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麼好的最快,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得最快

時間 2022-09-04 13:05:11

1樓:貝貝金母嬰白羊

應吃些寒涼的水果較好,如:西瓜、梨子、橙、香蕉、芒果、柿子、椰子(水)等等

上火引起的嗓子疼 ,多吃些降火的食物和水果會比吃藥好很多,都說是藥三分毒嘛,平時多喝水,不要熬夜,多吃地些栗子,甘蔗啊,蘋果,還有美容的效果,而且要少吃辣的哦~~

蘋果、梨、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他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他命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

果實則含維他命a、b1、b2、c及鈣等。 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

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 發燒、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燒、潤喉、止痛的作用,可減輕症狀。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嗓子疼吃什麼好的比較快?不吃藥!!!

2樓:唯愛一萌

你的情況有明顯的咽喉炎症,而且波及聲帶,單純食療是無法進行針對性**的,還是建議能到醫院進行**,不吃藥可以的,霧化吸入,效果就不錯!

喉嚨痛吃什麼好的最快?

3樓:聞星文廖國

如果是上火咽喉痛的話,可以喝些涼茶(比如王老吉),吃潤喉片,牛黃解毒片也可以.嚴重的話才去打針吧.

中醫認為,長期菸酒過度,肺陰虛生內熱;或腎陰虛生火;或風熱、熱毒等也能發生咽喉疼痛。有咽喉疼痛的可適當選以下食療方法:

1、滋陰清熱飲:

每次用天冬12克、麥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利咽之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體炎等。

2、羅漢果利梅煎

用雪梨1個或雪梨幹30克、羅漢果半個、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飲,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急慢性咽炎。

3、銀耳沙參雞蛋飲

每次用銀耳10克、北沙參10克、水煎取汁,然後打入雞蛋1~2個,蛋熟後加適量冰糖服用。有養陰清熱、潤肺等功效。適用於**陰虛肺燥引起一嚥幹喉痛、口渴等症。

4、沙參玉竹麥冬煎

每次用沙參1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天花粉3克、地骨皮6克、水前服,每天1劑。對恢復聲帶疲勞,防治嘎啞有很好效果;對病後咳嗽,陰虛發熱不退等也有效。教師、歌唱人員及夜班者可代茶飲。

5、烏梅飲

每次用烏梅5枚,打爛,放杯內,開水適量浸泡15分鐘,去渣,慢慢含咽,每天一次。有斂陰生津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及聲音沙啞等症。

6、花生湯

每次用花生仁100克,去衣,加水適量煮熟,調味連湯食用,每天1次。有舒脾潤肺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聲音沙啞者服用。

1、玄參治咽喉痛

玄參15克,麥冬15克,桔梗15克,胖大海10克,甘草10克,板藍根20克,山豆根15克,蜂蜜50克。將上述中藥(除蜂蜜外)用1000毫公升的冷水浸泡20分鐘,然後煎煮30分鐘,將藥汁倒入盛有蜂蜜的杯子裡分三次服用。也可將煎好的藥汁與蜂蜜混合裝入保溫杯中,代茶水慢慢含服。

每天一劑,7天為一療程,可連服2—3個療程。有養陰清熱、利咽止痛之功效,適宜於慢性咽炎,症見咽喉紅腫、疼痛、乾燥、聲音嘶啞。

祝您早日**!

4樓:鐘悅愛戊德

太原解放軍264醫院耳鼻喉權威專家指出,**喉嚨痛,無論是中藥含片,還是西藥抗生類藥物,效果都不是很明顯。中藥起效慢、難以改善病變組織環境,對於咽炎等重症起效甚微,不但不能**,還會加重病情,所以,在**咽炎時,不建議喉嚨痛吃什麼。而西藥在急性期**效果確切,但抗生素對人體組織細胞破壞性很強,同時抗生素還具有很強的抗藥性,使用頻次過多,會產生無效反應。

然而傳統咽炎手術創傷性大,傳統臨床**上多採用藥物燒灼法、電凝固法、冷凍、雷射、微波,手術創傷性大,出血多,病人痛苦。隨著微創技術的使用,這種傳統的手術已逐漸的被摒棄。

那究竟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好的呢?太原解放軍264醫院耳鼻喉專家表示,當前**咽炎的最佳選擇,建議使用美國ltpm微創術。

5樓:

喉嚨疼有急性的原因,比如咽喉炎,還有慢性的疾病,比如咽炎或者是腮腺發炎。如果症狀特別重,血象也很高,伴有發燒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是稍微有點疼痛、不舒服,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要多喝開水;

2、可以用中成藥,比如羅漢果。羅漢果可以洗乾淨外皮後剝開,撕成幾份,先取1份擱在水杯裡,加開水泡,然後飲用,有清熱、潤喉的作用,可能會有很好的緩解;

3、也可以用麥冬5g,胖大海1個,金銀花3-5g泡水。如果嗓子特別癢,再加1個烏梅,一起沏水喝,即代茶飲,口幹或者疼的時候多飲用,一天喝幾回也不錯。

如果症狀仍不能緩解,需要去醫院開藥吃,比如藍芩口服液等很多**慢性咽炎的藥物都可以使用或者針灸緩解。症狀不是太厲害時,可以自己調理,配小的藥方使用以清熱、止痛,即區域性活血以後起到緩解止痛、消炎止痛的作用;如果症狀特別厲害,還是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嗓子疼吃什麼好的快 5種食物恢復好嗓子

6樓:

1、洋蔥

洋蔥中含有蒜素,有很強的抗菌滅菌能力,能抑制各種細菌病毒的侵入。

2、大蒜

含有大蒜素和蒜辣素等重要物質,這是最得寵的佳蔬之一3、蘿蔔

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鈣、磷、鐵等。

4、銀耳

又名白木耳,是我國珍貴的膠質食用菌。

5、百合

鮮百合有鎮靜止咳的作用

杏仁雪梨湯

杏仁10克、雪梨1個、冰糖30克,將削皮去核後的雪梨切成小塊與杏仁、冰糖共置碗內,加少許水,放入蒸鍋蒸1小時左右,吃梨喝湯,每日1次。本方對咽喉部乾燥、發癢、微痛有顯著效果。

鴨蛋薄荷湯

鴨蛋1~2個,鮮薄荷30克,先將鍋內加適量水,燒開後打入鴨蛋,煮至半熟時放入薄荷、食鹽及味精,煮沸片刻即可食蛋喝湯。每日1劑,連服5~7天。本方對喉部乾燥、發癢有緩解作用。

絲瓜花蜂蜜茶

鮮絲瓜花和蜂蜜各20克,將絲瓜花洗淨撕成小片,放入帶蓋茶杯中,加適量沸水沖泡,悶15分鐘後,加入蜂蜜攪勻趁熱頻飲,每日1~2劑,對於嗓子疼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嗓子疼吃什麼蔬菜水果好的快

喉嚨腫痛吃什麼好的最快

7樓:凝帝系列

可能與咽喉炎有關,建議注意以下飲食。 咽喉炎患者的飲食與保健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盡可能放鬆自己,常飲酸乳,可為體內提供嗜酸菌的**; 2、減少單醣類的攝入,醣類會減弱白血球細胞殺滅細菌的功能; 3、飲用大量流汁,如蔬菜汁及蔬菜肉湯; 4、多食用一些大蒜,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屬於一種天然抗菌素,對於某些細菌的殺滅非常有效; 5、平時應多飲一些新鮮的菠蘿汁,因為在新鮮的菠蘿汁中存在的菠蘿蛋白酶可以減輕炎症和腫脹。

治咽喉腫痛五法 1、食醋**:若喉嚨腫痛,用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即可減輕疼痛。 2、炒鹽**:

將鹽炒熟研細,吹入喉中,吐出涎水,可消炎止疼。 3、生梨**: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瘡和咽喉腫痛。

4、絲瓜汁**: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含漱,可治咽喉腫痛。 5、醬油漱口**:

咽喉疼痛時,可用1高速羹醬漱口,漱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有療效。漱時仰頭,使漱液盡量接近咽部,哈氣漱洗,效果更佳。

8樓:少茜拱思

多喝水吧,再吃點西瓜霜含片之類的,如果很厲害就要看醫生了,可能要吃消炎藥,不過最好不吃藥,多喝水就行!我剛看過醫生,給我開的:羅紅黴素片、銀黃含片。

我是感冒引起的,就吃了一次就好了。

9樓:德瓦尼諾

注意飲食最主要的,慢慢得就會好的。還是要日常注意的

10樓:我喜歡

吃藥多喝涼白開 睡眠充足

嗓子疼(咽喉炎)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11樓:小七牌小琪

一般咽喉炎慢性的就要長期**了,而且很頑固,如果是急性的咽喉炎,可以選擇一些降火片,念慈菴的枇杷膏**嗓子很有效,你可以吃些清火的柚子,最重要的是多喝水,心情放輕鬆,不要著急!祝你早日**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喉嚨痛,咳嗽,吃什麼好?

胳夾嘎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 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 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 流鼻涕 拉肚子 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還是吃點菜湯 稀粥 蛋...

女友喉嚨痛該怎麼安慰,異地戀女朋友說嗓子疼怎麼回覆她

讓他少說點話,多喝點水。大量的喝白開水基本上不是特別重的話第二天就好了。異地戀女朋友說嗓子疼怎麼回覆她 異地戀女朋友說嗓子疼,你可以告訴她買一些治嗓子疼的藥,好比上火的話,就買些牛黃上清感冒的話就買銀翹解毒,親吻解讀之類的同時告訴她,平時多喝水,其實嗓子疼,就是上火了 我就是你的金嗓子喉片。老哥你認...

喉嚨痛吃什麼比較好,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葉紛飛 1.石榴 石榴不僅富含抗氧化劑,而且這種酸甜可口的水果還含有收斂劑,可引起人體組織收縮並幫助減少喉嚨腫脹,從而減輕疼痛。2.燕麥片 燕麥片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富含蛋白質,增強飽腹感。燕麥片中加入香蕉或蜂蜜有助於緩解嗓子疼痛。3.蘋果 蘋果的營養是及其豐富的。外國有句諺語,說的...