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寫毛毛蟲,大自然的啟示作文螞蟻搬毛毛蟲400字

時間 2021-12-21 04: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在九溪觀察了毛毛蟲。

這隻毛毛蟲的顏色是黑色的,有著咖啡色的點點,樣子十分可愛。

毛毛蟲的腳,雖然說又很多,但是中間肚皮下面那地方沒有一隻腳,所以它的爬是很有趣的。

我看見毛毛蟲十分瘦小,只見它吃飽滿滿一肚子樹葉,然後屁股往前一拱,身子和頭變成了一座小橋,之後,它爬呀爬,當它感到累時,它就把頭往前一伸,平平的躺在樹枝上了。

咦!毛毛蟲怎麼不見了?!我揉了揉眼睛,,彩發現毛毛蟲的顏色和枯樹的顏色一模一樣,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我想,原來毛毛蟲的顏色時用來保護自己的。

吃完後當然是運動了,只見它一扭一扭,一伸一縮爬到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地方,然後頭懸掛在空中,彷彿在做倒立。看來,它還是不喜歡自己有個小肚皮,弄得苗條一點才是它最喜歡的。

毛毛蟲真可愛。

2樓:春明朗

法國的法布林做過一個著名的“松毛蟲實驗”:這些松毛蟲有個跟隨的習慣,而且會邊走邊吐出一種絲,別的松毛蟲便沿著絲走。法布林把松毛蟲放在花盤的邊緣上,首尾相接,圍成一圈,在花盤不遠的地方放著松毛蟲喜歡吃的和玩的東西,但是松毛蟲從一開始就只是跟隨前面的爬,一個接一個的爬,即使發現了食物,也有著對別的松毛蟲充分的信任,直到七八天以後,法布林才將松毛蟲放走。

(法布林是著名昆蟲學家,出版著名《昆蟲記》)。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螞蟻搬毛毛蟲400字

3樓:武夷山大道

大自然,一個深不可測的世界。小時候,我第一次聽說大自然,印象中只不過是花草樹木的主宰者而已,現在看來,這是多麼天真的理解呀!大自然可是一個很廣闊的東西,它不僅包含了花草樹木,還包含了風雨雷電、包含了一望無垠的大海、包含了川流不息的河流,以及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飛禽走獸,還有那湛藍的天、哺育我們的大地……

大自然給予過我們許許多多的啟示:滴水可以穿石,是在告訴我們要堅持不懈;大地能載萬物,是想讓我們擁有博大的胸懷;青松不懼風雪,是想讓我們明白要堅強;成熟的稻穀低頭彎腰,是在給予我們要謙虛的道理;一群螞蟻在抬骨頭,是在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如此多的啟示,正是證明了大自然對我們人類所報的期望。

可是我們人類,去常常讓大自然失望。

先是毆打辱罵,明爭暗鬥地互相殘殺,大自然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接著,工業的廢水,濃煙讓大自然流下了酸楚的眼淚。可是人類卻沒有半點醒悟:傾斜的大雁塔是過量開採地下水的最好見證;各個煤礦所發生的坍塌事件就是大自然疼痛的煎熬。

地下水和礦物質是大自然的血和肉,**是大自然疼痛時的翻滾;颶風是大自然疼痛時的呻吟;海嘯是大自然潰爛的傷口……

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不是為了讓人類得到懲罰,更像是在說:“人類呀!請改變吧!”哦,原來這都是為了我們呀!

我終於讀懂了大自然,就像大自然自己說的:“要持之以恆、要堅強、要謙虛、要團結”。還有,就是媽媽常說的——愛,是相互的。

我們要愛護大自然,這樣,才會讓天上的星星再次閃爍;讓灰白的天空重為湛藍,讓汙濁的河水變回清澈……哦!大自然這本書,可真不好讀呀!

4樓:第二小學成績單

自己想不可以抄只可以檢視

大自然的啟示寫一個,寫具體。

5樓:

1.現在工業的發展給人類帶來生活上和經濟上的突飛猛進,使人們不再忍受昔日的苦澀。然而,美的東西都會留下些惆悵,讓人去反思。

這就是我們的地球,我們的大自然,正在日益遭受破壞和摧殘,大自然給了我們人類一種啟示,那就是去保護它,保護我們的家。

大家不難看到,那高聳的煙囪吐出滾滾濃煙,籠罩著整個天空,而機器運轉的巨大聲響這樣與自然界優美旋律不和諧的噪音充斥著人類的耳膜;廢水、廢渣與廢氣連同產品一起出廠。於是,花草失去了新鮮與滋潤,河水裡的小魚不在遊淌的那樣自如,花香早已被廢氣所覆蓋,天空中的鳥鳴聲早已被噪音覆蓋,人類健康的身體日益變得病魔纏身,愉悅的心情變得狂躁起來!

廢氣的增多,導致酸雨的普遍、植物衰減不說,單說二氧化碳的增多,產生的溫室效應就會促使氣溫的升高。因此,科學家自卑的**:地球溫度在升高,將使海水膨脹和冰山消融,從而造成海面水位上升,使居住在海邊的居民將受到威脅,造成很多港口人士的災

難,更嚴重的就是地球的保護傘,吸收紫外線的臭氧層遭到破壞,那後果將更加不堪設想。

此外,淡水資源的汙染與枯竭,戰爭和自然災害的頻繁發生,人口過快的增長,無疑就是對地球的致命摧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人類在文明史上的一筆敗仗,人類在口口聲聲說要保護環境,但卻自己給自己一記大的耳光,是人類麻木了,還是人類尋覓的?一切都是一個謎團,我不想人類在為自己挖一座巨大的墳墓,不想有一場轟轟烈烈的葬禮,我只希望人類可以真正清醒,大自然其實在提醒我們,再給我們啟示。

文明的城市本身不難,然而我們卻是在用一次次的災難去填補我們對保護環境的大坑,如此下去,我們幾十年後,誰又能找到屬於自己那份真正的家園呢?大家請記住,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個大自然!

人類作為地球人,作為自然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應該負起一份責任——保護地球,保護自然,爭取我們地球的和平,攜手也保護我們的唯一家園,唯一的大自然而努力。我希望煙囪消失,草木常青,花鳥芬芳與清脆。我更希望去理解大自然給予我們的啟示,請保護好它,因為我們需要它。

很多事情大自然都會給人以啟示,這不,在我觀察螞蟻時,發現螞蟻堅持不懈,這也使我得到了一個啟示.

2.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我悠然自得地坐在小區裡的石凳上享受清晨的美景.正當我不經意低頭時,突然發現一塊白色的東西在緩緩地移動著.

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幾隻螞蟻在搬一塊小小的麵包屑.我想:這附近一定有蟻巢,要不然,那螞蟻搬食物幹嘛呢?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便四周找了起來.不一會兒,隱蔽在花叢下的蟻巢被我找了出來.

我繼續觀察螞蟻的搬運情況.只見那幾只小小的螞蟻扛著一塊麵包屑,爬得還比較快,真要把螞蟻稱為“大力士”!過了一會兒,一隻小螞蟻從麵包屑下跑了出來,急忙鑽進蟻巢,接著,一隻大而強壯的螞蟻跟著小螞蟻爬了出來.

看來,這隻小螞蟻是來找幫手的.

有了大螞蟻的幫忙,小螞蟻的速度快了許多,我猜它們當時肯定也像我們玩課間活動那樣,喊著“一二一,一二一”.過了一會兒,螞蟻來到了一個最辛苦的階段——

上小土坡!而小土坡上就是蟻巢.只見螞蟻們還是不放棄,努力一步步往上抬,其中有一兩隻螞蟻還會輪流跑到隊伍的後面支援,哦,多有靈性的傢伙!

我看著螞蟻那麼辛苦,我的愛心不禁爆發了!我用一根小樹枝把螞蟻們向上推動了一下,眨眼間,螞蟻們就到達巢口了!最後,經過大家的同心協力,螞蟻們終於把麵包屑運到了蟻巢內.

螞蟻雖然是小小的昆蟲,但是,這不起眼的小傢伙卻給了我啟示:團結就是力量,堅持就是勝利.

不知道是否滿意,求採納求採納

寫一篇作文,《大自然的啟示》

6樓:武夷山大道

【大自然的啟示】

大自然對我們有很多啟示,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我的發現和有關生態平衡的故事. 人們經常開墾放牧,砍伐樹木,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啟發是:

人類不要再開墾荒地,如果不是的話,和有了,但是河裡沒有水. 大自然對人類有了懲罰,也有恩賜. 一天,人們看見天上的小鳥就想到小鳥可以飛,從此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

如利用蝙蝠耳朵和嘴巴研製出雷達;在發光魚身上研製出伏特電池”豬鼻”研製出防毒;面具;”鋸”草研製出鋸子;蜻蜓眼睛研製出複眼照相機;水母研製出風暴測試^這些都是我的發現,也就是人類的研究. 說完我的發現了該說生態平衡故事了. 從前,有一個村莊,村莊裡面有一塊大樹林,人們每天都去砍伐樹木用來蓋房子,一天突如其來的洪水來到村莊上,沒有樹木的遮擋,洪水把村莊裡的莊稼和房子一衝而盡.

我的分析是:因為人們砍伐太多的樹木,已示洪水來時沒有東西遮擋把所有的東西都沖毀了.我的感受是:

不要砍伐那麼多樹木,不然洪水來了,什麼也沒有的遮擋,把家中的一切都毀就不值得了。 從前,人類晒穀時,總有成群結隊的麻雀來偷穀子吃,後來人們想方設法的把麻雀消滅了,穀子反而因此而減產。我的感受是: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你違反什麼,什麼就和你作對。我們學會和他們相處。

7樓:天使的約定

校***代琪、嶽小飛、林昱彤和莊豪喜歡打乒乓球。一下課,他們幾個就像脫韁的野馬直奔學校後門邊的乒乓臺。就開始了爭霸主的乒乓球賽。

比賽非常激烈,最有能力爭奪霸主的要數嶽小飛與林昱彤了。因為他們實力相當。這時候,正好是嶽小飛與林昱彤的決戰時刻了,只見嶽小飛把板一推,林昱彤把握機會一個拉球,球飛了。

飛到**去了呢?原來是飛到乒乓球檯右邊的圍牆的房頂上去了,圍牆上面有許多玻璃渣。林昱彤說:

真掃興。代琪說:我的個子矮,身子瘦,比較靈活,還是我去撿吧。

張豪說:不行,這太危險了。代琪說:

沒事的,我會注意安全的。代琪讓林昱彤當人梯,用肩膀,把代琪頂上房頂。過了一會兒,只聽見代琪用驕傲的聲音說:

找到了!正當代琪慢慢踏在林昱彤的肩膀上時,聽見一聲慘叫,原來代琪一不小心,手劃破了,頓時血流如注,皮開了,肉綻了,好像還能看見骨頭。善良的莊豪一下在衝上前去。

莊豪讓嶽小飛去報告老師,嶽小飛一下子衝上樓去,廖老師聽到了這個訊息後,非常著急,急忙跟著嶽小飛下來。廖老師急忙打**給醫院。處理完傷口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經過了這件事後,同學們才想起老師在聽性我們要注意安全,學校也三令五申得讓同學們注意安全,可是我們就是置之腦後。這件事情其實完全可以不發生,只是我們安全意識太薄,沒有注意安全。所以說我們下次一定要記住這次校***同時也要注意玩耍時的安全。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渴侯熙星 故事之二 有人為了曬衣服,曾在相距不遠的兩棵樹上拴了鐵絲,久而久之,鐵絲形成了鐵箍也就牢牢地勒進了樹幹,硬是在樹上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溝。兩年後,鐵箍更是深深地勒進了樹里,可憐的樹看來是必死無疑了,但奇蹟偏偏因此而發生,那堅強的樹非但沒有勒死,反而站得穩穩當當的,硬是把那可怕的鐵箍活活地吞了...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人們根據蛙...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怎麼寫,大自然的啟示作文怎麼寫

apple譜尼 大自然給了人類很多的啟示。蝙蝠利用超聲波定位,給了人類發明雷達的啟示 人類受鳥兒飛翔的啟示,發明了飛機 人們從茅草劃破手指的啟示,發明了鋸 大自然中許許多多的動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一個個自然的奧祕。去年春天,我們家喜遷新居。在窗前的小院裡,我意外地發現了一枝剛剛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