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抓傷了怎麼辦我家的狗狗已經打過狂犬疫苗了而且我一年

時間 2021-11-03 02:39:14

1樓:默

如果你家狗狗打的狂犬疫苗沒有超過一年,而且是以寵物狗的方式養的話,按你那種傷口,可以不用打。

按規定的話,凡是破皮就要打(就是見血口子),如果流血就要打蛋白(血流出來的那種,要一千多)。當然只是規定。也可以說是建議吧,誰也說不准它到底有沒有沒有狂犬病病毒。

很多人會有僥倖心理,但潛伏期二十年呢,一旦病發百分百的死亡率。而且那絕對不會是我想要的死法。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可以去打,圖個安心吧,總之醫生應該都會叫你打吧,我覺得不用。我的主要理由是你那傷口,是只破皮吧,沒有血口子對吧,就是後來有結疤嗎,你應該分辨得出來的吧。

你家狗狗要好好教教,不然會有第三次第四次,我覺得自己還好,哪天咬著別人挺煩的。

而且最好每年都要給狗狗打狂犬疫苗,可以保護狗狗不感染,但是,並不保證它不攜帶病菌,我怕我誤導你了.....怎麼說了這麼多,另外我是學寵醫的會不會給你增添點信心.....其實,我前陣子被貓咪咬了後天打第四針....

可是我還是愛它親愛的咪咪!為了它們好也為自己一定要做好以上工作噢!:-d

2樓:liao回憶真好

沒事的,適當的消毒就可以。但什麼事都有萬一,畢竟狂犬的潛伏期很長,還是建議去打針。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只是破了皮消消毒就好,一般家裡的狗打過疫苗什麼的帶的病毒不對,所以lz不用擔心的

一年前打過狂犬疫苗現在又被狗咬了,還要打狂犬疫苗嗎

4樓:夢裡心落

需要注射。

被動物咬傷、抓傷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這時機體就產生抗狂犬病的抗體,但這種有效的抗體維持時間較短,如果這次咬傷距離前次注射疫苗在3-5個月內,加強2針就可以了。若已超過6個月以上,就應該再重新全程注射。

處置方式:

一是充分沖洗,減少傷口內的病毒量,同時用鹼性肥皂水沖洗,對病毒有破壞作用。

二是在傷口周圍浸潤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可中和傷口部位的狂犬病病毒。

三是及時注射狂犬病疫苗,預防狂犬病的發生。

注意事項:

接種狂犬病疫苗後24小時內,注射部位可能出現紅腫、疼痛、發癢,一般不需要處理即可自行緩解;可能有輕度發熱、無力、頭痛、眩暈、關節痛、肌肉痛、嘔吐、腹痛等,一般不需要處理即可自行消退。

少數情況下,出現中度以上發熱反應,可先採用物理降溫方法,必要時可以使用解熱鎮痛劑。在極特殊情況下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如接種後出現上述表現應當盡快到附近具備急救條件的醫療機構接受**。

5樓:大腦正常人

需要加強2針。

我把保護

期的問題說清楚:

全程接種後3個月內為絕對保護期,在此期間任何暴露,一律無需加強免疫。

全程接種後半年內為有效保護期,在此期間內,除非頭頸手部多處同時特別嚴重咬傷,低於這個級別的暴露,一律無需加強免疫。

全程接種後超過半年,再次暴露,應加強2針(但如果略超過半年,輕微的抓咬其實抗體還是夠用的,特別是抓傷)

全程接種後又打加強,抗體濃度比首次全程接種更強烈,且更持久。有效保護期最少半年,實際可長達1-3年。

全程接種過的人,終身有免疫記憶,比如過了許多年,雖然抗體可能幾乎已經沒有了,但再打加強針,會迅速刺激出大量抗體,因為凡是全程接種過的人(確切說接種過三針以上的人),終身再次暴露,只需加強2針,且無需加打被動免疫製劑(血清,蛋白)。

此外,國家疾控檔案《狂犬病預防控制技術指南2016版》審核專家嚴家新教授講明:相對保護期無限長,對於曾全程接種過的人, 終身非咬傷造成的輕微暴露(比如被抓一道沒有見血之類),一律無需加強免疫。

6樓:亥朝辛自

一般情況下,全程接種狂犬病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可維持至少1年。全程免疫後半年內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免疫;全程免疫後半年到1年內再次暴露者,應當於0和3天各接種1劑疫苗;在1-3年內再次暴露者,應於0、3、7天各接種1劑疫苗;超過3年者應當全程接種疫苗。

一年前被狗咬了打過狂犬疫苗,現在又被狗咬了還需要打3針。

被狗咬了一口怎麼辦,被我家狗咬了一**家狗打過狂犬疫苗。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去醫院檢查一下,還有,被狗咬了之後要用碘酒或者沐浴露消毒。

8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打狂犬育苗,別打長生牌的就行

9樓:火影神龜時代

肯定要去打個疫苗預防。狂犬病潛伏期可能會有十幾年,等到那個時候得了狂犬病就等著死吧。

10樓:金毛忠實粉絲

如果確定是你家的狗已經打過「狂犬疫苗」(需要確定,而是全程接種完畢),那麼被咬後可以不接種狂犬疫苗。 ——但是,我們需要提醒各網友: 1、有些寵物醫院的狂犬疫苗不一定是合格的(接種狂犬疫苗不一定是有效的); 2、經常養寵物的人,往往會因種種原因被其他動物咬傷(因為養寵物的人,被其他動物咬傷,不一定是自家的狗),這種機會是很多的,難保其他家的動物也「有效接種」了狂犬疫苗!

——所以,我們建議:有養寵物的人,也應該接種狂犬疫苗,全程接種(共需五針),2年內被咬,不需要再去接種狂犬疫苗。 追問:

那個針應該就是的吧 給狗狗打的那個 要打三次 連續三個月每個月打一次 然後一年後再打 但是那個只打三針 回答: 動物接種是三針,人是五針。 ——只要你確定是,就不用打(關鍵是你有沒有確定)

被自己家扎過狂犬疫苗的狗狗咬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在13年五月份接種了所有的疫苗 、所以沒事。

我前幾天被自己家裡的小狗抓傷出血了,但是小狗已經打過狂犬疫苗,

12樓:劉曉東

人被犬類動物抓傷,咬傷,無論是否出血,只要**粘膜有破損,都應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如果你是暴露後(被咬後)超過48小時,首次注射劑量加倍。如果是在犬傷後24小時內注射,可與血清同時注射。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可防不可治,人畜共患,它主要是由被感染的犬類,貓及野生動物咬傷或抓傷而感染,一旦發病,病死率幾乎是100%,狂犬病病毒主要通過咬傷**破損處侵入人體的,臨床上首先出現發熱,傷口周圍腫癢麻痛,然後出現怕水,怕光,怕風,怕聲,興奮,狂噪等症狀,終至發生癱瘓而危及生命。

凡是被狂犬或其他動物咬傷,抓傷時,應立即做以下緊急處理:

1.傷口處理:傷口應立即處理,用20%的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徹底沖洗所有傷口或搔癢處,反覆沖洗至少30分鐘,再用70%的酒精或2%碘酒塗擦.

2.疫苗接種:必須及時到縣衛生防疫站或當地衛生院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

3.抗狂犬病免疫血清的應用:凡嚴重咬傷者,如頭,面,頸,手或多部位三處以上咬傷,應在當天注射狂犬病血清的同時,聯合注射人用狂犬病純化疫苗.

4.被動物咬傷的傷口,不宜包紮或縫合.

狂犬病的潛伏期短的幾天,長的可達數年,十幾年,一般為1--3個月。

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間,應忌酒,濃茶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劇烈運動。

在全程注射完狂犬疫苗後第15天左右到醫院去空腹抽取2ml血液檢測是否產生抗體,如化驗結果是陽性說明已產生抗體,亦說明注射疫苗有效。如果沒有產生抗體,應加強注射一到兩支疫苗,再驗血,直至產生抗體為止。

13樓:歐陽逍遙

狗狗打過疫苗了,可以保證它不會狂犬病發病。但是不能保證它不攜帶狂犬病病毒啊。所以你還是應該在24小時之內去注射人狂犬病疫苗點

14樓:我愛廬江

沒你說的那麼怕人,你只要及時到你們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打幾針役苗就行了。我小時候也被貓咬過,沒打針,現在不還是活的好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狗抓的沒事 別讓他添你傷口就好

我家的狗狗打過狂犬疫苗。而且已經三個月了。我手被他咬了乙個洞。我要去打狂犬疫苗針嗎

16樓:冷雨冷宵雲

需要打針, 沒有損傷到皮下組織的話應該沒什麼事,因為**上的鱗狀上皮細胞可以阻止細菌病毒的侵入,但是你這種破皮並且出血了就必須要打針了。

不管是什麼品種或者做沒做過疫苗的貓狗咬傷或是抓傷,首先要用肥皂水清洗,然後用酒精消毒,塗抹碘酊,24小時之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或者免疫血清。

一直以來人們都存在乙個誤區,就是以為給小狗做過疫苗,被狗咬了或者是抓傷了就不用打針了,這是非常不可取的。不說小狗一般做的疫苗只是防狗的傳染病,哪怕是做的專門防狂犬病的疫苗,也並不能保證就一定沒事了,所以被狗、貓、老鼠一類的動物咬傷或者是抓傷後,首先要對傷口進行擠壓,擠出一點血,然後用肥皂水沖洗,並且馬上到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或者血清,千萬不要忽視。有的人會說我被狗咬了我好幾年了也沒什麼事,打不打無關緊要,這種說法也是不對的。

狂犬病的潛伏期是非常長的,十幾年二十幾年以後發病的比比皆是,所以千萬不要忽視,希望你們能重視起來。也不要因此而太過於擔心,只要是及時的注**疫苗和血清,一般情況下發病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前提是及時到正規醫院注射疫苗或者血清。每年因為狂犬病發病死亡的病例在逐年的上公升,所以一定要引起大家足夠的重視,把危險降到最低。

17樓:果噠噠果噠噠

疫苗肯定是要打的。但我被狗咬過兩次,牙刮破**過幾次。一次被咬打過疫苗一次沒打過,只是用鹽水殺菌了。有二十年了吧,現在沒事。祝你好運。

被自家的狗咬了怎麼辦?家裡沒人就我自己。我家的狗沒有打過狂犬疫苗和免疫。怎麼辦?

18樓:

被誰家的狗?咬了都一樣!那就是在規定時間內去打狂犬疫苗!何況你家的狗沒有免疫注射,那更危險!

狗是誰家的不重要,命可是自己的,而且挺珍貴,只有一次!什麼也別說了,快去打疫苗吧!

19樓:巢珠星

不管誰家的?都一樣,咬人先把傷口用肥皂水洗一下,愛惜zijiq自己在規定時間內趕快去注射狂犬疫苗。

被野貓抓傷怎麼辦,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一指緋紅 幾個月應該已經發病了。潛伏期一個月,幾年的很少。 先冷靜下來哦。如果有出血了就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疫苗,但是在72小時內注射才有效。如果你已經超過了這個時限最好趕緊去醫院找醫生求助!狂犬病是有潛伏期的,有的潛伏期甚至好多年,所以自己很難判斷是否感染。 旋木蝶盟 我也有過這種事。你最好在24小時...

被貓抓傷了,被貓抓傷怎麼辦?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必須打針,概率再小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去賭博。以後小心點吧。被貓抓傷怎麼辦?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

被貓抓傷大腿了怎麼辦,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蝴蝶蘭 1 貓咪輕微抓傷後,經常是先出現一條紅色的血印,漸漸地滲出血來,有些人習慣性直接用手去擠,請記住一定要先洗手,將手洗乾淨後再去擠傷口。2 用水沖洗傷口,並盡量將血向外擠出。3 在傷口處塗上擦拭碘酒,但是碘酒不適合直接用於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