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喝什麼茶好,咽喉痛用什麼泡水喝好

時間 2021-10-15 16:31:30

1樓:俊巨集

喉嚨痛的原因如下:

飲水量不足

嗓子或扁桃體發言

嗓子過敏(柳絮、霧霾等)

輕微疼痛的話,可以飲用的茶水是:

花茶(茉莉花、玫瑰)

綠茶(清淡)

蜂蜜柚子(或檸檬)茶

川貝梨水

祝你早日**

2樓:養生真經

喉嚨痛別怕,2味中藥泡茶多喝,清熱解毒,喉嚨清爽洪亮!

3樓:士飛薇武鈞

喉嚨小紅腫,平時避免不了2個小時以上的說話時間,最近越來越嚴重,藥也在吃,想知道泡什麼茶喝了會保護嗓子,各位有實際經驗的給點意見

4樓:希望就是光

喉嚨痛,喝羅漢果,可以緩解感冒,羅漢果具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作用,是目前涼茶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5樓:zj1971岷江水

咽喉疼痛是急性咽喉炎的主要表現之一,咽喉疼痛時,要及時檢查,明確診斷,及時應用抗生素或抗病毒**,這是主要**,要禁食辛辣性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喝水可以喝茶,喝茶可以多喝綠茶和陳皮茶等,這些可以有效的緩解咽喉疼痛的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嗓子疼痛效果比較好的茶有以下幾種:第一種,胖大海甘草茶,胖大海甘草茶有開音潤喉、消炎止痛的效果。第二種,橄攬海蜜茶,橄攬海蜜茶有清熱解毒、利咽潤喉的功效。

第三種,金橘蜜茶,金橘蜜茶可以消除喉嚨的炎症。第四種,羅漢果花茶,羅漢果花茶具有潤喉的功效,可以有效的緩解嗓子疼痛。第五種,茉莉花茶。

第六種,薄荷茶。

7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問題,用聲力。 這個讓人耳目一新。

8樓:流汗的小火苗

羅漢果花茶、金銀花茶、玉蝴蝶茶、薄荷茶、紫羅蘭茶、茉莉花茶。

有些說是茶,其實就是相應的植物泡水。

9樓:遺濕地上雙

金銀花茶

做法:20克乾金銀花或15朵鮮花 洗乾淨放入杯中,然後倒入開水蓋上蓋悶10分鐘,待茶水變成淡黃色就能喝了。

功效:清熱解毒,不僅對上火有舒緩作用,對喉嚨乾澀腫痛有一定作用

10樓:

杭菊加胖大海,或者喝點兒羅漢果,藥店就有賣的,特別管用。如果有炎症,可以喝點兒金銀花。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健康~

11樓:**a小畢

胖大海1、用於咽疾:咽喉腫痛

⒉用於肺熱、肺燥咳嗽  風熱犯肺或邪熱壅肺而引起的咳嗽、咯痰,痰色黃、質黏;燥邪傷肺、肺失潤降或肺陰不足能致乾咳少痰、無痰。

⒊用於大便乾結:胖大海為寒涼之品,又歸於大腸經,具備清腸通便的作用⒋**急性扁桃體炎。取胖大海4-8枚,放入碗內,衝入沸水,悶蓋半小時左右(天冷須保暖)

12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茶、羅漢果花茶、金銀花茶、玉蝴蝶茶、制藤茶、茉莉花茶。

有些說是茶,其實就是相應的植物泡水。

喉嚨痛喝什麼茶好?

咽喉痛用什麼泡水喝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把喉嚨痛的原因找到,後再說喝哪種花茶就比較對症,對於慢性咽炎引起的喉嚨痛,聲力茶,那種針對慢性咽炎 的 配組茶。當然,還可以泡些其他甘草、金銀花之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疼痛是很多人都比較常見的,在一般的情況下您可以到藥店去買一些胖大海泡水喝,或者是買一些金銀花和麥冬來泡水喝,它們都對咽喉疼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建議您在平時的飲食上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痛的話,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具有消炎利痛的功效

16樓:123愛搞事的

可以用胖大海、羅漢果泡水喝,同時可以吃阿莫西林膠囊,銀翹解毒片試試,注意多喝水,清淡飲食,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易上火的食物了。

17樓:晨雨梧桐

患者喉嚨疼痛,可以喝檸檬水或者是蜂蜜水,但是一定要注意濃度,避免過甜或過酸,這版樣都會加重權喉嚨疼痛的情況,也可以用柑橘,還有金蓮花或者是胖大海泡水喝代替茶飲,每天可以多次飲用,都能夠有效減輕患者喉嚨不適的情況。同時患者還應該注意飲食,盡量吃清淡的,不要吃辛辣刺激的,盡量不要吸菸、飲酒。水果方面患者可以多吃西瓜、雪梨都能夠有效的起到潤喉的作用,患者還可以用雪梨煮水喝,也能夠有效的起到潤喉化痰的作用。

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或者是藍芩口服液一同**,能夠加速患者疾病的恢復。

18樓:淞公升

止咳、治咽喉炎涼茶

清熱解毒,可經常沖泡飲用。

消腫上痛,感冒、扁桃體炎,

對肺熱咳有特效,口含兩葉幾分鐘見效;

咽喉腫痛口含3葉1晚疼痛減輕,兩晚基本痊癒。

什麼茶泡水喝對嗓子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胖大海,羅漢果 泡茶清咽利喉。

百合、麥冬 桔梗、龍葵等都對嗓子有好處

20樓:言潮

本人學的是播音主持專業,對嗓子格外重視,,,但是嗓子只要不亂用,就不會出現太大問題!我平時喝最多的是白開水,如果非要喝茶,那就推薦胖大海和金銀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杯還是好點,陶瓷製品泡茶是不行的,除非是紫砂壺!希望你能採納

22樓:夷詠緒如彤

金銀花,淡竹葉,枸杞子,甜菊葉,決明子,貢菊,加入綠茶。明目養顏,清心去肝火,養護嗓子,**咽炎,口味還不錯。

喉嚨痛喝什麼花茶比較好

23樓:哎呀沃去

early to bed and early to rise makes

喉嚨痛應喝什麼花茶

24樓:珂珂珂珂

喉嚨痛別怕,2味中藥泡茶多喝,清熱解毒,喉嚨清爽洪亮!

25樓:雨潑墨後沉澱

杭菊加胖大海,或者喝點兒羅漢果,藥店就有賣的,特別管用。如果有炎症,可以喝點兒金銀花。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健康~

26樓:**a小畢

胖大海1、用於咽疾:copy咽喉腫痛

⒉用於肺熱、肺bai燥咳嗽  風熱犯du肺或邪zhi熱壅肺而引起的咳嗽、咯痰,dao痰色黃、質黏;燥邪傷肺、肺失潤降或肺陰不足能致乾咳少痰、無痰。

⒊用於大便乾結:胖大海為寒涼之品,又歸於大腸經,具備清腸通便的作用⒋**急性扁桃體炎。取胖大海4-8枚,放入碗內,衝入沸水,悶蓋半小時左右(天冷須保暖)

27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痛的原因如下:飲水量不足,嗓子或扁桃體發言,嗓子過敏(柳絮、霧霾等)

輕微疼痛的話,可以飲用的茶水是:

花茶(茉莉花、玫瑰)

綠茶(清淡)

制藤茶蜂蜜柚子(或檸檬)茶

2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茶一般來都是喝

綠茶和紅茶。源綠茶是涼的,有清火的作用。紅茶是溫的,不主張有上火體質的人飲用。

另外除了茶以外還有很多簡便易行的祛火方法比如喝綠豆湯就很好。具體喝哪一種茶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決定,如果是虛寒體質的人一般不容易上火,喝紅茶就會起到保健作用。如果特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綠茶。

另外吃水果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感冒喉嚨痛喝什麼茶好,感冒喉嚨痛,能喝薑茶嗎?喝薑茶有幫助嗎?

江北井楊子 1 胖大海甘草茶 胖大海有開音潤喉 消炎止痛的效果,而甘草可以清熱解毒,緩急止痛的作用。但胖大海有通便的作用,如果有腹瀉的朋友就不宜飲用哦!2 橄攬海蜜茶 清熱解毒,利咽潤喉。主治咽喉乾燥不舒,聲音嘶啞等屬陰虛燥熱患者。3 金橘蜜茶 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

喉嚨痛喝什麼好?喉嚨痛吃什麼才會好呢

如果只是純粹喉嚨痛,那我介紹你一種藥 藥名 西瓜霜 主治 喉嚨痛,清除盂痰 用法 口含,每日二至三次,一次一片。如果是由發燒而引起的問題,那最好是去看醫生 有兩種民間驗方 1.用淡鹽水嗽口,甚至喝一點兒淡鹽水,可以殺菌下火 可以去藥店買一兩隻 鹹竹蜂 加上 鹹柑桔 泡水渴 2.吃新鮮的 油甘子 治嗓...

感冒喉嚨痛,可以喝薑茶嗎,感冒喉嚨痛可以吃生薑紅糖湯嗎

馬沙反擊 可以的,感冒 發燒 流感,都可以和薑糖水,要用紅糖,生薑紅糖茶,有祛風 驅寒的功效,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生薑紅糖搭配有 傷風感冒的療效!喉嚨痛也是由感冒引起的,喝了這個也是有效的! 嗓子痛不能再喝薑茶了,姜刺激嗓子,咽痛會加重的。可以喝雙黃連,板藍根等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嗓子痛,乾咳主要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