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沉重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求告訴,以青春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2-07-23 23: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話題作文其實是很好寫的一種作文命題形式,看見它你應該高興,因為它很不容易跑題,而且你寫**、詩歌、劇本、散文都可以,所以一定要有信心。

接著就是解題,“沉重”是一個形容詞,這個理解,只能說是見仁見智了。但你要記住,你對這個詞的理解,要為你的作文中心服務。

然後就是選擇文體格式,如果是考試,建議寫議**,因為快,而且不容易跑題,得不了很高的分數,也不會低到**去,具體要看你的論點和舉例是否恰當。平時的話寫什麼都可以,因為你有時間去構思。不管寫什麼,一定要牢記真實,編出來的故事是無法打動人的,還有就是不要刻意拔高主題,那會使人毛骨悚然的。

我說說我對沉重的理解,沉重要好為文的話,主要指的是心理沉重,可以是做了一件錯事,可以是失去一位情人,可以是遇到一件事……,你可能想到的更多,這個就是解題的過程,從沉重聯想,往你熟悉的人和事或者道理上靠。你說簡單嗎?

以青春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

2樓:館c魚

1、把握文體

話題作文往往不限文體,允許自由發揮;

2、縮小範圍

要善於縮小"包圍圈",要選擇一個小小的切入口,做到"以小見大";

3、擬好題目

使自己擬的題目準確、凝鍊、含蓄、新奇,使閱卷老師"一見鍾情";

4、寫出新意

在寫作時,要善於"獨闢蹊徑",也就是要求我們在立意上要有獨特的感悟;

5、善於聯想

盡情地馳騁在想象的空間,善於多方位地聯想,這樣,才能生髮出豐富多彩的思路來。

青春呼嘯而狂

什麼是青春?青春就是年輕的我們,青春就是鮮活的我們,青春在慢慢的呼嘯,而我們的童年也在慢慢的呼嘯,總想著長大多好呀!但在現在看來,青春過得太快了。

什麼是青春?青春就是我們所謂的童年,總是無憂無慮的,想幹嘛就幹嘛,那麼直爽,那麼天真。卻不像現在,天天提心吊膽,生怕自己的學習成績會下降,老師連平時的課間10分鐘都不留啊!

而平時玩的時間也沒有了,天天除了學習還是學習。

現在回想起來,青春真美好啊,小時跟同學們打打鬧鬧,直到老師罰自己抄課文,才乖乖的住了手;小時到處的隨意闖蕩,直到晚上才回了家,還要忍受媽媽的一頓嘮叨;小時所謂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都是直到自己遇到了困難,才厚著臉皮說出了這句話.......

雖然青春美好,但只是一時的,想把它緊緊握住,卻沒有人能握住,青春帶來的煩惱,只是一時的煩惱,總是抱怨,卻沒想過青春給自己帶來的快樂,它值得我們去珍惜,卻又時時忘了珍惜,它令我痴迷,令我難忘,青春就算不能珍惜,卻被我深深的記在了腦海。

有了青春,你就不會孤獨,有了青春,你就不會害怕,讓我們永遠記住那一場呼嘯而過的青春,讓我們永遠記住那一場年少輕狂的青春。

以深處為話題的話題作文,600字,怎麼寫啊?

3樓:機械籃球

時光在悄悄地移動著,一步一步,像一個不肯停止奔跑的孩子,無聲無息的鐫刻在青春洋溢的畫卷.繁雜的城市喧囂,窗外的車水馬龍和跳躍的霓虹燈模糊了我的視線,我努力的想要掙脫條條框框的框架約束,卻發現自己心中的煩惱揪成一團亂麻,似乎無力迴天.卻有一股清風徐徐吹來,使塵埃自由落體到了心靈深處.

和煦的陽光暖洋洋的照射在心田,頓時像一塊經受不住高溫的糖果融化掉,身體內外都被這甜蜜的水蜜桃味道環繞著,這淡粉色的氣息敏捷的跳過心靈,沁人心脾,用它獨有的甜蜜勾勒出了一副精緻、幸福的畫面.

記憶深處的那個場景,是在那個平凡而又質樸的農家小院裡開始的.滿天的星辰鑲嵌在深藍色的夜幕裡,透過花草還可以看到一股偷偷溜出的微弱的、細小的光芒.一花一草,一樹一木和我共同在遊戲中度過童年.

奶奶慈祥的笑容,夥伴們天真無邪的微笑,無處不在的大自然氣息陪伴我不知不覺中從溫暖洋溢的白天不留一絲痕跡的過渡到了安詳靜謐的夏夜.

童年從奶奶家的那個小院子裡悄無聲息的,混合著春的生機勃勃,夏的綠意盎然,秋的颯颯落葉,冬的白雪皚皚緩緩地推移著,像盪鞦韆一樣溫馨卻又短暫,蒸發在那濃濃的夏夜裡.

忘不了野花野草的淳樸氣息;忘不了小蟲在草叢裡彈奏的歌謠,忘不了燦爛晚霞下不捨回家的目光;忘不了雨後架起的斑斕的七色橋樑.那靜謐的一卷流雲掩蓋了夕陽,一縷紅色的光芒不安分的透出雲層,混雜著笑容,不加渲染的告別白天.

以了不起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4樓:木木日堯

1、仔細閱讀寫作要求。動筆之前瞭解老師對寫作的要求很重要。每位老師對於主題和風格都會有不同的要求。

因此在寫作的過程中,要始終把要求放在旁邊仔細對照。如果對要求有不明確或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向老師詢問。

2、先寫個隨筆或日記之類的練練筆。如果你還不確定該怎麼寫比較好,先謝謝隨筆等找到寫作的感覺。你無須將這種文章展示給別人看,因此不要有什麼思想包袱隨便寫就可以了,寫完之後讀一讀,看看自己寫得怎麼樣。

4、寫一個更具體些的提綱。一旦你的主要想法、概念、論據等有了,你就可以著手寫一個更具體些的提綱,然後根據提綱寫草稿。用完整的句子將想法組織起來。

以反省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

5樓:樹影搖曳丨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著許多不人我們稱心如意的事。正是這些事,讓我們有了覺悟,有了深思,有了反省,有了對事物認識新的另一面。

學習的生涯,總是令我們這些做學生的捱了不下的苦頭。在我的腦海中,我曾經也有過自己的驕傲,認為自己的成績總是比別人的要好,內心就這樣慢慢地滿足了。從而開始了不認真對待學習,對於那些努力學習的人,我卻是不顧一屑,認為他們努力學習成績也好不到**去。

在一次學校的月考,面對試卷裡的試題,一題比一題要難,我意識到我這次考試的成績肯定退步了。發回試卷的那一剎那,平時的笑容早已消失了。而那些比我努力學習的同學,臉上洋溢真付出辛勤後,得到勞動成果的笑。

這一刻,我知道我的認識錯了。從這以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學習總比不學習的好,知識總有用得著的時候,與其等別人了幫你,還不如靠自己。

自這以後,我對“反省”這個詞有了重新的認識。凡事不要太過於自我,要學會反省一下,是不是還有缺漏。

反省有真太多的隱喻,使得我們會忽視它的存在,對它的認識,我們在以後的人生中也需要它-------反省

6樓:回眸青夢爾

你是學生的話就寫自己曾經做過什麼錯事,然後自我檢討也就是反省,明白了什麼道理 或者你看什麼書,或者出去路上看到別人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覺得對自己有借鑑意義。看你應該學習態度還不錯,素材這個東西看你要寫什麼方向,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積累,多讀書真的,你現在還比較空閒,能做到一禮拜或者兩禮拜一本書你不管是學習,還是你的觀念都會有一個很大的提升。

7樓:閻鵬舉夔映

這是一道頗有思想深度的考題,考生先要弄清“反省”的含義,“反省”就是回想自己的思想行為,檢查其中的錯誤。這裡要明確的是,“反省”物件不是他人。“反省”的目的是檢查錯誤,而不是總結成績。

寫作時必然要回憶過去自己的所做所為,同時要交代反省的原因,還要交代反省的過程和結果。

8樓:陸玥徐孤風

先將犯錯的經過寫下來,再談你自己的想法

以疼痛為話題作文怎麼寫,以疼痛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baby速度 一棵樹要經過多上風雨才能從一株幼苗成長一棵參天大樹 乙個人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從嬰兒成長為乙個成熟的大人,這長大像竹子的生長,過程中有著拔節的疼痛與快樂。這痛來自成長對我們的考驗,這快樂來自成長的喜悅。沒有人一輩子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外部壓力的困擾,但是那些所謂的困難,是對自己的考驗...

以勵志為話題的作文該怎麼寫,以勵志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木乃伊 勵志作文 蝴蝶與雄鷹 蝴蝶飛不過滄海,有誰忍心責怪.題記 一隻蝴蝶欲像雄鷹般飛過滄海,沒有堅實的翅膀,沒有翱翔蒼穹的意氣 只有華麗的外衣,盤旋花朵的虛偽.現實像那無邊的滄海,而我們則是那欲飛過滄海的蝴蝶,有人會問 為什麼我們不是雄鷹?很簡單,因為我們不曾歷練,只是一群圍繞在花朵旁的蝴蝶.如今...

以親情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以青春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

親情無價 親情是杯美味的奶茶,當你傷心時喝了它,你地心情就會頓時變好 親情是一件衣服,當你覺得冷時穿上它,就會覺得十分暖和,親情是 今天的作文課上,老師就讓我們玩 親情測試 這個遊戲。當黃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四個大字 親情測試 時,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什麼是親情測試,有的說難道是一台親情測試的機器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