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吃什麼比較好,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1-10-26 01:30:07

1樓:葉紛飛

1.石榴

石榴不僅富含抗氧化劑,而且這種酸甜可口的水果還含有收斂劑,可引起人體組織收縮並幫助減少喉嚨腫脹,從而減輕疼痛。

2.燕麥片

燕麥片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富含蛋白質,增強飽腹感。燕麥片中加入香蕉或蜂蜜有助於緩解嗓子疼痛。

3.蘋果

蘋果的營養是及其豐富的。外國有句諺語,說的是一天乙個蘋果遠離醫生,蘋果富含多種的維他命、有機酸,可以補充因為感冒流失的大多營養成分。多吃蘋果不僅可以緩解便秘上火等症狀,同時還可以**咽喉腫痛等症狀。

4.蜂蜜

如果喉嚨痛伴有咳嗽,蜂蜜是最好的選擇。蜂蜜不僅具有消炎和抗菌作用,而且已被證明有止咳的效果。大家可以將蜂蜜加入溫水中或做一杯蜂蜜柚子茶,都是會幫助緩解喉嚨痛的。

5.生薑

生薑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食材的,很多的菜品中都會有生薑的存在的,對於喉嚨有痰的情況,也是可以很好的緩解的。

6.楊梅

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生食可生津潤燥。對咽喉腫疼,產生乾癢咳嗽有一定緩和作用。楊梅含維生素c十分豐富,不僅可直接參與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功效。

2樓:瘋帽子鯨七

可以吃梨,可以把梨挖成乙個碗的形狀,在裡面再放上冰糖,之後上鍋蒸,應該會好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不上火的菜,清淡的食物,肉類吃鴨肉,涼血去火,菜白菜豆腐,胡蘿蔔,不吃腥辣的食物上火還刺激咽喉會加重疼痛。要吃清淡蔬莫比較適應。

4樓:官墨御君雅

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淡鹽水

多吃一些海帶綠豆糖水

平時不要吃油炸的熱氣東西

5樓:鹿雪賞天空

這也太麻煩列點八,吃一清膠囊就好了,嗷嗷好使 ,我爸是耳鼻喉科的教授,信我吧

6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喉嚨疼痛發炎吃什麼比較好?

7樓:母愛如潮水

其實在患者出現喉嚨痛的時候,其可以採用飲食緩解感冒狀況,因為在長期的生活實踐中,食療是祖國醫學中的寶庫,已經是在長期實踐中證明是有效的、可靠的,對人們緩解咽喉痛效果很好,有一定幫助作用,那麼喉嚨痛吃什麼好得快呢?

1、雪梨川貝

大家都知道雪梨具有味甘、酸、性涼的特點,在食用後具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等諸多功效。而且在梨中,還富含大量水分、維c,進而梨對患者上呼吸道感染引發的咽幹、痰稠具有很好的效果。在梨和川貝粉蒸食的時候,其就是**咽喉痛的良藥。

而且梨還富含鉀元素,進而也就具有了降血壓作用。

2、柿子也可以起到**喉嚨痛作用

就柿子來說,其有神仙果之稱,在食用後就可以起到潤肺、止咳、化痰的能效。尤其是生食柿子的時候,更可以改患者久咳、痰多、咳中帶血等病況。而紅軟、熟透柿子,可以大大緩解咽喉乾癢、心中煩躁等諸多不適之感。

因此在患者咽喉痛的時候可常吃一些。

3、甘蔗也可以緩解喉嚨痛

就醫學上說,甘蔗具有味甘、平、無毒等特點。在患者食用之後,其主下氣、和中、理氣,通大腸、消痰、止渴,進而也就具有了瀉火、解熱、寬膈、生津、潤燥、健胃等諸多特點。而且甘蔗汁性寒,更適合熱病、傷津、口渴、尿赤、咳嗽等症狀,在患者咽喉痛的時候喝蔗汁是最好的,而如果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患者也很有益。

因此說在患者出現咽喉痛的時候,在藥物調節之下,還可以多食用一些對咽喉疼大有裨益的食物,這樣就可以大大緩解患者身體不適狀況,其中的楊梅、甘蔗汁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8樓:妖魅陶陶

建議你看醫生,根據病發原因合理用藥,比較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痛的時候要注重飲食保健,引起喉嚨痛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上火,感冒,咽炎等等,這時候應該吃一些具有清熱解毒的食物,具有清咽潤肺的食物,比如說可以做成冰糖雪梨,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果蔬和一些皮蛋瘦肉粥等等,都能發揮一定的調理和保健的作用,在飲食方面也要了解一些禁忌。

食療1:冰糖。專家認為,冰糖性平偏涼,具有補中益氣、養陰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藥中用來引出藥效。

食療2:綠茶。喝綠茶能解決喉嚨痛的問題,因為綠茶性涼,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的作用。

食療3:梨子。梨子具有潤喉的作用,可減輕咽喉疼痛的症狀,將1個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瀉的孩子,最好飲用溫熱的梨子汁。

食療4:金橘。冬天喉嚨痛可以吃些金橘子,金橘營養豐富,含維生素a、b1、b2、c及鈣等,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

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一、忌吃炒公尺:炒公尺易傷陰上火,益增其疾。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二、忌吃肉類有:狗肉,羊肉,雞肉,鵝肉,鷓鴣肉等。咽喉腫痛為實熱邪火,而以上所列肉類有溫熱溫補功用,吃了易助熱動火,生熱助痰,很容易加劇咽喉腫痛,所以一定要忌食。

三、忌吃橘子:性涼,味甘酸。如過多食用,極易出現咽喉乾痛,口舌生瘡或潰瘍。所以,在患有咽喉腫痛期間,暫不宜多吃橘子。

四、忌吃性溫性熱的食物:龍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參等。

除了以上列舉,還應當忌吃生薑、蔥、蒜、丁香、蓽撥、洋蔥、香椿頭、胡荽、芥菜、花椒、荔枝、櫻桃、大棗、豬肥肉、蝦子、海參、黃芪、紫河車、冬蟲夏草、香菸、白酒、酒釀等。

10樓:一葉小船

喉嚨疼有急性的原因,比如咽喉炎,還有慢性的疾病,比如咽炎或者是腮腺發炎。如果症狀特別重,血象也很高,伴有發燒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是稍微有點疼痛、不舒服,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要多喝開水;

2、可以用中成藥,比如羅漢果。羅漢果可以洗乾淨外皮後剝開,撕成幾份,先取1份擱在水杯裡,加開水泡,然後飲用,有清熱、潤喉的作用,可能會有很好的緩解;

3、也可以用麥冬5g,胖大海1個,金銀花3-5g泡水。如果嗓子特別癢,再加1個烏梅,一起沏水喝,即代茶飲,口幹或者疼的時候多飲用,一天喝幾回也不錯。

如果症狀仍不能緩解,需要去醫院開藥吃,比如藍芩口服液等很多**慢性咽炎的藥物都可以使用或者針灸緩解。症狀不是太厲害時,可以自己調理,配小的藥方使用以清熱、止痛,即區域性活血以後起到緩解止痛、消炎止痛的作用;如果症狀特別厲害,還是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11樓:帛飛雪力添

咽喉痛的食療方法

咽喉是指舌根後喉腔最寬處,是口腔與氣管、食管之間的通道,全身有許多經脈循行或貫串於此。當傷風、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體炎等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此外,氣候乾燥、喝水少、過度疲勞或某些物質過敏,也可以發生一時性劃永久性咽喉疼痛。

中醫認為,長期菸酒過度,肺陰虛生內熱;或腎陰虛生火;或風熱、熱毒等也能發生咽喉疼痛。有咽喉疼痛的可適當選以下食療方法:

1、滋陰清熱飲:

每次用天冬12克、麥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利咽之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體炎等。

2、羅漢果利梅煎

用雪梨1個或雪梨幹30克、羅漢果半個、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飲,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急慢性咽炎。

3、銀耳沙參雞蛋飲

每次用銀耳10克、北沙參10克、水煎取汁,然後打入雞蛋1~2個,蛋熟後加適量冰糖服用。有養陰清熱、潤肺等功效。適用於**陰虛肺燥引起一嚥幹喉痛、口渴等症。

4、沙參玉竹麥冬煎

每次用沙參1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天花粉3克、地骨皮6克、水前服,每天1劑。對恢復聲帶疲勞,防治嘎啞有很好效果;對病後咳嗽,陰虛發熱不退等也有效。教師、歌唱人員及夜班者可代茶飲。

5、烏梅飲

每次用烏梅5枚,打爛,放杯內,開水適量浸泡15分鐘,去渣,慢慢含咽,每天一次。有斂陰生津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及聲音沙啞等症。

6、花生湯

每次用花生仁100克,去衣,加水適量煮熟,調味連湯食用,每天1次。有舒脾潤肺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聲音沙啞者服用。

12樓:魯步青夢

盡量不吃藥 1、香蕉

香蕉是一種非酸性柔軟水果,對於嗓子疼的患者來說,比較容易吞嚥,並且不會刺激嗓子,增加疼痛感,香蕉富含生素b6、維生素c、和鉀,是一種低公升糖指數食物,在嗓子疼的**期間,能夠達到很好的療效。特別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嗓子疼,香蕉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幫助患者下火,排洩身體代謝物質,緩解嗓子疼痛。

2、雞蛋

有一種說法是在嗓子疼的時候,不適宜吃雞蛋等高蛋白的食物,其實是不太正確的,因為炒雞蛋或雞蛋白是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對**嗓子疼痛具有較好的緩解作用,只要在食用的時候,盡量以少鹽少油為主即可。

3、檸檬和蜂蜜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大多都用抗炎抗菌的功效,比如檸檬,**嗓子疼痛建議和蜂蜜一起服用,可以將檸檬榨成汁,與蜂蜜同服,二者結合在一起可更有效緩解嗓子疼痛不適,控制炎症的蔓延。蜂蜜能夠滋潤消化道,在嗓子的周圍形成保護膜,防止異物刺激,避免引發咳嗽。 4、雞湯

一碗熱氣騰騰的雞湯,具有較好的抗炎功效,能滋補身體,緩解嗓子炎症,疼痛的症狀,食用時可以在雞湯中加入具有抗菌消炎的食材,比如胡蘿蔔、大蒜、洋蔥等,效果更佳。

13樓:崔沿靖

應吃些寒涼的水果較好,如:西瓜、梨子、橙、香蕉、芒果、柿子、椰子(水)等等

上火引起的嗓子疼 ,多吃些降火的食物和水果會比吃藥好很多,都說是藥三分毒嘛,平時多喝水,不要熬夜,多吃地些栗子,甘蔗啊,蘋果,還有美容的效果,而且要少吃辣的哦~~

蘋果、梨、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他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他命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

果實則含維他命a、b1、b2、c及鈣等。 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

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 發燒、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燒、潤喉、止痛的作用,可減輕症狀。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14樓:酷愛釣魚人

喉嚨痛一般情況是有炎症,最好吃一些比較軟的食物或容易下嚥的食物,比如大公尺粥或小公尺粥,再吃一些素菜,禁油膩或魚類食物。然後在吃點消炎藥,如果不好轉可去醫院檢查。

15樓:阿秋

喉嚨痛最好吃清淡一點的食物。因為我抽菸,所以也會經常嗓子痛,所以我會隨身攜帶大有健康的響聲散,吃完之後超級舒服,一秒爽喉,會緩解很多。但是如果你的嗓子很痛的話,還是建議您去醫院看一下。

喉嚨痛吃什麼消炎藥比較好,喉嚨痛吃什麼消炎藥

喉嚨痛教你幾招 1.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 2.服用鋅口含片,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它礦物質 3.洗鹽水或其它溶液來 如洋甘菊茶 檸檬汁 威...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老許願 感冒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嗓子痛的情況,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炎症導致的,在感冒的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實通過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下文中的內容就為大家詳細介紹感冒嗓子痛吃什...

感冒了喉嚨痛,晚飯吃什麼,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菜對身體好啊?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其主要症狀為 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黃涕 口咽渴喜飲 咽痛 尿黃 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 1 銀翹解毒片 2 羚羊感冒片 3 板蘭根沖劑 4 桑菊感冒片。如果不是上面所說的證狀,可以再詢問。吃一點清淡的吧,記得要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