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癢癢是怎麼回事,喉嚨癢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06 09:55:06

1樓:

嗓子癢癢的 可能是扁導體發炎 也可能只是喉嚨不舒服的乾癢 喝點胖大海就好 如果是嗓子扁導體發炎 那就吃阿莫西林

喉嚨癢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咽喉炎下面有一些**方法八個方法自療 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時,瓜皮別丟棄。取瓜皮250克,加入兩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許冰糖,冷而飲之。可治咽喉炎。

舌根運動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即: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嚥下,早晚堅持各做一次。

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試用口含生大蒜頭,堅持數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辣得眼淚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表咬破。

以後適應了再邊含邊咬。此法對牙痛、聲音嘶啞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

每天早起後,在左手掌心塗上3滴—4滴風油精,按摩(順時針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個月後,病情可大為好轉,一年後基本**。 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

15天為乙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點壓左手無名指尖**咽喉痛 中老年人患咽喉炎是常見病,患病後疼痛難忍,吞嚥困難。若點壓左手無名指尖,可起到良好止痛、消炎效果。點壓方法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節奏點壓左手無名指尖,堅持每日三次,飯前點壓。

每次點壓10—15分鐘,一般3—4日可起到**效果。 口含參片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喉嚨裡老是發癢、發乾,沒痰但就是咳嗽不止,尤其是晚上,簡直無法入睡。可在臨睡前,找一小片「玄參」(中藥店有賣,很便宜),含在齒邊或舌下都行。

放一整夜,早起後吐掉。這樣,整個晚上就較少咳嗽,睡眠也能改善不少,早上醒來,喉嚨口也不像以前那樣幹了。堅持數月,可起到**效果。

食紅棗、濃茶汁調蜂蜜治咽喉炎 用火把5枚紅棗的皮烤焦,衝入白糖水飲服;取適量茶葉用紗布包好,用滾熱開水泡成濃茶汁,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勻,每隔30分鐘漱口一次,緩緩吞下,連用多次。這些方法對**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較好的效果。 慢性咽喉炎偏方 1,2,將這兩種中藥各一撮,放在茶杯中,再適量放入冰糖,用滾開水衝入,加蓋些許時間,當茶飲用,症狀中的,稍多些藥量。

(服藥期間忌食鯽魚,洩瀉者忌用)麥冬、元參2-3兩,冰糖適量,將兩味藥一次性煎好(冰糖在中藥煎得快透時加入),每日分次服用; 中成藥: 金果飲.清音丸.

六味地黃丸.抗炎靈片.牛黃消炎丸。

中藥: 菊花.麥冬.

木蝴蝶.枸杞開水泡飲用。 保養:

戒菸酒; 多喝水; 少廢話; 淡鹽水漱口。

3樓:成都仁品諮詢

大人久咳不愈,特別是咽喉比較癢,應該是有一些炎症。因為癢,中醫講是有風,西醫講是咽喉部有炎症。炎症可以是慢性的咽喉炎症,也可能是感冒後的炎症沒有得到很好的緩解,這時候需要用些藥物,比如含片,起到區域性的**。

對於後期咳嗽久咳不愈的,可以用一些養肺陰的藥物,比如止咳露、川貝枇杷膏等,這些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嗓子癢怎麼回事?

4樓:戰芃芃

嗓子癢,想咳嗽有可能是咽炎,吃點消炎藥。

5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上火感冒,上呼吸道感染都有可能

6樓:陳醫生健康說

鼻炎往往被人們忽視!

7樓:巴嬋阮冰藍

多喝水,有些感冒就有這樣的症狀,可以適當的預防感冒,比如喝袋板藍根沖劑,配上vc銀翹片,或者只吃些精製銀翹也可以預防感冒。是病毒性的,只要注意喝水,避免上火,過兩天就好了。要抵抗力好的話第二天就會恢復的。

喉嚨發癢是怎麼回事啊?

8樓:塔躍任運恆

上火!喉嚨有沒有火燒的感覺?也有可能是慢性咽喉炎,我也有。

9樓:煙澤恩

去醫院看醫生檢查一下,是否有咽炎,還是其它原因,醫生會根據檢查結果告訴你病情的。春天喉嚨發癢症狀多,一般是花粉過敏,引起不適症狀,偶爾的冷風也會導致身體不適咳嗽。不要擔心,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10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喉嚨發癢可能是有點發炎你在等等如果是光發癢,沒有其他的症狀那你就不用管了,慢慢就好了,如果,嚴重了,那你在吃消炎藥

11樓:

喉嚨發癢、咳嗽,是怎麼回事?通常情況下,多與這3個因素有關

為什麼嗓子乾癢?

12樓:樂樂養生小知識

嗓子經常覺得乾癢,但是喝水卻不解渴怎麼辦

13樓:

你這位朋友如果是在不受控制的狀況下咳嗽一下,很有可能會是有一些感冒的症狀才引起的,也可以說是屬於感冒的早期,這個時候是可以口服蓮花清瘟膠囊,當然這個時候也應該適量的多喝一些水,或者是加一些抗病毒的顆粒,配合一些消炎之類的藥物來提前還解一下身體的症狀。

14樓:海之聲安醫

上火引起的,感冒了,多喝開水

為什麼喉嚨老是癢

15樓:賓雲溪同絹

我和你一樣這幾天喉嚨癢癢的,說感冒吧還不發燒,咳嗽的時候有些難受,我喝了貝母水,挺管用的,一點也不苦的,它是清熱鎮咳化痰祛火的。但是不知道適不適合你的症狀。

16樓:僧永安抄曉

這是因為秋天氣侯乾燥,口幹缺水引起咽喉炎,醫好。或者用西瓜霜吹喉嚨就會好。

17樓:茉辰

嗓子幹、癢考慮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咽喉部的慢性炎症造成的。平常一定注意保養,少講話!注意防止感冒。

建議你一定要禁辛辣食物。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次,經常,喝水。可以使用金銀花泡水喝,關鍵是平常保養防止**。

18樓:莫和璧和煦

咽喉炎,春季較為常見,有痰說明症狀較為明顯.如果實在不想吃藥,可以買一些蜂蜜含服.4到5天後症狀會有緩解.多喝點溫白開水.

19樓:碩致欣哈巧

這個可能是咽炎

耳朵嗓子癢癢怎麼回事

20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耳朵癢、嗓子癢產生的原因可以為單發原因和伴發原因兩種情況。如果是單發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咽腔的炎症還伴隨有外耳道炎症,其會出現耳朵癢以及嗓子癢的情況。當然如果是同一病種引起,常見的是因為過敏性咽喉炎導致的咽腔黏膜出現了應激反應,通過咽鼓管咽口而傳到中耳導致的耳朵瘙癢症狀。

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耳部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

21樓:淮安海之聲

估計你是感冒啦,引起發炎咯

22樓:聰茂

說明有炎症,去醫院五官科看看。

喉嚨老是感覺癢是怎麼回事

嗓子發乾發癢是怎麼回事呢

23樓:採八哥

嗓子幹可能是環境的因素,比如天氣乾燥加上空氣不流通就會導致嗓子發乾,還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因素,比如感冒、扁桃體腫大等,不要盲目的使用藥物,還可能是長期的生活不規律導致的。

24樓:鐵瀚楚莎莉

咽炎,去藥店買點藥吧,跟容易好

25樓:悅怡蹊徵

你這麼一說,我就肯定是嗓子有問題了,建議你到武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找舒鬆寶專家看一看,要是炎症什麼的,可以試試中醫**

26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乾癢、老是想咳嗽首先還是考慮急性咽喉炎的可能啊,可以到武 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檢查,舒鬆寶專家在後續**上也很好,聯絡027和8278和8620,把數字連起來就好。

喉嚨幹癢是怎麼回事?喉嚨幹癢怎麼辦呢

桐代絲 咽喉幹癢一般是咽炎的表現,咽喉腫痛 嗓子燥癢 吞嚥有異物感,加上牙齦腫痛 口腔潰瘍等 口喉不適 症狀又高發。一項健康調查顯示,70 的辦公室人群患有不同程度的 辦公病 其中咽喉炎名列前五大 辦公病 之首。如一旦發現咽炎,要早日引起重視,千木葉清咽潤肺茶是你 和保護咽喉的法寶。醫學專家認為,夏...

眼珠癢是怎麼回事,肌肉癢是怎麼回事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肌肉癢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癢在中醫來說是風邪引起的症狀。可能會引起你體內走串不定。意見建議 試試祛風的消風散 荊芥 防風 蟬蛻 胡麻 苦參 蒼朮 地膚子,白鮮皮等 眼睛發癢是怎麼回事兒?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

女性下部癢是怎麼回事,肌肉癢是怎麼回事

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瘙癢多位於 小 也可波及大 會陰甚至肛周等皮損區.常係陣發性發作,也可波及大 會陰甚至肛周等皮損區.常係陣發性發作,也可為持續性的,一般夜間加劇,無原因的 瘙癢一般僅發生在生育年齡或絕經後婦女,多波及整個 部,但也可能僅侷限於某部或單側 雖然瘙癢十分嚴重,甚至難以忍受,但區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