可以退著飛。在吮吸花蜜時,它不像蜜蜂那樣停落在花上,而是懸停於空中。

這是多麼巧妙的飛行啊。製造具有蜂鳥飛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飛機,已經成為許多飛機設計師夢寐以求的願望。 大自然是美麗的,我們應該保護大自然.

6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螞蟻,這些自然的事物隨處可見,因此它們並不稀奇,但你可別小看它們.

你是否看過一群小小的螞蟻,在牆壁爬動著 它們時時抬著像沙子一般小的食物,成群結隊的走動.那細小的身材,生命十分柔弱,只要被人一壓,它的一生,可能就這樣結束.螞蟻雖然渺小,但非常團結.

一隻螞蟻找到食物,由於食物的體積太大,自己無法搬運,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就能成功了.我們也是一樣,如果不能團結,像一盤散沙一樣,一點力量都沒有;如果能合作,在做人處世上就能屹立不搖.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區,那裡酷熱無比,還有許多惡毒的猛獸,處境十分危險.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裡許久,卻不見它絕種,這是因為它為了適應險惡的環境,長出了尖銳的刺,使動物們無可奈何.這似乎告訴我們,必須克服困難,外在艱苦的環境,要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去解決.

俗語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這個道理.

大自然中,給我們的啟示實在太多了,只要用心體會,都能讓我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像仙人掌,螞蟻,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嗎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

大自然是美麗的大自然,我們因該保護大自然,不能丟垃圾、吐啖、砍樹.接著,我給大家講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村,他不愛保護大自然就砍樹,拿樹做成椅子和桌子,不久,哪個村裡人覺的房子舊了該換新的。人們都去砍木做房,房子做好了,那裡村字的人都高興的叫了起來,有的驕傲到比誰的房子美就這樣子人們天天都砍樹。

不久洪水來了,洪水把村莊全毀了,越漂亮的房子都給凶猛的洪水沖走了因為沒有數的阻擋下著些房子都被沖走了,這裡都變成廢區,這個故事給大家不要亂采地。

大自然這麼好為什麼還要有人破壞呢?讓我說吧!因為有人沒地方丟,沒辦法就丟到地下,有的人以為丟垃圾就這麼一丟多沒家教,還有在我們的班裡有人把蘋果不吃在上面畫畫多可惡,還有的吃香口絞吃了吐在地下讓值日生添麻煩,在這麼好的環境下學習聽,那一群一群的螞蟻幫的小骨頭是教我們團結,那蜜蜂去採蜜是教我們勤勞,你看大自然多麼美好,去破壞它捨得嗎?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20

閃電龍狂 模仿雞蛋外形的特點,建造了拱形橋 受鳥兒飛翔的啟示,發明了飛機 從茅草劃破手指,發明了鋸 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一個個自然的奧祕.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渴侯熙星 故事之二 有人為了曬衣服,曾在相距不遠的兩棵樹上拴了鐵絲,久而久之,鐵絲形成了鐵箍也就牢牢地勒進了樹幹,硬是在樹上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溝。兩年後,鐵箍更是深深地勒進了樹里,可憐的樹看來是必死無疑了,但奇蹟偏偏因此而發生,那堅強的樹非但沒有勒死,反而站得穩穩當當的,硬是把那可怕的鐵箍活活地吞了...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人們根據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