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為什麼會突然腫起來,狗狗嘴巴兩側為何會突然腫起來?

時間 2021-05-17 17:49:5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過敏.

對**過敏現象應採取什麼應變措施?

1、應停用所有的化妝品,讓**有緩衝的時間,如果平時就使用低敏性護膚品,便可繼續使用;如果是初次或偶爾發生敏感現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養品,那麼就要選擇具有消炎、鎮靜作用的**專用保養品,在用清水洗臉之後使用。如果有持續發紅的現象,就要去醫院進行脫敏**,也可將棉花或紗布充分沾溼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後,敷在臉上敏感的部位,這種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安全性高、滲透力好,具有消腫、退紅、穩定**的功用,一般而言,幾天以後,紅腫現象便會消除。

2、強化肌膚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對策,如睡眠充足、飲食充足均衡、情緒和諧、遠離汙染環境及過敏原、減少**的刺激等。輕微的敏感只要處置得宜,很快便會恢復,嚴重時則要迅速就醫。

3、不要擅自用藥。未經**科醫生診斷,不要自行到藥店購買副腎皮質荷爾蒙軟膏使用,這是傷害**的做法。因為它對抑制炎症雖然有效,但長時間使用會產生***而危害到健康。

治**過敏 :並非“一抹了事”

2樓:羊咩咩

嘴脣無緣無故的腫了可能是血管神經性水腫(angioneuroticedema)。血管神經性水腫主要是侷限於**和皮下組織的過敏反應,可由藥物變應性,昆蟲螫咬,脫敏注射或進食某些食物(特別是雞蛋,貝殼,果仁)引起。

為一種暫時性、侷限性、**性的皮下或粘膜下水腫。**主要為異種蛋白或藥物引起的i型**反應所致。【診斷要點】①好發於口脣周圍的疏鬆結締組織,上脣多於下脣。

②腫脹發展迅速,一船在10多分鐘內已明顯,水腫區光亮、潮紅,**而有脹感,灼熱、搔癢感。腫脹持續數小時或1~2日可消退。

3樓:尋醫問藥網

上嘴脣突然腫厚咋回事

4樓:翦來福賞香

呵呵,別擔心,我來告訴你,第一面部的淋巴迴流比較少,所以你一刺激就很容易水腫,這樣的話就可以不用管它,早點休息,明天一早就會消腫;第二,如果被蚊蟲叮咬的話就會引起過敏症狀,可以吃點抗過敏藥物,彼賽寧最有效,如果家裡沒有可以吃點撲爾敏,不過藥力比較弱!

5樓:張楊

嘴脣突然腫起來,應該是受到其他刺激,或者是說嗯,食物過敏了

6樓:崔叡

昨天嘴巴感覺有點腫,可看是看不出來,現在還是那個感覺

7樓:一念老師

你是不是吃了一些比較辣的東西啊?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8樓:

這種症狀可能是俗稱“黃水瘡”發病的前兆,這一定是體內有火,如果是這樣可以服一些清熱解毒的藥,再外敷一些紅黴素軟膏就可以了

9樓:faith丶

病情分析:你好!嘴脣突然腫起來可能是血管神經性水腫,主要症狀是腫脹發展迅速,一船在10多分鐘內已明顯,水腫區光亮、潮紅,**而有脹感,灼熱、搔癢感,不知道是否這種情況意見建議:

血管神經性水腫主要是侷限於**和皮下組織的過敏反應,可由藥物變應性,昆蟲咬,或進食某些食物(特別是雞蛋,貝殼,果仁)引起的

狗狗嘴巴兩側為何會突然腫起來?

10樓:今晚大寶劍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狗狗的外科口炎,當然也有可能是晚上睡覺的時候被蚊蟲叮咬而形成的發炎,要確定具體的**最好前往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是外科的口炎,在得到醫生的允許下,可以嘗試給狗狗注射氨苄半支一天一次,複合b板只一天2次,連續注射三天。

其次,還可以每天給狗狗嘴裡噴冰硼散,每天至少2-4次。

如果狗狗的口腔裡有潰瘍,應該及時的用鹽水沖洗掉,然後在塗擦碘伏。此外餵養的飲食也要相對平時來說清淡一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