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喝什麼好?喉嚨痛吃什麼才會好呢

時間 2022-12-26 20:10:06

1樓:遊客軍團

如果只是純粹喉嚨痛,那我介紹你一種藥: 藥名---西瓜霜 主治---喉嚨痛,清除盂痰 用法---口含,每日二至三次,一次一片。 如果是由發燒而引起的問題,那最好是去看醫生 有兩種民間驗方 1.

用淡鹽水嗽口,甚至喝一點兒淡鹽水, 可以殺菌下火 可以去藥店買一兩隻」鹹竹蜂」加上」」鹹柑桔」泡水渴 2. 吃新鮮的」油甘子」, 治嗓子痛很有效,見你用」喉嚨痛」這種字眼,應該是南方人,買新鮮的」油甘子」應該不是問題! 還有:

1、可以熬冰糖梨水,方法:把梨洗淨切成小塊,放進鍋裡加上水(水量看人數而定),再加入大約50克冰糖,先大火把水煮沸後轉小火熬15分鐘即可,晾涼後連梨帶湯吃掉。 2、可以蒸"蜜汁梨"吃。

方法:把梨洗淨,從梨蒂下方約二厘公尺左右切下乙個小"蓋",然後把梨核用小勺挖出,裡面倒入二分之一的蜂蜜,然後放在鍋屜上蒸20分鐘左右即可,也是連梨帶蜜一起吃掉。 這兩種方法我經常做給家人吃,一是預防,二是去火,"蜜汁梨"可以**咳嗽和喉嚨乾痛。

做起來很簡單,效果卻很顯著的。

2樓:諾受

京都念慈菴,是中成藥,幾乎沒有***。潤肺化痰清喉利咽。自己平時白天多喝點白開水。可以自己煮一點雪梨銀耳湯,去火潤肺。對喉嚨痛也有緩解作用。

3樓:網友

別亂用藥,多喝開水。

喉嚨痛吃什麼才會好呢

4樓:賽士恩光雀

買幾個梨和幾顆冰糖一起煮,一次就好,不能多吃,不然會寒胃,希望能幫到你!

咽喉痛用什麼泡水喝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把喉嚨痛的原因找到,後再說喝哪種花茶就比較對症,對於慢性咽炎引起的喉嚨痛,聲力茶,那種針對慢性咽炎 的 配組茶。當然,還可以泡些其他甘草、金銀花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疼痛是很多人都比較常見的,在一般的情況下您可以到藥店去買一些胖大海泡水喝,或者是買一些金銀花和麥冬來泡水喝,它們都對咽喉疼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建議您在平時的飲食上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痛的話,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具有消炎利痛的功效。

8樓:淞公升

止咳、治咽喉炎涼茶。

清熱解毒,可經常沖泡飲用。

消腫上痛,感冒、扁桃體炎,對肺熱咳有特效,口含兩葉幾分鐘見效;

咽喉腫痛口含3葉1晚疼痛減輕,兩晚基本痊癒。

喉嚨痛喝什麼茶好?

9樓:**a小畢

胖大海1、用於咽疾:咽喉腫痛。

⒉用於肺熱、肺燥咳嗽 風熱犯肺或邪熱壅肺而引起的咳嗽、咯痰,痰色黃、質黏;燥邪傷肺、肺失潤降或肺陰不足能致乾咳少痰、無痰。

⒊用於大便乾結:胖大海為寒涼之品,又歸於大腸經,具備清腸通便的作用⒋**急性扁桃體炎。取胖大海4-8枚,放入碗內,衝入沸水,悶蓋半小時左右(天冷須保暖)

10樓:網友

杭菊加胖大海,或者喝點兒羅漢果,藥店就有賣的,特別管用。如果有炎症,可以喝點兒金銀花。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健康~

11樓:翡翠麒麟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喉嚨痛最好不工喝紅茶,可以喝點菊花或綠茶。

如果是乾燥引起的喉嚨痛,可以考慮喝點羅漢果。

12樓:網友

喉嚨痛有很多種原因啊,如果是上火,喝菊花茶。

13樓:紅色雲巔

茶一般都是喝綠茶和紅茶。綠茶是涼的,有清火的作用。紅茶是溫的,不主張有上火體質的人飲用。另外除了茶以外還有很多簡便易行的祛火方法比如喝綠豆湯就很好。

具體喝哪一種茶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決定,如果是虛寒體質的人一般不容易上火,喝紅茶就會起到保健作用。如果特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綠茶。

另外吃水果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

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14樓:

可以喝點菊花茶或者綠茶。

15樓:啷個辦撒

苦丁茶,清熱去火,不過味道苦,看你看你個人感覺了。

16樓:prince瞬間美

上火了吧?可以泡點金銀花茶喝,去火的。

17樓:姬運寧悅喜

當然是雞蛋茶,把雞蛋打在大碗裡放適量的白糖,用沸騰的水倒進碗中就可以喝了,不要等涼了喝那樣效果就不好了,也可以喝魚腥草茶就是特腥。

18樓:網友

在喝水的時候加進一些藥材可以對嗓子的上火不適起到一些作用,像羅漢果、胖大海、金銀花、茅根、麥冬或菊花,這些都可以在藥店買到。另外,也有一些茶葉店賣的乾製花朵,比如月季、玫瑰等有涼血的作用,也可以滋陰養血。 你好 你的情況考慮和呼吸道感染有關係的,可以醫院檢查一下,可以服用阿奇黴素分散片和雙黃連口服液**,建議多喝水,飲食清淡的。

感冒,喉嚨痛 喝什麼茶好

19樓:江北井楊子

1、胖大海甘草茶。

胖大海有開音潤喉、消炎止痛的效果,而甘草可以清熱解毒,緩急止痛的作用。但胖大海有通便的作用,如果有腹瀉的朋友就不宜飲用哦!

2、橄攬海蜜茶。

清熱解毒,利咽潤喉。主治咽喉乾燥不舒,聲音嘶啞等屬陰虛燥熱患者。 、

3、金橘蜜茶。

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當察覺到喉嚨有異物時可以食用金橘。

4、羅漢果花茶。

很多人都知道用羅漢果來泡茶可以緩和喉嚨疼痛,但是用羅漢果花也一樣具有潤喉功效,並且羅漢果花的香味濃郁,用熱水一泡,芬芳四溢。

5、茉莉花茶。

茉莉花作為花茶泡水飲用,可以起到抑制細菌的作用,內服外用,就可以對喉嚨起到止痛、消炎、清熱等功效。尤其是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更應多喝。

6、薄荷茶。

薄荷泡茶可以消除咽喉腫痛,還能舒緩因感冒引起的頭痛或者發燒,加強體內血液迴圈。但是薄荷不適合產婦和嬰兒食用。

7、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也是人們常見的用於清熱解毒的花茶,但是金銀花茶雖然針對上火的人有很好的舒緩作用,對咽喉乾澀,口乾舌燥,外感風熱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性質寒涼,並不適合體質虛弱或者寒性體質的人,或者不適合長期飲用。

8、玉蝴蝶茶。

玉蝴蝶主要產自於雲南、貴州等地方,玉蝴蝶又叫做白玉紙,可以清肺熱,利咽喉,對急性或者慢性的支氣管炎、咳嗽、喉嚨痛、扁桃體發炎都有很好的**效果。而玉蝴蝶茶主要是用其種子泡茶,一茶匙玉蝴蝶,加上滾燙開水,泡10分鐘即可飲用。

9、紫羅蘭花茶。

紫羅蘭泡茶飲用對於呼吸道有很大好處,不僅可以滋潤喉嚨,還能舒緩因感冒而引起的咳嗽、喉嚨痛等。其次,還對呼吸器官疾病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保護上呼吸道,調理支氣管炎。

20樓:養生有約

喉嚨痛、鼻塞、發燒,煮1杯茶飲,清熱解毒,預防流行**冒。

咽喉痛,咽口水都很痛,應該吃什麼好

21樓:小雨腹美萊

咽喉疼痛該如何**呢?

22樓:採八哥

嗓子疼咽口水為急性咽炎和急性喉炎的表現,且症狀較重。病症初期可使用簡單的藥物**,例如食用清淡的食物有利於緩解疼痛或使用清涼的含片有利於暫時緩解症狀。此外,還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來**急性炎症。

若症狀未得到控制,則需到醫院靜脈輸液,使用大劑量的抗生素來控制咽喉炎。

23樓:匿名使用者

消炎藥,我昨天晚上吃辣吃多了,也這樣,我家藥都吃完了,等會還要去買,這過節的日子,影響食慾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熱氣,應當喝一些板藍根 或 夏桑菊 之類的 王老吉就更好 謝謝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等功效。綠豆湯清熱解毒,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主治暑熱煩渴,濕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

「珈爾梨汁綠豆湯",這是乙個一百多年的中醫配方,一定要熱到60~80度,趁熱慢慢喝,一直喝到出汗然後臥床休息,別被風吹著,這個方法本身就治感冒,綠豆解百毒,患者可以試試。

26樓:湯圓戰神

可能是扁桃體發炎了,多喝水。

27樓:成都仁品諮詢

喉嚨痛咽口水都痛要找到疼痛的具體原因。若是細菌感染,要使用抗生素殺細菌病毒;若是病毒感染,一般要靠自身恢復,即以對症為主,適當使用中成藥自行恢復。對於黏膜破損潰瘍,包括燒傷燙傷、咽喉部的魚刺出現疼痛,直接取掉就可以。

對於咽部的創傷疼痛只能自己慢慢恢復,預防進一步感染。

喉嚨痛吃什麼才好?

28樓:衡琨瑤拜田

冰糖梨子或者冰糖化白開水等冷涼了再喝,很有效哦!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是不可以吃桂圓的,喉嚨痛是由於上火導致的,桂圓是補火的,會加重症狀。

建議,可以吃複方板藍根顆粒或者複方魚腥草顆粒,頭孢呋辛酯片,平時飲食要清淡,

30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你好,如果喉嚨疼在飲食主要建議吃清淡、軟爛的食物,比如稀飯、麵條、燕麥、麵包等,並且多吃維生素、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例如梨子、枇杷、西瓜、蘋果、西紅柿、黃瓜等,並且可以服用咽喉片、利咽丸等。

如果覺得疼的厲害的話,可以去醫院就醫,開藥或者霧化**。

31樓:斛火童令楓

要多喝水,少吃辛辣的,多吃一些西瓜啊等去火的食物,慢嚴舒檸效果挺不錯的,你可以嘗試一下哈。

32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喉嚨疼痛發炎吃什麼比較好?

33樓:姒迎寧寒松

不帶感冒的,我建議去社群衛生院打上幾針,立馬見效的,親身經歷啊!

34樓:崔沿靖

應吃些寒涼的水果較好,如:西瓜、梨子、橙、香蕉、芒果、柿子、椰子(水)等等。

上火引起的嗓子疼 ,多吃些降火的食物和水果會比吃藥好很多,都說是藥三分毒嘛,平時多喝水,不要熬夜,多吃地些栗子,甘蔗啊,蘋果,還有美容的效果,而且要少吃辣的哦~~

蘋果、梨、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他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他命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

果實則含維他命a、b1、b2、c及鈣等。 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

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 發燒、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燒、潤喉、止痛的作用,可減輕症狀。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咽喉痛喝什麼花茶比較好,不能吃哪些水果

3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上火的時候反而別吃太寒涼的東西。最好喝些滋潤的,蘆薈茶、菊花茶、金銀花茶、綠茶都好。

喉嚨痛應該吃點什麼好,喉嚨痛吃什麼才會好呢

金嗓子喉寶,如果疼得厲害,可能有炎症,吃的蒲地藍消炎片吧,中醫的,對身體影響比較小。多喝水,吃些含維生素高和水分多的水果,也可以買點複方青橄欖含片,作為咽喉的保健。天氣較冷,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多喝點水,適當少說話。喉嚨痛吃什麼才會好呢 買幾個梨和幾顆冰糖一起煮,一次就好,不能多吃,不然會寒胃,...

喉嚨痛吃什麼藥呢,喉嚨痛應喝什麼花茶

喉嚨痛大多是因為咽喉炎引起的,建議最好根據醫囑口服些咽炎片,或者是清喉利咽顆粒等藥物來緩解症狀,同時需要多喝水,在飲食上也要清淡,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也比較好。喉嚨痛應該就是呼吸道問題,如果不嚴重就多喝熱水,要是疼的特別嚴重了那就再吃點消炎藥,比如 中藥蒲地藍口服液等 喉嚨疼多是由咽炎或喉炎引...

喉嚨痛吃什麼比較好,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葉紛飛 1.石榴 石榴不僅富含抗氧化劑,而且這種酸甜可口的水果還含有收斂劑,可引起人體組織收縮並幫助減少喉嚨腫脹,從而減輕疼痛。2.燕麥片 燕麥片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富含蛋白質,增強飽腹感。燕麥片中加入香蕉或蜂蜜有助於緩解嗓子疼痛。3.蘋果 蘋果的營養是及其豐富的。外國有句諺語,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