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作文怎麼寫,大自然的啟示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apple譜尼

大自然給了人類很多的啟示。蝙蝠利用超聲波定位,給了人類發明雷達的啟示;人類受鳥兒飛翔的啟示,發明了飛機;人們從茅草劃破手指的啟示,發明了鋸……大自然中許許多多的動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一個個自然的奧祕。

去年春天,我們家喜遷新居。在窗前的小院裡,我意外地發現了一枝剛剛吐出嫩芽的新枝。“這是什麼呀?

”我問媽媽。媽媽看了看,說:“這是一棵葡萄樹。

”一棵葡萄樹!說真的,我從小長這麼大,只吃過葡萄,卻還不知道葡萄是怎樣長出來的。好奇心促使我對這棵葡萄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起初,小葡萄樹像生了病一樣,一枝幹枯的小莖上,只有幾片嫩嫩的小葉,非常可憐。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在葡萄樹的兩側,斜插了兩根三米來高的木棍,它們的頂端再橫上一根木條,用繩子綁住,形成了天然的梯形涼棚。每天放學回來,我都要給小葡萄樹鬆土、澆水。

葡萄樹漸漸長大了,乾枯的莖變粗變綠了。一棵主幹上,長出許多小杈來,每根杈上都長滿了綠葉,我每天都仔細觀察它。葡萄的藤是一節一節的,在它的每個節上,都長出了巴掌大的葉子,葉子往上直立著,又大又密,不留一點空隙。

葡萄藤只要有架就爬,幾天的功夫,葡萄樹已經長得比我還高。一個多月過去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鄰居家的葡萄樹上,開出了一朵朵粉白的花。可我的葡萄樹上,卻連一朵花的影子也找不到,這使我非常著急。

我問媽媽:“媽媽,咱們家的葡萄樹能開花嗎?”“咱們家的葡萄樹是受過傷的,只要你精心培育,也一定能開花,可能要晚點兒。

”媽媽說。這使我更加增強了信心,更加勤於培植。工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精心培育下,我們家的葡萄樹也開出了許多的小白花。

花很小,大多是粉白色的。過了幾天,花謝了,長出了一串串像小米粒一樣小的果實。

到了八月,葡萄長到了像小杏核那麼大,變得半黑半綠。我很性急,摘一個放到嘴裡,一咬,又酸又澀。這時,我才知道,葡萄還沒有完全成熟。

深秋的九月,是豐收的季節,我的葡萄也成熟了。葡萄長成玻璃球那麼大了,顏色非常鮮豔,有紫紅的,有深綠的,美麗極了。我摘了一顆放到嘴裡。

呀!酸甜爽口,好吃極了!我把葡萄送給爸爸媽媽,讓他們同我一起分享勞動果實。

看著滿架的葡萄,望著自己勞動的果實,我高興地笑了。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20

閃電龍狂 模仿雞蛋外形的特點,建造了拱形橋 受鳥兒飛翔的啟示,發明了飛機 從茅草劃破手指,發明了鋸 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一個個自然的奧祕.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

大自然的啟示寫毛毛蟲,大自然的啟示作文螞蟻搬毛毛蟲400字

今天,我在九溪觀察了毛毛蟲。這隻毛毛蟲的顏色是黑色的,有著咖啡色的點點,樣子十分可愛。毛毛蟲的腳,雖然說又很多,但是中間肚皮下面那地方沒有一隻腳,所以它的爬是很有趣的。我看見毛毛蟲十分瘦小,只見它吃飽滿滿一肚子樹葉,然後屁股往前一拱,身子和頭變成了一座小橋,之後,它爬呀爬,當它感到累時,它就把頭往前...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300字

有人為了晒衣服,曾在相距不遠的兩棵樹上拴上了鐵絲。久而久之,鐵絲形成的鐵箍也就牢牢地勒進勒樹幹。硬是在樹上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溝。兩年後,鐵箍更是深深地勒進了樹裡。可憐的樹看來是必死無疑了。但奇蹟偏偏因此而發生。那堅強的樹非但沒有勒死,反而站得穩穩當當的。硬是把那可怕的鐵箍活活地吞了進去!而這一切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