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發炎,扁桃體發炎用什麼辦法治最好最快

時間 2022-07-28 08:45:05

1樓:天津長庚

扁桃體發炎,可能會導致體溫公升高,所以目前還需要監測體溫的情況,一般還是考慮用抗生素藥物**,所以先觀察,如果體溫無法正常,咽喉部疼痛,無法好轉最好還是到醫院裡進行血常規檢查,需要耳鼻喉科進行**

2樓:喵喵美食小百科

當我們的扁桃體發炎的時候,一定不要急著切除扁桃體。我們可以進行口服消炎藥,或者口服消炎型別的漱口水進行清潔和消炎,症狀稍微嚴重的也可以去正規的醫院進行輸液消炎。

我們都知道扁桃體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保護我們的咽喉健康,就像是喉嚨的守門員一樣,來抵禦外來因素的侵襲。有的人經常因為自身免疫力下降或者身體裡面有炎症,而導致扁桃體發炎,發生吞嚥困難疼痛等症狀。有的醫生會建議割除扁桃體,其實盡量是不要這樣做的。

因為扁桃體會分泌一些抵禦外來細菌的消毒液體,能有效的殺菌和保護我們人體的器官免受細菌的感染。

如果是把扁桃體切除就等於失去了保護咽喉和防止細菌進入體內的乙個屏障,那麼細菌就會直接進入我們的體內,大大的增加了我們人體患病的機率。並且摘除扁桃體的手術也不是百分百的就沒有***的,做完手術後有極大一部分人的扁桃體 沒有清理乾淨,還會出現發炎的症狀。所以如果我們的扁桃體出現發炎的症狀時,盡量是保守**。

那麼在什麼情況下扁桃體容易發炎腫脹呢,比如我們在身體抵抗力下降或者是過於疲勞,在寒冷潮濕的環境裡呆的時間太久風邪入體的時候。我們的扁桃體就本身的免疫力下降,再加上侵入的病菌較多分泌的消毒液體不足以殺死這些細菌的時候就會容易扁桃體發炎。

如果扁桃體發炎了,我們可以根據輕重程度來進行**。一般的炎症就可以口服消炎藥,區域性炎症的地方可以用漱口水進行清潔。如果症狀稍重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輸液**,這樣藥物會通過血液迴圈快速的進入人體達到消炎的作用。

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扁桃體炎是一種黏膜炎症疾病,這種病一旦出現,是要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的。因為它會引起身體的其他部位受損,如中耳炎。鼻竇炎、風濕熱等多種疾病,因此需要盡早的對症**。

所以**扁桃體炎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扁桃體炎要利用自身免疫系統與本病的密切關係,且各臟腑經絡病變的相互傳變,對扁桃體炎進行辯證論治。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將中醫中藥**跟口腔**儀物理**相結合,經過大量的臨床實踐,特色研製出集抗病毒、抗細菌感染、提高免疫功能三重作用於一體的系列中醫藥**方劑,辨病辨證論治,有效**扁桃體炎。

4樓:如夢亦杏

扁桃體發炎時,飲食變得尤為重要,若是飲食不當,還會加重發炎症狀。在發炎時期,需要多喝水,以免喉嚨過於乾燥。飲食最好清淡,禁止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和生冷類食品,例如冰西瓜、冰鎮飲料。

以及溫補類的食物也不能吃,例如狗肉。也最好避免吃過硬的食物,硬食的吞嚥會傷害到咽部。

水果可以多吃點梨子,清涼降火,還具有潤喉的效果。或者燉梨子湯,將梨子切成塊加水下去煮,煮出來的湯潤喉效果甚佳。金桔和甘草也可以緩解症狀,金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相比於其他水果,它的營養更為豐富且口感酸中帶甜,得到很多人的喜愛。

而甘草則是常見的**喉嚨疼痛的藥物,甘草根用於煎汁對於喉嚨消腫消炎都有著良好的效果。

5樓:營養師滷肉姐

割扁桃體我個人也是非常不贊同的,扁桃體不是長著玩兒的,對人體有防禦外邪的作用,算是一道門戶。門戶的圍牆有問題了,第一選擇是修補啊,怎麼能看著圍牆壞了,就索性搞拆遷,把門戶給撤銷呢

6樓:娛樂感情

一般發炎了就是吃一點消炎藥,打一點消炎針直到消下去腫為止,如果實在是反覆的腫大有炎症,那就只能去醫院切除,但是多少會有一點***,畢竟扁桃體是有免疫功能的。

7樓:輕安牙

一、急性的扁桃體炎,或慢性扁桃體炎急性發作的時候,首選抗生素來進行**。二、無發熱的情況,可以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和青黴素類的抗生素來進行**。三、對於慢性扁桃體炎,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可以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減少慢性扁桃體炎的急性發作。

四、慢性扁桃體炎發作頻繁的話,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切除雙側扁桃體。

8樓:採七哥

1、扁桃體發炎,不用太擔心的,如果是一般的炎症,吃藥就會好的,扁桃體發炎,一般**是增強體質和免疫力,急性扁桃體炎尤其需要注意。要充分**。2、用慢嚴舒檸這種藥物顆粒**扁桃體炎尤其需要注意。

效果不錯,在加上阿莫西林等。3、平時多喝板藍根水,能起到預防作用。4、對於扁桃體反**炎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扁桃體切除手術,術後就不會再發。

5、扁桃體發炎,多為鏈球菌感染,扁桃體發炎可以使用抗生素首選青黴素,青黴素過敏者可選用紅黴素、林可黴素等。高熱頭痛及全身痠痛者可選用阿司匹林等解熱鎮痛劑

9樓:採十哥

中醫認為慢性扁桃體炎與體質虛弱、臟腑虛損有關,主要與肺腎陰虛有關。**多用滋補肺腎、生津利咽的方法,常用方藥:玄參12g、麥冬10g、生地12g、知母10g、黃柏6g、桔梗10g、生甘草6g。

有消化不良、不思飲食者加陳皮10g、砂仁6g、焦三仙各10g;四肢乏力,精神疲倦,大便溏洩者,應改服參苓白朮丸,每次六克,每日兩次。

慢性扁桃體炎病人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隨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要去除室內潮濕的空氣,這是非常重要的,要堅持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要過度勞累,及時的調整作息時間,要戒菸戒酒,是預防慢性扁桃體炎的重要措施。

扁桃體痛是什麼病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扁桃體經常發炎的原因是:

扁桃體作為呼吸道及消化道的「門戶」,當細菌病毒來臨時,扁桃體首當其衝,一旦人的抵抗力下降,細菌病毒就會在此大量繁殖,扁桃體就會發炎。發炎的扁桃體充血、腫脹、化膿。扁桃體的陷窩上出現許多小膿栓,嚴重的會布滿膿苔。

11樓:呼朗梁丘元勳

你好,這有可能與扁桃體炎等有關的,如果確定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需要考慮用一些消炎藥進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感冒引起的扁桃體發炎了你的症狀是有膿苔得去靜脈點滴消炎藥了。

13樓:一冷眸丶

你好,扁桃體疼痛是耳鼻喉科臨床的常見症狀。多見於以下幾種情況:1、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多見於雙側扁桃體感染,表面通常有灰白色膿性分泌物覆蓋。

2、奮森氏咽峽炎,多表現為單側扁桃體感染。3、扁桃體周圍炎或者是扁桃體周膿腫,多是單側的扁桃體疼痛。4、扁桃體潰瘍。

5、扁桃體惡性腫瘤,常見的有鱗狀細胞癌、惡性淋巴瘤,表面黏膜破潰感染。6、舌咽神經痛,多表現為單側陣發性疼痛,如針刺或刀割狀,體格檢查通常沒有明顯的異常發現。

扁桃體發炎用什麼藥有效?

扁桃體發炎了,而且反反覆覆的,咋辦??

14樓:shangyajun丶

扁桃體為什麼會發炎 為何小孩老是扁桃體發炎呢?扁桃體算是呼吸道的防衛機關之一,可以過濾病菌並產生抗體,保護呼吸道和食道不受病菌侵入,而在三到五歲時正是最發達的時期。如同其他的淋巴腺體一樣,若有病菌入侵,就會有增生腫大的現象。

所以很多的呼吸道感染都會有扁桃體和咽喉淋巴腺體的紅腫發炎。若扁桃體發炎特別嚴重,會有化膿的現象。 入侵身體導致扁桃體炎的病原微生物相當多,百分之七十是病毒感染,像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行**冒病毒、副流行**冒病毒、腸病毒等。

其餘少數是細菌**染引起的。病毒感染後易繼發細菌感染,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 由於每個機體抵抗力的不同及病菌的不同,扁桃體炎的症狀也不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

有的則會出現輕微感冒症狀、頸部淋巴結腫大、口腔潰瘍等症狀。當然,也可能有較嚴重的感冒症狀、全身不舒服等。有時候扁桃體腫得太大,阻礙了鼻子的呼吸暢通。

某些病毒甚至可能使扁桃體腫大到出現上呼吸道阻塞的症狀,使患兒呼吸困難。 扁桃體發炎很嚴重嗎 得扁桃體炎算不算嚴重?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後遺症呢?

基本上扁桃體炎本身是很良性的疾病,不過,問題會出在病原菌本身、感染的嚴重度和機體抵抗力的強弱。如果這致病菌只是造成扁桃體的區域性感染,感染病程過去就沒事了。但有的致病菌會有全身性的影響,就可能有較複雜的病程或不好的後遺症,如關節炎、腎炎、心肌炎、心內膜炎等。

扁桃體炎的發病形式,很直接,眼見為憑,可目視扁桃體的狀況。讓患兒張大嘴巴,觀察扁桃體及口咽的變化則可以知道是否有扁桃體炎。不過醫生除了要診斷是不是扁桃體炎之外,另乙個重要工作是要區分到底是細菌**染還是病毒**染,有沒有全身**染,會不會有其他併發症。

通常細菌性疾病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而病毒性疾病則不需要抗生素,有需要的話可以抽血檢查來幫助診斷。 這些感染都具有傳染性,所以孩子有扁桃體炎,若可以的話應盡量不出門,嚴重的患兒要多休息並攝取適當的水分。有些孩子經常反覆感染,扁桃體變得比一般腫大,也有些人先天就較大,經常感染後更大。

有時會影響呼吸,或造成睡覺時鼾聲很大、甚至影響睡眠質量,可考慮做扁桃體切除手術。 何時需要切除扁桃體 下述情況有必要切除扁桃體:頻繁發作的扁桃體炎,或者扁桃體病變全面影響兒童健康或使兒童中斷學業,以及影響聽力或呼吸時。

然而,有時施行扁桃體切除術是不必要的,如果診斷有懷疑就要考慮是不是其他問題。 扁桃體切除術適應徵包括:扁桃體炎一年發作四次或四次以上;扁桃體炎兩年內每年發作三次或三次以上;扁桃體腫大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造成嚴重打鼾,吞嚥不暢,發音不清等;有過一次或一次以上扁桃體膿腫;扁桃體引起了全身疾病,成為病灶性扁桃體;扁桃體反**炎引起鼻炎、中耳炎、氣管炎等反**作或久治不癒。

手術在全麻下進行,當患者進入深睡眠狀態並且喪失痛覺時,將扁桃體剝離切除。大多數切口無須縫合,可自然癒合。患者一般術後住院觀察24小時以上。

一般認為扁桃體切除不會對以後的生活有任何不良影響。 摘除扁桃體有利也有弊 有的家長因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就要求大夫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但醫生一般都會慎重考慮。扁桃體為什麼不能隨便摘除呢?

扁桃體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組織。在兒童時期,它是個活躍的免疫器官,含有各個發育階段的淋巴細胞,如t細胞、b細胞、吞噬細胞等。所以它既具有體液免疫作用,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也有一定的細胞免疫作用。

扁桃體產生的免疫球蛋白iga免疫力很強,可抑制細菌對呼吸道黏膜的粘附,並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和擴散,對病毒也有中和與抑制作用。iga還可通過補體的活化,增強吞噬細胞的功能。這些在兩歲至五歲時表現最為活躍。

從免疫的觀點來看,由於其對身體的免疫作用,不應隨便將扁桃體摘除。兒童扁桃體肥大是正常生理現象,如果肥大但未影響呼吸和吞嚥,沒有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不應摘除。因為切除後可能會影響區域性的免疫反應,降低身體抗感染的能力。

如果扁桃體炎反**作,妨礙呼吸和吞嚥,引起風濕及腎炎等疾病時,應及時切除。一般兒童扁桃體切除術應在四歲以後進行,而且要等炎症消退後兩周至三周切除比較適宜。但若發作過於頻繁,不能久等,可考慮在發作消退後數天施行手術。

扁桃體發炎症狀?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

咳嗽,發燒,一般為高燒,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扁桃體發炎,可能會導致體溫公升高,所以目前還需要監測體溫的情況,一般還是考慮用抗生素藥物 所以先觀察,如果體溫無法正常,咽喉部疼痛,無法好轉最好還是到醫院裡進行血常規檢查,需要耳鼻喉科進行 如果是感冒所引起的扁桃體發炎,通常患者會表現為咽幹 咽痛 咽癢的...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菜,扁桃體發炎吃什麼食物

扁桃體炎的 是長期的,堅持 是很重要的一點。保持口腔清潔,每天睡前刷牙,飯後漱口,以減少口腔內細菌感染的機會。可長期服用維生素c,每次1片,每日 3次。體質虛弱常易發作者,町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提高機體免疫力功能的製劑。非急性發作時,不要濫用消炎藥。預防與調養 1 慢性扁桃體炎的病人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扁桃體發炎,全身發燒,扁桃體發炎為什麼會發燒

蘭州中研翳院 扁桃體來是人體的第一道免疫防禦系源統,小兒呼吸bai系統發育比較脆弱du,一旦受涼或者zhi受熱dao,最先出現的就是呼吸系統症狀,扁桃體在呼吸系統防禦體系中位於最前端,最易受影響,病毒 細菌等也首先感染它。出現感染後,機體自動會做出反應,例如 白細胞數量增多,吞噬能力增強,消滅細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