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給了我們什麼啟示,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4:23:13

1樓:熙苒

大自然能給我們許多啟示:成熟的稻穗低頭,那是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啟示我們要齊心合力;芝麻節節公升高,那是啟示我們要積極向上;奶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那是啟示我們要學會感恩;清澈的小溪無聲流淌,那是啟示我們要默默無聞;大雁成群結隊得飛過天際,那是在啟示我們要目標一致。

1、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那是啟示我們要全新的面對生活

2、月亮,圓是一種美,缺也是一種美,那是啟示我們人生也 有酸甜苦辣

3、晚霞,白晝絢麗的結尾,黑夜燦然的前奏,那是啟示我們每乙個結尾都是乙個新的開始

4、白雲,輕盈的一朵,載著萬物沉沉的思戀,那是啟示我們「我想我可以,我思,故我在」

5、露珠,自己被初陽蒸融了,瑩潤了別人的夢,那是啟示我們要「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人與自然

大自然誕生人類,說明它是尊重人類的行為,相***更應該尊重大自然。從表面看人是父母所生,事實上是大自然有了人的光子資訊,人體胚胎才能吸收來自大自然的這個光子資訊,將胚胎長大**,是父母所生,同時又是大自然完成對胚胎暗物質的激發。大自然有脊椎動物45336種,其中鳥類1244種,魚類3862種。

現有300 餘萬種昆蟲,已經確認的種類僅100 餘萬種。

大自然是天然資源,人與大自然應該互相尊重,保持珍惜和愛惜心態,適度使用自然,不讓大自然遭破壞,使生活環境美好、自然資源無耗盡,就像是母子一樣親密、和諧!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們的啟示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3樓:陳黃久

大自然不僅僅為人

類帶來了危險,同時也給人類帶來了啟示,在遠古的時候閃電燒著了森林,這個時候遠古人就發現火燒給過的食物,比較好吃,而且還可以取暖,後來人們慢慢的發現,兩個石頭撞擊之後是可以產生火花的,在那個時候就學會了自主生火。後來又發現了種植,種子落到地上之後會生根發芽,這種情況下人們就開始了農耕生活,再到後來發明了飛機,就是因為大自然的鳥類。人類生存是依賴大自然的,從而很多發明都是建立在大自然之上,得到了大自然的啟示。

大自然教給人類生活生存,如何取暖以及種植,同時還教給了人類製作飛機等等。

4樓:day近距離

蓮花出淤泥不染,那是在啟示我們要潔身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大自然就是一位可敬的老師,給了人們無數的啟示,科學家們從動植物身上得到的許多發明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其實夏天每天都有,只是有時候遮住了,有時候沒遮住,啟示我們要呃面對新,一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稻穗低頭,那是啟示

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啟示我們要齊心合力;芝麻節節公升高,那是啟示我們要積極向上;奶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那是啟示我們要學會感恩;清澈的小溪無聲流淌,那是啟示我們要默默無聞;大雁成群結隊得飛過天際,那是在啟示我們要目標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每天被風吹雨打那是在啟示我們要堅強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了大自然和動物就不會有飛機,輪船。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給了我們什麼啟示?就是殺了我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有很多的啟示有很多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能給我們許多啟示:成熟的稻穗低頭,那是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啟示我們要齊心合力;芝麻節節公升高,那是啟示我們要積極向上;奶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那是啟示我們要學會感恩;清澈的小溪無聲流淌,那是啟示我們要默默無聞;大雁成群結隊得飛過天際,那是在啟示我們要目標一致。

1.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那是啟示我們要全新的面對生活

2.月亮,圓是一種美,缺也是一種美,那是啟示我們人生也 有酸甜苦辣

3.晚霞,白晝絢麗的結尾,黑夜燦然的前奏,那是啟示我們每乙個結尾都是乙個新的開始

4.白雲,輕盈的一朵,載著萬物沉沉的思戀,那是啟示我們「我想我可以,我思,故我在」

5.露珠,自己被初陽蒸融了,瑩潤了別人的夢,那是啟示我們要「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6.山泉,一年四季唱著歡快的歌,不解歲月的苦澀,那是在啟示我們要快樂的對待每一天

7.沙粒,很小很小,但一跳入人的眼睛,便會濁了眼前的一切,那是在啟示我們,積少成多,許多事情是要從一點一滴做起的

8.種子,泥土所不能埋沒的希望,那是在啟示我們在奮發向上

9.螢火蟲,打著信念的燈,四處追尋太陽摺疊的翅膀,那是在其實我們要對生命堅強不息

10.流星,在殞落的過程中展現生命的光華,那是在啟示我們,有的時候,只有瞬間才是永恆的,才是最美麗的

14樓:琶級

人類從動物上得到的啟示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瞄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飛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烏賊和魚雷誘餌 烏賊體內的囊狀物能分泌黑色液體,遇到危險時它便釋放出這種黑色液體,誘騙攻擊者上當。潛艇設計者們仿效烏賊的這一功能讀者設計出了魚雷誘餌。魚雷誘醋似袖珍潛艇,可按潛艇的原航向航行,航速不變,也可模擬噪音、螺旋節拍、聲訊號和都卜勒音調製化等。

正是它這種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敵潛艇或攻擊中的魚雷真假難辯,最終使潛艇得以逃脫。

蜘蛛和裝甲 生物學家發現蜘蛛絲的強度相當於同等體積的鋼絲的5倍。受此啟發,英國劍橋一所技術公司試製成猶如蜘蛛絲一樣的高強度纖維。用這種纖維做成的複合材料可以用來做防彈衣、防彈車、坦克裝甲車等結構材料。

長頸鹿和「抗荷服」 長頸鹿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動物,其大腦和心臟的距離約3公尺,完全是靠高達160~260公釐汞柱的血壓把血液送到大腦的。按一般分析,當長頸鹿低頭飲水時,大腦的位置低於心臟,大量的血液會湧入大腦,使血壓更加增高,那麼長頸鹿會在飲水時得腦充血或血管破烈等疾病而死。但是裹在長頸鹿身上的一層、厚皮緊緊箍住了血管,限制了血壓,飛機設計師和航空生物學家依照長頸鹿**原理,設計出一種新穎的「抗荷服」,從而解決了超高速殲擊機駕駛員在突然加速爬公升時因腦部缺血而引起的痛苦。

這種「抗荷服」內有一裝置,當飛機加速時可壓縮空氣,也能對血管產生相應的壓力,這比長頸鹿的厚皮更高明了。

鯨魚和潛艇的「鯨背效應」 當代核潛艇能長時間潛航於冰海之下,但若在冰下發射飛彈,則必須破冰上浮,這就碰到了力學上的難題。潛舴專家從鯨魚每隔10分鐘必須破冰呼吸一次中得到啟迪,在潛艇頂部突起的指揮台圍殼和上層建築方面,作了加強材料力度和外形仿鯨背處理,果然取得了破冰時的「鯨背效應」。

蝴蝶和衛星控溫系統 遨遊太空的人造衛星,當受到陽光強烈輻射時,衛星溫度會高達200攝氏度;而在陰影區域,衛星溫度會下降至零下200攝氏度左右,這很容易烤壞或凍壞衛星上的精密儀器儀表,它一度曾使航天科學家傷透了腦筋。後來,人們從蝴蝶身上受到啟迪。原來,蝴蝶身體表面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用。

每當氣溫上公升、陽光直射時,鱗片自動張開,以減少陽光的輻射角度,從而減少對陽光熱能的吸收;當外界氣溫下降時,鱗片自動閉合,緊貼體表,讓陽光直射鱗片,從而把體溫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科學家經過研究,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般的控溫系統。

蒼蠅與宇宙飛船

令人討厭的蒼蠅,與巨集偉的航天事業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仿生學卻把它們緊密地聯絡起來了。

蒼蠅是聲名狼藉的「逐臭之夫」,凡是腥臭汙穢的地方,都有它們的蹤跡。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遠在幾千公尺外的氣味也能嗅到。但是蒼蠅並沒有「鼻子」,它靠什麼來充當嗅覺的呢?

原來,蒼蠅的「鼻子」——嗅覺感受器分布在頭部的一對觸角上。

每個「鼻子」只有乙個「鼻孔」與外界相通,內含上百個嗅覺神經細胞。若有氣味進入「鼻孔」,這些神經立即把氣味刺激轉變成神經電脈衝,送往大腦。大腦根據不同氣味物質所產生的神經電脈衝的不同,就可區別出不同氣味的物質。

因此,蒼蠅的觸角像是一台靈敏的氣體分析儀。

仿生學家由此得到啟發,根據蒼蠅嗅覺器的結構和功能,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這種儀器的「探頭」不是金屬,而是活的蒼蠅。就是把非常纖細的微電極插到蒼蠅的嗅覺神經上,將引導出來的神經電訊號經電子線路放大後,送給分析器;分析器一經發現氣味物質的訊號,便能發出警報。

這種儀器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這種小型氣體分析儀,也可測量潛水艇和礦井裡的有害氣體。利用這種原理,還可用來改進計算機的輸入裝置和有關氣體色層分析儀的結構原理中。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生活變得方便、豐富多了。但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轉變成可見光,其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有害於人眼。那麼,有沒有只發光不發熱的光源呢?

人類又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

在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發光,如細菌、真菌、蠕蟲、軟體動物、甲殼動物、昆蟲和魚類等,而且這些動物發出的光都不產生熱,所以又被稱為「冷光」。

在眾多的發光動物中,螢火蟲是其中的一類。螢火蟲約有1 500種,它們發出的冷光的顏色有黃綠色、橙色,光的亮度也各不相同。螢火蟲發出冷光不僅具有很高的發光效率,而且發出的冷光一般都很柔和,很適合人類的眼睛,光的強度也比較高。

因此,生物光是一種人類理想的光。

科學家研究發現,螢火蟲的發光器位於腹部。這個發光器由發光層、透明層和反射層三部分組成。發光層擁有幾千個發光細胞,它們都含有螢光素和螢光酶兩種物質。

在螢光酶的作用下,螢光素在細胞內水分的參與下,與氧化合便發出螢光。螢火蟲的發光,實質上是把化學能轉變成光能的過程。

早在40年代,人們根據對螢火蟲的研究,創造了日光燈,使人類的照明光源發生了很大變化。近年來,科學家先是從螢火蟲的發光器中分離出了純螢光素,後來又分離出了螢光酶,接著,又用化學方法人工合成了螢光素。由螢光素、螢光酶、atp(三磷酸腺苷)和水混合而成的生物光源,可在充滿**性瓦斯的礦井中當閃光燈。

由於這種光沒有電源,不會產生磁場,因而可以在生物光源的照明下,做清除磁性水雷等工作。

現在,人們已能用摻和某些化學物質的方法得到類似生物光的冷光,作為安全照明用。

電魚與伏特電池

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產生電,僅僅是魚類就有500餘種 。人們將這些能放電的魚,統稱為「電魚」。

各種電魚放電的本領各不相同。放電能力最強的是電鰩、電鯰和電鰻。中等大小的電鰩能產生70伏左右的電壓,而非洲電鰩能產生的電壓高達220伏;非洲電鯰能產生350伏的電壓;電鰻能產生500伏的電壓,有一種南美洲電鰻竟能產生高達880伏的電壓,稱得上電擊冠軍,據說它能擊斃像馬那樣的大動物。

電魚放電的奧秘究竟在**?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 終於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這些發電器是由許多叫電板或電盤的半透明的盤形細胞構成的。

由於電魚的種類不同,所以發電器的形狀、位置、電板數都不一樣。電鰻的發電器呈稜形,位於尾部脊椎兩側的肌肉中;電鰩的發電器形似扁平的腎臟,排列在身體中線兩側,共有200萬塊電板;電鯰的發電器起源於某種腺體,位於**與肌肉之間,約有500萬塊電板。單個電板產生的電壓很微弱,但由於電板很多,產生的電壓就很大了。

電魚這種非凡的本領,引起了人們極大的興趣。19世紀初,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打電池。因為這種電池是根據電魚的天然發電器設計的,所以把它叫做「人造電器官」。

對電魚的研究,還給人們這樣的啟示:如果能成功地模仿電魚的發電器官,那麼,船舶和潛水艇等的動力問題便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水母的順風耳

「燕子低飛行將雨,蟬鳴雨中天放晴。」生物的行為與天氣的變化有一定關係。沿海漁民都知道,生活在沿岸的魚和水母成批地游向大海,就預示著風暴即將來臨。

水母,又叫海蜇,是一種古老的腔腸動物,早在5億年前,它就漂浮在海洋裡了。這種低等動物有**風暴的本能,每當風暴來臨前,它就游向大海避難去了。

原來,在藍色的海洋上,由空氣和波浪摩擦而產生的次聲波 (頻率為每秒8—13次),總是風暴來臨的前奏曲。這種次聲波人耳無法聽到,小小的水母卻很敏感。仿生學家發現,水母的耳朵的共振腔里長著乙個細柄,柄上有個小球,球內有塊小小的聽石,當風暴前的次聲波衝擊水母耳中的聽石時,聽石就剌激球壁上的神經感受器,於是水母就聽到了正在來臨的風暴的隆隆聲。

仿生學家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把這種儀器安裝在艦船的前甲板上,當接受到風暴的次聲波時,可令旋轉360°的喇叭自行停止旋轉,它所指的方向,就是風暴前進的方向;指示器上的讀數即可告知風暴的強度。這種**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魚兒在水中有自由來去的本領,人們就模仿魚類的形體造船,以木槳仿鰭。相傳早在大禹時期,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觀察魚在水中用尾巴的搖擺而游動 轉彎,他們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槳。通過反覆的觀察 模仿和實踐,逐漸改成櫓和舵,增加了船的動力,掌握了使船轉彎的手段。這樣,即使在波濤滾滾的江河中,人們也能讓船隻航行自如。蒼...

關於大自然的作文給我們的啟示,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祕,今天我就發現了一個小小的 祕密 那就是 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 這些小沙...

大自然教會了我們什麼

北極雪 置身於大自然中,不需要你做什麼思考,僅僅做一種感情的溝通就夠了,在這種人與自然的交流中,你會感到有種無形的力量潛入你的身體裡,賜給你無限的力量,無限的信心。其原因,也許是大自然太偉大 太震撼人心了吧,它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的源泉,這是一種神祕而深邃的力量。自然界給我們人類帶來的啟發 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